[SF6] 真新手 請教 經典還是現代
這樣說很M但一直對格game有點興趣,之前有去朋友家稍微碰了下SF6
不過基本上格G只有稍微淺碰的程度
活到現在大概只玩過獸人、BB跟劍魂,都亂搓(甚至BB還是只用他給的AUTO 連段XDDD)
所應該也不太算是有玩,這次趁獎金又有特價就買了SF6
https://images.plurk.com/4cPZQiXtI2mzT1tB3gJfC6.png

跟簡單用了把hitbox
昨晚剛入坑遇到問題就是新手到底要幹嘛?
簡單查了一下YT,新手爬分教學、新手觀念...之類的影片
但感覺不是我要的,因為我現在連到底要幹嘛都不太清楚
先練連段? 熟悉左右邊還是先打電腦或是?
另外就現代還是經典?
碰了幾個小時教學
經典的部分
https://images.plurk.com/1MFDVWjHLoSP65MkQUmcge.png

初級5開始就會卡關XD
623這邊到底是按太慢還是怎樣,前兩個都有打到但接623時就會被防住
看示範感覺快了我一點,但有幾次重拳後很完美的輸入成功還是被防
到底~~~問路人,說要取消
取消?重拳打到的時候就要輸入完?不是重拳打下去那瞬間才開始輸入嗎
之後轉現代除了按鍵要記外還行,但問題也是出在按鍵XDD
以往像是623,可能現代就要記AUTO重 或是SP輕之類
腦袋還轉不過來,但靠現代至少把昨晚卡了一個多小時的5場STORY給打完XDD
想說趁新手決定下路線,畢竟兩種風格稍微確定了我腦袋沒法瞬間切換
(現代好像會少些招不算完整,但...很輕鬆按出來是真的很快樂ww)
目前有興趣的角色也只有Cammy跟舞,以這兩位來說到底是要繼續經典還是現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8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1282.A.71B.html
→
06/27 08:55,
1小時前
, 1F
06/27 08:55, 1F
→
06/27 08:55,
1小時前
, 2F
06/27 08:55, 2F
恩...怕中間轉會更頭痛想說先選好往哪條走
經典是比較帥拉,但現代還蠻快樂的 有點像當初BB玩的時候AUTO連段那樣w
→
06/27 08:56,
1小時前
, 3F
06/27 08:56, 3F
可以成功6~7成吧 但就是會讓他防到所以才一直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
是真的重拳完後輸入太慢?
推
06/27 08:58,
1小時前
, 4F
06/27 08:58, 4F
→
06/27 08:58,
1小時前
, 5F
06/27 08:58, 5F
等等找找,5點半起床到發文前都還在打XDD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09:00:32
→
06/27 09:02,
1小時前
, 6F
06/27 09:02, 6F
我開始時也是這樣想,而且比起123456 現代的A或SP目前我的腦袋要轉
(是可以轉換成功拉只是到時要去看123又會腦袋卡死XD)
→
06/27 09:02,
1小時前
, 7F
06/27 09:02, 7F
→
06/27 09:02,
1小時前
, 8F
06/27 09:02, 8F
晚上回來試試,這樣看 我腦中畫面是按重拳後不要管畫面有沒有揮下去就要先按好236?
所以是可以236(等揮拳)P這樣?一直以為236P是要一起輸入不能有間隔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09:06:02
→
06/27 09:03,
1小時前
, 9F
06/27 09:03, 9F
→
06/27 09:12,
1小時前
, 10F
06/27 09:12, 10F
→
06/27 09:14,
1小時前
, 11F
06/27 09:14, 11F
→
06/27 09:14,
1小時前
, 12F
06/27 09:14, 12F
→
06/27 09:18,
1小時前
, 13F
06/27 09:18, 13F
→
06/27 09:18,
1小時前
, 14F
06/27 09:18, 14F
→
06/27 09:20,
1小時前
, 15F
06/27 09:20, 15F
→
06/27 09:23,
1小時前
, 16F
06/27 09:23, 16F
推
06/27 09:43,
48分鐘前
, 17F
06/27 09:43, 17F
→
06/27 09:43,
48分鐘前
, 18F
06/27 09:43, 18F
→
06/27 09:43,
48分鐘前
, 19F
06/27 09:43, 19F
這樣看下來好像對完全新手來說確實現代先碰個基礎比較好
現在想想熙歌第一次玩就經典JP真的很鬼XDD
推
06/27 09:49,
42分鐘前
, 20F
06/27 09:49, 20F
→
06/27 09:49,
42分鐘前
, 21F
06/27 09:49, 21F
推
06/27 09:59,
32分鐘前
, 22F
06/27 09:59, 22F
這個模式有嗎? 我以為只有在練習模式才能設定
推
06/27 09:59,
32分鐘前
, 23F
06/27 09:59, 23F
但不是會少招嗎? 應對上有時會有困難...還是這些其實對新手來說根本還不用去煩惱?
那這樣可以問現代有跟經典一樣上面提到的輸入時機嗎? 還是按就對了!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10:03:49
推
06/27 10:01,
30分鐘前
, 24F
06/27 10:01, 24F
→
06/27 10:01,
30分鐘前
, 25F
06/27 10:01, 25F
→
06/27 10:01,
30分鐘前
, 26F
06/27 10:01, 26F
主要當時看不少人都說什麼經典轉現代簡單,現代轉經典很難適應才想要不要一開始決定
這樣看好像就真的先現代看看好了XDDDD
而且上班時數,如果真經典要磨合三個月可能在我身上就是半年...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10:06:19
推
06/27 10:04,
27分鐘前
, 27F
06/27 10:04, 27F
推
06/27 10:05,
26分鐘前
, 28F
06/27 10:05, 28F
→
06/27 10:05,
26分鐘前
, 29F
06/27 10:05, 29F
→
06/27 10:06,
25分鐘前
, 30F
06/27 10:06, 30F
→
06/27 10:07,
24分鐘前
, 31F
06/27 10:07, 31F
→
06/27 10:07,
24分鐘前
, 32F
06/27 10:07, 32F
→
06/27 10:08,
23分鐘前
, 33F
06/27 10:08, 33F
→
06/27 10:08,
23分鐘前
, 34F
06/27 10:08, 34F
推
06/27 10:10,
21分鐘前
, 35F
06/27 10:10, 35F
→
06/27 10:11,
20分鐘前
, 36F
06/27 10:11, 36F
推
06/27 10:11,
20分鐘前
, 37F
06/27 10:11, 37F
→
06/27 10:11,
20分鐘前
, 38F
06/27 10:11, 38F
→
06/27 10:11,
20分鐘前
, 39F
06/27 10:11, 39F
→
06/27 10:11,
20分鐘前
, 40F
06/27 10:11, 40F
→
06/27 10:16,
15分鐘前
, 41F
06/27 10:16, 41F
→
06/27 10:16,
15分鐘前
, 42F
06/27 10:16, 42F
→
06/27 10:18,
13分鐘前
, 43F
06/27 10:18, 43F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