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獵人:具現化系可以說是念能力最爛的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悟)時間3小時前 (2026/06/28 21:09), 2小時前編輯推噓16(16064)
留言80則, 20人參與, 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借串問一下,為啥說要討論強度,有一派的指標只有「能不能打正面」啊? 除了擺明是後勤的庫逼等人以外,幾乎每個角色拿出來就是: 「誰會在戰鬥中讓你轉十圈」 「與其練具現化幹嘛不準備一把槍」 「一搓火藥還要拿一堆氣保護手,什麼廢招」 「華石鬥郎練錯,連六大系山形練法都不會」 好像戰鬥永遠都是天空鬥技場,還有裁判幫你喊開始, 陣地戰、攻堅、伏擊、偷襲、嚇阻,各種不同的戰況與修練者心態造成的差異, 這些才是重點吧? 啊不過信長被打包真的超廢就是了,戰鬥智商也不足,ㄏ -- 以雙眼親睹靈魂的奧秘 以雙手掌握生命的法則 人類不應觸及,僅屬於神祇的禁忌之天頂…不曾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27.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52159.A.AA0.html

06/28 21:12, 3小時前 , 1F
看貓科還有按摩師就知道 練不用太強調戰鬥向
06/28 21:12, 1F

06/28 21:12, 3小時前 , 2F
你把三圍點滿靠普攻就好
06/28 21:12, 2F

06/28 21:13, 3小時前 , 3F
因為你要討論強不強就必須討論戰鬥阿 不然就沒有強不強
06/28 21:13, 3F

06/28 21:14, 3小時前 , 4F
而是變成好不好用?
06/28 21:14, 4F
戰鬥就分很多種,只看打正面的效果,評價根本廢招,這點就很奇怪啊

06/28 21:14, 3小時前 , 5F
西索團長戰就很明顯 誰他媽要講武德
06/28 21:14, 5F

06/28 21:14, 3小時前 , 6F
還有比司吉也講過每個人的狀態有高低之差 所以用自
06/28 21:14, 6F

06/28 21:14, 3小時前 , 7F
己最好的狀態打對手最爛的狀態 能打贏他就是贏
06/28 21:14, 7F

06/28 21:15, 3小時前 , 8F
強也要設定出一大堆條件 又不是那種剪刀石頭布的局
06/28 21:15, 8F

06/28 21:15, 3小時前 , 9F
你提的四點 三跟四早就翻案不知道幾次了 華石跟甘舒就是
06/28 21:15, 9F

06/28 21:15, 3小時前 , 10F
06/28 21:15, 10F
那不是我的意見啊= =我只是拿出常見的說法來吐槽,我之前還發文幫甘舒說話欸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16:35

06/28 21:16, 3小時前 , 11F
至於二 實際上那把槍確實比較快 所以具現化系不會生出
06/28 21:16, 11F

06/28 21:16, 3小時前 , 12F
單純的槍 就像庫拉也不會用單純的鏈子一樣
06/28 21:16, 12F

06/28 21:16, 3小時前 , 13F
至於轉十圈那個…好像沒人想翻案
06/28 21:16, 13F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17:50

06/28 21:20, 3小時前 , 14F
信長在陰獸一戰是唯一被具現化系能力幹掉的人QQ
06/28 21:20, 14F

06/28 21:22, 3小時前 , 15F
信長他隊友有說 單純就是信長坐的位置太差
06/28 21:22, 15F
撇除那次,被小傑奇犽兩個耍也是很智障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23:49

06/28 21:23, 3小時前 , 16F
因為坐那個位置其他成員才能保護好信長 單純弄巧成拙
06/28 21:23, 16F

06/28 21:24, 3小時前 , 17F
主要是一對一是最單純的狀況 不限制戰鬥狀況討論起來
06/28 21:24, 17F

06/28 21:24, 3小時前 , 18F
會很沒意義 比如說變色龍+任何超強打手 諾布配核彈
06/28 21:24, 18F
那也不代表要永遠拿打正面來做假設,至少也該套用到當事人想像的情境, 例如甘舒就想著要嚇幾條雜魚,先炸死一兩個讓對方失去士氣就好 所以這招至少前半段都達成目的了。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28:27

06/28 21:25, 3小時前 , 19F
轉十圈也沒什麼好說的阿 強化系就是這麼單純 窩金的超破壞
06/28 21:25, 19F

06/28 21:25, 3小時前 , 20F
拳就是硬而已
06/28 21:25, 20F

06/28 21:30, 3小時前 , 21F
信長除了爛之外的解釋就只能說是富堅給的人物設定啊 就是
06/28 21:30, 21F

06/28 21:30, 3小時前 , 22F
各種突發情況他都會烙賽 但他也還沒真的秀過一手就是了
06/28 21:30, 22F

06/28 21:33, 2小時前 , 23F
信長是故意給他老是中招的劇情的
06/28 21:33, 23F

06/28 21:33, 2小時前 , 24F
轉十圈就戰略技能 你沒必要單挑時用阿
06/28 21:33, 24F

06/28 21:33, 2小時前 , 25F
擁有一個很容易發動的高爆發技能 很方便的
06/28 21:33, 25F
對啊,明明就有各自的定位,只看打正面超詭異的

06/28 21:34, 2小時前 , 26F
信長和窩金的定位是旅團的棄子,就是負責扛未知能力的
06/28 21:34, 26F
難怪窩金死掉信長那麼生氣,下一個就換他了(X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34:53

06/28 21:34, 2小時前 , 27F
看起來也沒啥副作用 要突破高防物件時就很方便了
06/28 21:34, 27F

06/28 21:34, 2小時前 , 28F
只是窩金還有肉體很耐打這個優點,信長就真的很尷尬
06/28 21:34, 28F

06/28 21:34, 2小時前 , 29F
那問題就變成能不能一刀殺而已 殺不死你還是要應付正
06/28 21:34, 29F

06/28 21:34, 2小時前 , 30F
面打的
06/28 21:34, 30F

06/28 21:36, 2小時前 , 31F
信長的設定是擁有應付各種突發狀況的圓 但老是被偷襲
06/28 21:36, 31F

06/28 21:37, 2小時前 , 32F
也呼應了他暴怒又膽小的性格加上很弱的戰鬥力
06/28 21:37, 32F

06/28 21:38, 2小時前 , 33F
信長能力還沒正式確定 他只是會員而已
06/28 21:38, 33F

06/28 21:39, 2小時前 , 34F
作中也沒有真的遇到接近等級對手對戰過
06/28 21:39, 34F

06/28 21:39, 2小時前 , 35F
所以 他實際戰鬥力強不強不知道 虐菜到是沒啥問題
06/28 21:39, 35F

06/28 21:43, 2小時前 , 36F
一撮火藥是廢招沒錯啊 又要偷洗喔
06/28 21:43, 36F
誰跟你偷洗,我就不覺得是廢招啊,他就是甘舒在有限制的狀況(他是具現化系), 為了達成目的(威嚇一堆雜魚)所能練出的最適合技能了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4:14

06/28 21:46, 2小時前 , 37F
如果要談轉手仔的狀況 那就是旅團戰鬥組的人很秋很好
06/28 21:46, 37F

06/28 21:46, 2小時前 , 38F
戰又喜歡各打各的 所以討論轉手仔當然也是一對一去看
06/28 21:46, 38F

06/28 21:46, 2小時前 , 39F
不用特別討論他們是否互相配合
06/28 21:46, 39F
該合作還是會合作啦,劇中也有團體戰打陰獸的描述(雖然只有描述)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7:36

06/28 21:48, 2小時前 , 40F
也沒有什麼先偷偷轉好再開打 因為友克鑫 GI 蟻篇他從
06/28 21:48, 40F

06/28 21:48, 2小時前 , 41F
來都沒這樣幹過
06/28 21:48, 41F
他不這樣做也不代表他不能這樣做,至少目前劇情看起來沒有這種描述 目前也根本沒出現他需要這樣打才能贏的對手--螞蟻那次對面甚至蠢到讓他站著A

06/28 21:48, 2小時前 , 42F
一搓火藥不是練來戰鬥的威脅能力都比轉10圈大
06/28 21:48, 42F
※ 編輯: nahsnib (1.161.127.161 臺灣), 06/28/2026 21:49:46

06/28 21:49, 2小時前 , 43F
打陰獸基本上也是捉對廝殺而已吧
06/28 21:49, 43F

06/28 21:49, 2小時前 , 44F
把能不能正面打當唯一指標沒問題 但這一派通常還有一個
06/28 21:49, 44F

06/28 21:49, 2小時前 , 45F
論點是旅團超強
06/28 21:49, 45F

06/28 22:11, 2小時前 , 46F
實際上他轉三圈可能就很夠力了 十圈是一拳秒殺螞蟻
06/28 22:11, 46F

06/28 23:07, 1小時前 , 47F
我覺得問題重點是富奸好像不太會寫團戰,主角團都是各
06/28 23:07, 47F

06/28 23:07, 1小時前 , 48F
自對上自己對手,其他隊友就算沒事也站邊看。
06/28 23:07, 48F

06/28 23:08, 1小時前 , 49F
就連團長打西索明明就是借人家的能力,也要兩人一對一
06/28 23:08, 49F

06/28 23:08, 1小時前 , 50F
打,不讓其他人下場,所以才會有什麼這種能力對打時沒
06/28 23:08, 50F

06/28 23:09, 1小時前 , 51F
用的吐嘈。進入團戰,有前衛有補師有法師那很多本來被
06/28 23:09, 51F

06/28 23:10, 1小時前 , 52F
笑沒用的念能力就很有用了。補師在後面補師放祝福放加
06/28 23:10, 52F

06/28 23:11, 1小時前 , 53F
強幫回覆,法師躲後面誦唱放大招,殺手伺機放冷箭,前
06/28 23:11, 53F

06/28 23:12, 1小時前 , 54F
衛肉盾加上劍術槍術輸出,團隊戰力1+1>>>>2。
06/28 23:12, 54F

06/28 23:37, 55分鐘前 , 55F
芬克斯當時是轉15圈秒殺一隻雜魚兵蟻,之後抱怨說早知道
06/28 23:37, 55F

06/28 23:37, 55分鐘前 , 56F
轉一半的圈數就夠了…換句話說轉三圈可能都還不夠秒一隻
06/28 23:37, 56F

06/28 23:37, 55分鐘前 , 57F
雜魚級的兵蟻
06/28 23:37, 57F

06/28 23:45, 47分鐘前 , 58F
正面打狀況單純 其他情況太複雜 大腦無法處理
06/28 23:45, 58F

06/28 23:47, 45分鐘前 , 59F
實際上分鏡容易理解又夠精彩的團戰本來就不好畫,所以像
06/28 23:47, 59F

06/28 23:47, 45分鐘前 , 60F
賈修那樣的例子其實滿稀有的
06/28 23:47, 60F

06/28 23:48, 44分鐘前 , 61F
其實富奸是會寫團戰的,像是跟磊札打躲避球,但是基本
06/28 23:48, 61F

06/28 23:49, 43分鐘前 , 62F
上富奸好像比較愛搞一對一,隊友沒事也只看戲。
06/28 23:49, 62F

06/28 23:49, 43分鐘前 , 63F
至於要說團戰難寫,問題一堆異世界劍與魔法都是搞團戰
06/28 23:49, 63F

06/28 23:50, 42分鐘前 , 64F
的,佳作也不少,富奸是沒能力還是懶還是單純愛一對一
06/28 23:50, 64F

06/28 23:50, 42分鐘前 , 65F
這我就不知道了。
06/28 23:50, 65F

06/29 00:08, 24分鐘前 , 66F
每個人想要的不同啦,對強度的解釋也不同,光是美容師
06/29 00:08, 66F

06/29 00:08, 24分鐘前 , 67F
在以前的討論,就很兩極的有人認為很爛有人認為很強,
06/29 00:08, 67F

06/29 00:08, 24分鐘前 , 68F
有人就喜歡一拿到手就是超強的能力,輔助或是紮紮實實
06/29 00:08, 68F

06/29 00:08, 24分鐘前 , 69F
的練基本功那種對他們來說就不算強
06/29 00:08, 69F

06/29 00:11, 21分鐘前 , 70F
比斯吉的念能力基本上就奇犽在嫌,觀眾多數還是認同這招
06/29 00:11, 70F

06/29 00:11, 21分鐘前 , 71F
是神級後勤能力
06/29 00:11, 71F

06/29 00:13, 19分鐘前 , 72F
問題是富奸基本上不讓比斯吉發揮,只讓她變身金剛芭比
06/29 00:13, 72F

06/29 00:14, 18分鐘前 , 73F
用拳頭解決。念能力真要講,搞團戰才是變化萬千,而且
06/29 00:14, 73F

06/29 00:15, 17分鐘前 , 74F
被認為沒用的能力團戰往往是神助力,沒辦法…
06/29 00:15, 74F

06/29 00:16, 16分鐘前 , 75F
這一切都是看作者設定,一堆劍與魔法世界不是不能一人
06/29 00:16, 75F

06/29 00:16, 16分鐘前 , 76F
出門旅行冒險,但是你對上高級魔物和敵人基本上沒有各
06/29 00:16, 76F

06/29 00:17, 15分鐘前 , 77F
種職業大家一起上,只靠單人衝那只有被秒的份…
06/29 00:17, 77F

06/29 00:22, 10分鐘前 , 78F
團戰很燒腦吧 而且作者念能力也設定的很多 一對一比較
06/29 00:22, 78F

06/29 00:22, 10分鐘前 , 79F
好寫
06/29 00:22, 79F

06/29 00:25, 7分鐘前 , 80F
團戰再燒腦也沒有現在黑鯨號上繼承戰燒腦啦
06/29 00:25, 80F
文章代碼(AID): #1gGHp_g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Hp_g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