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共 10 篇文章
內容預覽:
不可能. 只要美國參戰,日本就輸定了. 日本為了所謂的生存空間,開始找理由四處侵略. 侵略又需要石油橡膠資源. 這些資源都要往東南亞找. 然後自古以來太平洋就是美國內海. 誰在那邊亂搞,美國人就會鐵拳制裁. 動到美國利益. 大日本帝國就是死路一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還有159個字)
內容預覽:
我認為日本大東亞共榮圈的失敗. 追根究柢 就是治理朝鮮的失敗所造成. 日本當時是亞洲第一強國. 與中國的差距 比今日美國vs台灣 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以說現在台灣人有多想當美國人. 當時的中國人就多想當日本人. 而日本在1910年正式吃掉韓國(朝鮮)之後. 事實上有大量的時間跟機會. 可以展現一個亞
(還有471個字)
內容預覽:
國府:我有的是時間跟你秏. 這就是國府的策略. 這一類策略的重頭戲就是「待變」. 日本受不了泥沼戰去中南南半島搶資源被國府抓到機會怪誰. 也不要說是中層軍官問題. 高層也很樂觀看待中國戰場跟太平洋戰場. 時任陸軍大臣杉山元就主張「兩個月解決中國戰場(三月亡華論的源頭」、「三個月解決太平洋戰場」bla
(還有26個字)
內容預覽:
看到昨天板上那一串熱烈討論甲午戰爭清朝有沒有機會贏的文,剛好最近在重溫《鋼鐵雄心4》(HOI4),玩著玩著突然產生一個大哉問。. 我們常常拿中日的體育發展來對比,像是足球,日本 J 聯盟有規劃、有步驟、眼光放長遠,對比中超短視近利、砸大錢買洋將結果搞到自己人都罵,這種戰略眼光和執行力的差距,也難怪當
(還有487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