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 kuninaka: 所以日本馬糞陸軍不要馬糞,肯花時間經營. 因為日本軍方主要掌權者是認為自己是無敵的. 從明治維新以來幾乎全勝. 對中:勝. 對俄:勝. 對德:勝. 贏麻了,從此認為自己天下無敵。. 不管是北進還是南進還是美國都是很樂觀看待無敵的皇軍打過去必勝好嗎?. 你要是逆風說出「要謹慎看
(還有137個字)
內容預覽:
這跟甲午戰爭一樣沒機會贏. 美國只要下場 日本就不會贏. 軍部有去過美國的都知道美國當時只是半封印狀態 日本可能就打不贏了. 一但美國發起瘋 日本一定會慘敗. 還不如當初犬養毅那套經濟殖民東三省 自治權還給國民政府還比較務實. 犬養毅那時候就在防共產黨了 他認為共產黨一定會在亞洲來一波大的. 918
(還有290個字)
內容預覽:
命題我覺得怪怪的欸 你的打贏定義是什麼?. 雖然以同盟國vs軸心國 國府是戰勝方沒錯. 但整場中國戰區國府還真的符合你的疑問命題 打輸阿 被日本打得滿頭包阿. 不用談什麼包圍網、什麼殖民地衝突(上海、香港)、石油禁運,提一件事就可以看出. 日本在WWII想要吃下整個中國領土有困難到什麼程度. 台灣人
(還有1062個字)
內容預覽:
不可能. 只要美國參戰,日本就輸定了. 日本為了所謂的生存空間,開始找理由四處侵略. 侵略又需要石油橡膠資源. 這些資源都要往東南亞找. 然後自古以來太平洋就是美國內海. 誰在那邊亂搞,美國人就會鐵拳制裁. 動到美國利益. 大日本帝國就是死路一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還有15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