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羅馬在拜占庭時代要如何恢復榮耀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特摩庫)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9:21), 編輯推噓11(11020)
留言31則, 15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很多人玩世紀帝國都知道拜占庭聖騎士,其實拜占庭是後人貼的標籤,人家從頭到尾都自 稱羅馬帝國 這就像東晉之於西晉、南宋之於北宋。 人家搬家到了建康、臨安,也依然自稱「大晉」與「大宋」,從來不會說自己是「東晉」或 「南宋」。同理,這群搬到君士坦丁堡的羅馬人,直到滅亡前的那一刻,都堅稱自己是正統 的羅馬帝國。現代史學家也逐漸正名,將這段歷史稱為羅馬帝國拜占庭時代。 別看他後期好像一直在防守,這位晚年羅馬帝國其實手段用盡、意志力驚人! 從公元330年定都,一路硬撐到1453年,壽命高達1123年,比中原任何一個大一統王朝都要 長壽。更重要的是,如果當初沒有這位羅馬老大哥在東邊拼死擋著,西歐可能早就被穆斯林 入侵,根本不會有後來的西方文明。 回到主題,羅馬後期還有方法延壽嗎 還是氣數已盡?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圖為君士坦丁十一世) http://i.imgur.com/AQ7ObJN.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5.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3280.A.E18.html

06/27 09:24, 1小時前 , 1F
早期有一段時間差點收復羅馬時有可能,後面阿拉伯起來
06/27 09:24, 1F

06/27 09:25, 1小時前 , 2F
後衰落,雖然一度有反攻但終究回不去當年了
06/27 09:25, 2F

06/27 09:26, 1小時前 , 3F
你要穿越到哪年開始?1444的話建議轉進愛爾蘭
06/27 09:26, 3F

06/27 09:26, 1小時前 , 4F
羅馬城的話是有收復,但作用不大
06/27 09:26, 4F

06/27 09:27, 1小時前 , 5F
強化元老院 打壓教會 吊死威尼斯總督
06/27 09:27, 5F

06/27 09:28, 1小時前 , 6F
而且當初分裂成東西羅馬就是因為治理上的困難,還想不
06/27 09:28, 6F

06/27 09:29, 1小時前 , 7F
想回去全盛羅馬時期的領土也不好說
06/27 09:29, 7F

06/27 09:29, 1小時前 , 8F
內鬥+外患+歐洲旁觀+教庭鬧翻
06/27 09:29, 8F

06/27 09:29, 1小時前 , 9F
君十一時期已經沒救了吧
06/27 09:29, 9F

06/27 09:30, 1小時前 , 10F
能撐到1453年真多虧君士坦丁堡有夠硬
06/27 09:30, 10F

06/27 09:31, 1小時前 , 11F
畢竟君士坦丁堡算是中世紀第一大城,加上有希臘火這武
06/27 09:31, 11F

06/27 09:31, 1小時前 , 12F
器守住面水那邊
06/27 09:31, 12F

06/27 09:32, 1小時前 , 13F
治理不易,回去全盛羅馬時期的領土其實實益不大
06/27 09:32, 13F

06/27 09:34, 1小時前 , 14F
最後幾年東羅馬就只剩君堡了
06/27 09:34, 14F

06/27 09:34, 1小時前 , 15F
早就來不及
06/27 09:34, 15F

06/27 09:37, 1小時前 , 16F
發鎖門小卡
06/27 09:37, 16F

06/27 09:39, 1小時前 , 17F
拜占庭聖騎VS馬穆路克騎兵 後者對騎兵有傷+
06/27 09:39, 17F

06/27 09:40, 1小時前 , 18F
科穆寧王朝時期收復全安納托利亞,大概能繼續活到至
06/27 09:40, 18F

06/27 09:40, 1小時前 , 19F
少拿破崙戰爭時代。
06/27 09:40, 19F

06/27 09:52, 1小時前 , 20F
鎖門小卡笑死XDD 不過就算天天記得鎖門,也只是拖時間
06/27 09:52, 20F

06/27 09:57, 1小時前 , 21F
地點太爛沒救 你看接盤的土耳其跟多少國家打 最後還被
06/27 09:57, 21F

06/27 09:57, 1小時前 , 22F
瓜分 土耳其的前領土在2026年依然是戰爭前線 沒北約撐
06/27 09:57, 22F

06/27 09:57, 1小時前 , 23F
早就變蘇聯肉便器 搞不好現在要打土俄戰爭
06/27 09:57, 23F

06/27 10:05, 1小時前 , 24F
土耳其也曾是歐亞非大帝國
06/27 10:05, 24F

06/27 10:16, 54分鐘前 , 25F
鄂圖曼土耳其還是不太行 那套王儲產生方式就有病
06/27 10:16, 25F

06/27 10:19, 51分鐘前 , 26F
就只能靠門閥跟宰相硬撐
06/27 10:19, 26F

06/27 10:23, 47分鐘前 , 27F
1444年 轉進愛爾蘭 殖民新世界 解放舊大陸(X
06/27 10:23, 27F

06/27 10:26, 44分鐘前 , 28F
讓王儲們關在八角籠裡面養蠱 能神志正常的算意志過
06/27 10:26, 28F

06/27 10:26, 44分鐘前 , 29F
06/27 10:26, 29F

06/27 10:51, 19分鐘前 , 30F
別擔心,北邊還有德意志口音很重的延續到1806年
06/27 10:51, 30F

06/27 10:58, 12分鐘前 , 31F
鄂圖曼俄羅斯也自稱羅馬
06/27 10:58, 31F
文章代碼(AID): #1gFoMGu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oMGu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