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搖曳露營聖地巡禮 - 富士 6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functio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9 02:46), 1小時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續上篇 這是最後一篇 附上傳送門 濱松 1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028445.A.CDC.html 濱松 2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117505.A.1C7.html 濱松 3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466862.A.FBC.html 富士身延 4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39799.A.00A.html 富士身延 5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8953.A.F66.html 富士身延 6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72398.A.B69.html 跟搖曳露營沒有關係的番外篇 大洗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028408.A.62D.html -- 先來補完上篇遺漏的內容 這是自備的行車紀錄器拍的 那天從朝霧高原往北開,完全無遮蔽的富士山一直在右手邊 https://i.meee.com.tw/SE7ADOI.jpg
補兩張下部道路休息站照片 https://i.meee.com.tw/ApvDjXv.jpg
https://i.meee.com.tw/bRsO3G4.jpg
身延 常幸院與下部中˙小學校 (本栖高校) https://i.meee.com.tw/TvPVkke.jpg
撫子被街景車拍到的路口 https://i.meee.com.tw/OTOBTtE.jpg
左邊是葵打工的超市 右邊是小明打工的酒商,實際上是甜點咖啡廳 https://i.meee.com.tw/lbJPrLb.jpg
武州屋 https://i.meee.com.tw/rAaN3at.jpg
在丸一食堂吃到的這個是生馬肉 (馬肉刺身) 很好吃,如果有吃過生牛肉的話,類似那個味道 生馬肉會更嫩、更少腥味 生牛肉比較 Q 彈,肉味比較重,處理不好的話會有腥味 https://i.meee.com.tw/H1HUJjG.jpg
-- 上篇提到久遠寺,是這次旅行最讓我驚豔的地點 不管是寧靜莊嚴的氛圍、宏大的建築、以及壯麗的景觀,都讓我大受震撼 當日臨近關門時間造訪,沒有搭到纜車到身延山頂參觀 馬上調整行程敲定隔日早晨再度探訪 下午四點半抵達停車場,停車場另一端有升降梯可以搭 https://i.meee.com.tw/6Ew6bMH.jpg
https://i.meee.com.tw/3RT7Jxg.jpg
這是無人管理、自助發車的升降梯 https://i.meee.com.tw/elJ9jPI.jpg
由於時間有限,急忙前往纜車站蓋章 https://i.meee.com.tw/zFlwE2U.jpg
https://i.meee.com.tw/qSEgLVp.jpg
https://i.meee.com.tw/0baPeqS.jpg
https://i.meee.com.tw/smeUeKY.jpg
雖然已經沒有上去的班次,但纜車站還沒打烊 後來查了一下那個時間應該還有末班從山上下來的車次 跟櫃台買了一張貼紙 可能是身穿撫子那件富士山スキー T 恤太顯眼 又被說衣服很可愛,是撫子嗎?啊我聽不懂只能嗨嗨嗨 不過上次在大井川也有被問過 所以這次有特別記一句「這是在朝霧高原買的」日語 實際上是說了三次才說完哈哈哈哈哈 走之前拍了正殿 https://i.meee.com.tw/FanrpH2.jpg
隔日早晨八點再次造訪久遠寺 這次路線跟前一天不同,前一天是從南邊進,這天從北邊進 結果抵達另一邊的停車場,甚至不用錢 一大早也是天氣很好,整個人身清氣爽了起來 https://i.meee.com.tw/ffyFJHb.jpg
https://i.meee.com.tw/DVCDKl7.jpg
久遠寺建於西元 1274 年,至今已有超過 750 年歷史 現為日本佛教主要宗派之一的日蓮宗總本山 https://i.meee.com.tw/lDQk66U.jpg
往纜車站去,結果九點才發車,我八點到要在那邊發呆一個小時 https://i.meee.com.tw/9Hry8pc.jpg
https://i.meee.com.tw/88F6Jkp.jpg
等待的過程看到三團教團搭纜車下山 猜測是前一天上去參拜住下來,今天早上再下來的吧 令人意外的是居然有一團是台灣團,然後果不其然被台灣阿伯搭訕了 其實蠻有趣的,大家都很友善 買了來回纜車券,經過剪票口準備搭車 有介紹作品中提到的苦死切團子,我晚點再詳細介紹 https://i.meee.com.tw/GFkmGtM.jpg
https://i.meee.com.tw/WXPzld1.jpg
https://i.meee.com.tw/WCaZv8G.jpg
https://i.meee.com.tw/fjbUd1B.jpg
https://i.meee.com.tw/4nfyI5F.jpg
真的很高,有懼高症的可能要小心 XD 抵達山頂,走出纜車站後立刻看到這三個字 https://i.meee.com.tw/wtKlgjd.jpg
看了觀光手冊,這邊有東、南、北側展望台可以欣賞風景 在纜車站外的就是東側觀景台,也可以在這邊吃點車站賣的食物 https://i.meee.com.tw/nWDrN0e.jpg
https://i.meee.com.tw/k3DNuX5.jpg
往南側展望台前行 這邊與東側一樣是眺望富士山,或是俯瞰底下的身延市區 https://i.meee.com.tw/kXMzNuy.jpg
由階梯往上至思親閣 途中可見由久遠寺創始人日蓮聖人親手植栽的神木 https://i.meee.com.tw/9c7dc40.jpg
https://i.meee.com.tw/sUpnFJg.jpg
日蓮聖人亦在此處圓寂 感受完神聖氣氛後繼續往北方走,抵達北側展望台 遠處山脈是南阿爾卑斯山脈,此處可見荒川三山、白峰三山,富士見山等 今天萬里無雲可以對照圖面看到每一座山 群山環繞的風景也讓我在這裡駐足許久 https://i.meee.com.tw/4QH2EER.jpg
回到纜車站,這裡有紀念品店,除了寺廟本身的物品也有搖曳露營周邊 https://i.meee.com.tw/GByvYca.jpg
https://i.meee.com.tw/LNT7CXQ.jpg
二樓本來是有餐廳的,但我去的時候剛好沒開,氣氣氣 https://i.meee.com.tw/bgWG4uN.jpg
只好在一樓買苦死切團子與湯葉饅頭充飢 (日本有餡的也叫饅頭) 湯葉其實就是豆皮 https://i.meee.com.tw/Bpfa3iM.jpg
https://i.meee.com.tw/bYtd9KZ.jpg
這串為什麼叫苦死切團子呢?原來是串を切団子的意思 串可以唸做苦死,因此苦死切代表將一切苦難災厄切斷的意義 購買後店員會把竹籤尾部剪斷,象徵去除災厄 故事本身是蠻有趣的 搭纜車下山,也差不多要跟久遠寺道別了 另外每年三-四月時,有四百年歷史的久遠寺櫻花綻放,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 離開久遠寺,也就跟身延道別,接著前往河口湖逛逛 來大池公園拍河口湖大橋 這裡就跟搖曳露營沒有關係了 https://i.meee.com.tw/hlY62mM.jpg
來 CISCO 買咖啡 因為工作的關係,特別想來喝看看這杯咖啡有沒有路由器的味道 當然其實沒有關係,就只是名字一樣 https://i.meee.com.tw/am5nvvT.jpg
咖啡的後方是河口湖ミューズ館・与勇輝館 其實我不是很熟,但是看到很漂亮就過來了 在這邊還吃了一支冰淇淋當作停車費 (?) https://i.meee.com.tw/XRu0OcB.jpg
https://i.meee.com.tw/b7KhGWg.jpg
下一個蓋章點是道の駅 富士吉田 第二季有出現過,葵、小明、惠那去露營那集 https://i.meee.com.tw/RZpzqyQ.jpg
在休息站外看到馬肉刺身販賣機,這也行 = = https://i.meee.com.tw/c98GD9d.jpg
休息站另一側是三人去 Caribu 買露營用品的地方,實際上是 mont-bell 買得起 mont-bell 這三人是甚麼有錢人家的小孩 = = https://i.meee.com.tw/ay6q8FX.jpg
休息站的對面是雷達站,這裡也有章可以蓋,但是... https://i.meee.com.tw/Z9jpmSf.jpg
哭阿沒開,下次一定 = = https://i.meee.com.tw/IAKV6aI.jpg
然後旅程就差不多結束了,剩下開回去還車的路 不過身為一個 car guy 肯定是要繞一下的吧 往山中湖開去,這裡是有幾個聖地點但沒有多加停留 行車紀錄器有拍到但懶得截,主要是也沒啥好看的 下次一定再來,嗯,下次一定 離開山中湖往南走的時候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這次租車我沒打算上高速公路所以沒租 ETC 結果導航叫我上高速,明明已經設定排除收費道路了 轉進匝道之後發現剛好有道の駅 すばしり 進來查才發現這一段區間不用錢,導航你真棒 順便上個廁所再走 然後只是走南邊公路繞一圈也太無趣了 我偏選了條從中間切過去的路線--富士山 Skyline 從滝ヶ原街道往西走,意外經過自衛隊基地超刺激 https://i.meee.com.tw/SS72hmF.jpg
https://i.meee.com.tw/MC6SZxD.jpg
不過這條路真的很棒,對喜歡開山路的人來說算有趣 還可以一直看到富士山,大推 只是左右兩旁都插牌子寫自衛隊演習林禁止進入而已 抵達富士市,我要特別提一下富士高砂酒造 https://i.meee.com.tw/JUl5JWx.jpg
去年一樣來聖地巡禮,在旅館喝到這家的清酒,印象非常深刻 屬於順口、甘味、酒體適中、香味也不錯的清酒 這次特別經過來買兩瓶帶回去 這家的酒只有富士當地買的到的樣子 我問了店員東京哪裡可以買,他也回答不上來 沒有圖 我買的是純米吟釀 去年喝到的是生清酒,很可惜這個必須冷藏儲存,我無法帶回台灣 回 TOYOTA 還車後要搭新幹線往東京 在新富士駅隨便找了間居酒屋吃飯 特地點了富士高砂酒造的清酒,叫啥我忘了 這支就偏辛口了,但我還是覺得甜甜的,只是酒味較嗆 https://i.meee.com.tw/erV3rgg.jpg
慣例的貼食物,這應該是牛舌 忘記是紅酒燉牛舌還是咖哩燴牛舌 https://i.meee.com.tw/3KjlhDA.jpg
https://i.meee.com.tw/uClwqRk.jpg
-- 寫到這裡終於把本次行程寫完啦! 感謝各位觀看廢話很多的廢文,小弟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45.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72398.A.B69.html ※ 編輯: s25g5d4 (1.34.245.37 臺灣), 06/29/2026 03:10:30
文章代碼(AID): #1gGMmEjf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MmEjf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