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颶風之翼)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1:34), 1小時前編輯推噓2(2018)
留言20則, 6人參與, 2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這跟甲午戰爭一樣沒機會贏 美國只要下場 日本就不會贏 軍部有去過美國的都知道美國當時只是半封印狀態 日本可能就打不贏了 一但美國發起瘋 日本一定會慘敗 還不如當初犬養毅那套經濟殖民東三省 自治權還給國民政府還比較務實 犬養毅那時候就在防共產黨了 他認為共產黨一定會在亞洲來一波大的 918時就很擔憂蔣會因此跟共產黨和解並跟蘇聯合作 所以一直用私人管道跟南京政府和解 因為當時關東軍 軍部 大部份內閣還有民眾都覺得918賺這麼爽 幹嘛和解 國聯 蘇聯 美國甚麼狗屁態度也沒有 甚至還打算軟土深掘 結果犬養毅的密談被內閣的人桶去軍部 不了了之 只能說犬養毅善於謀國 拙於謀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221.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2086.A.1B7.html

06/24 11:35, 1小時前 , 1F
但是如果不算美國,整個亞洲都阻止不了日本阿...0.0..
06/24 11:35, 1F

06/24 11:35, 1小時前 , 2F
.
06/24 11:35, 2F
沒辦法不算美國啊 你日本這樣搞就是妨礙老子在亞洲的利益了

06/24 11:36, 1小時前 , 3F
這就是軍國主義的缺點,當國家已經進入備戰狀況且取得戰果後
06/24 11:36, 3F

06/24 11:36, 1小時前 , 4F
機器動起來就很難喊停了,要停下面的人不一定會聽話,甚至可
06/24 11:36, 4F

06/24 11:36, 1小時前 , 5F
能會把想喊停的人幹掉
06/24 11:36, 5F
※ 編輯: saviora (118.99.221.188 臺灣), 06/24/2026 11:38:16

06/24 11:38, 1小時前 , 6F
也不一定 都是軍國主義 德國比日本成功很多
06/24 11:38, 6F
並沒有特別成功 只是剛好德國軍部和政府利益剛好一致 不一致就會賞你個華爾奇麗雅 ※ 編輯: saviora (118.99.221.188 臺灣), 06/24/2026 11:41:05

06/24 11:43, 1小時前 , 7F
美國就故意珍珠港大開空門阿,讓你進來
06/24 11:43, 7F

06/24 11:43, 1小時前 , 8F
讓美國暴民覺醒,民主兵工廠
06/24 11:43, 8F

06/24 11:44, 1小時前 , 9F
相比德國,日本也沒有多失敗阿,一樣靠戰術裝備代差
06/24 11:44, 9F

06/24 11:44, 1小時前 , 10F
侵略週邊國家
06/24 11:44, 10F

06/24 11:45, 1小時前 , 11F
只是美國是資源大魔王
06/24 11:45, 11F

06/24 11:45, 1小時前 , 12F
老美:謝謝山本總司令
06/24 11:45, 12F

06/24 11:45, 1小時前 , 13F
美國沒有經歷一戰摧殘
06/24 11:45, 13F

06/24 11:45, 1小時前 , 14F
底力很強
06/24 11:45, 14F

06/24 11:46, 1小時前 , 15F
所以我說了日本穩輸阿,只能幻想希特勒能贏美國XD
06/24 11:46, 15F

06/24 11:46, 1小時前 , 16F
因為他自己一定輸
06/24 11:46, 16F

06/24 11:47, 1小時前 , 17F
HOI有玩過啊,海獅作戰成功,然後德軍在美國玩大空降
06/24 11:47, 17F

06/24 11:47, 1小時前 , 18F
但是就是遊戲而已XD
06/24 11:47, 18F

06/24 11:48, 1小時前 , 19F
就算歷史上德國先搞出原子彈,還是打不贏美國
06/24 11:48, 19F

06/24 12:35, 25分鐘前 , 20F
石垣莞爾抗命升官以後大家都想學啊
06/24 12:35, 20F
文章代碼(AID): #1gEr1M6t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r1M6t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