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2:24),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4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推 knwuw: 純單挑一定贏,但不太可能純單挑就是了。沒有英美輸血,國 問題是國府也沒打算跟日本單挑 就算是淞滬會戰也是打著「國際介入」的 算盤 為什麼要選在淞滬開戰? 因為 1.淞滬是國際城市,混雜著各國人士 2.九國會議也即將召開(1937.10) 國府在二戰時候的戰略就沒想跟日本單挑,戰略點都是國際一起圍毆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85.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5083.A.2F7.html

06/24 12:28, 1小時前 , 1F
國府要是單挑可以贏 早就打去滿州國了
06/24 12:28, 1F

06/24 12:28, 1小時前 , 2F
國府只是農業國家而已,日本是工業國家
06/24 12:28, 2F

06/24 12:32, 1小時前 , 3F
你知道的 能搞成單挑 幹嘛讓國際介入呢 就 對啊
06/24 12:32, 3F

06/24 12:44, 1小時前 , 4F
就是因為國府早晚打敗日本拿回滿洲國,日本才急著發動戰爭
06/24 12:44, 4F

06/24 12:45, 1小時前 , 5F
當年國府GDP已經超過日本,問題卡在沒統一,軍閥割據,但
06/24 12:45, 5F

06/24 12:45, 1小時前 , 6F
這個問題早晚解決,一旦解決就反過來打爆日本
06/24 12:45, 6F

06/24 12:46, 1小時前 , 7F
蔣介石開始組建新式裝備,兩個德國師,樣板
06/24 12:46, 7F

06/24 12:47, 1小時前 , 8F
一旦統一,全面換裝,日本馬鹿陸軍就沒勝算了
06/24 12:47, 8F

06/24 12:52, 59分鐘前 , 9F
單挑啥又不是89打架 戰爭要考慮外國介入不是基本嗎
06/24 12:52, 9F

06/24 13:10, 41分鐘前 , 10F
農業國已經開始有裝甲師對日本來說已經是很大警訊
06/24 13:10, 10F

06/24 13:10, 41分鐘前 , 11F
不然為什麼會想要開搞918
06/24 13:10, 11F
文章代碼(AID): #1gErmBBt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rmBBt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