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1:34), 1小時前編輯推噓10(10030)
留言40則, 8人參與, 5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9 (看更多)
※ 引述《timco (特摩庫)》之銘言: : 如果以策略遊戲的角度來看,二戰日本到底要怎麼點科技樹、或者是戰略走線要怎麼改, : 才有機會徹底打贏中華民國啊? : 大家怎麼看? 命題我覺得怪怪的欸 你的打贏定義是什麼? 雖然以同盟國vs軸心國 國府是戰勝方沒錯 但整場中國戰區國府還真的符合你的疑問命題 打輸阿 被日本打得滿頭包阿 不用談什麼包圍網、什麼殖民地衝突(上海、香港)、石油禁運,提一件事就可以看出 日本在WWII想要吃下整個中國領土有困難到什麼程度 台灣人呢,畢竟很是很懂日本文化的 所以成田機場的三里塚鬥爭多半耳聞or知道 這群抗議的人,原本是在WWII日本政府下令滿州開拓移民下的移民人士 然後打輸了被日本安置在此(因為是皇室牧場遺址) 有注意到問題嗎? 日本天生就沒有足夠人力可以掌握整個中國土地,即使跟他人合作 也一樣 1.東北三省要國內拉人過去開荒->缺人 2.要開荒是不是要重新投資->從零開始建設 3.中國因內戰被打爛20年左右->何時可以開始營運,就算國府曾經建設10年 這是能跟日本科技樹比的嗎? 4.還有韓國、台灣等殖民地->本來就要有固定人手營運 5.常備陸軍/海軍->需要人力 中國東北三省已經是中國比較能迅速開發並且轉換出營運能力的區域(有產值) 然後日本還要自己從本土調人過去開拓 科技是碾壓中國沒有錯啊 看淞滬會戰就知道了(就算國民黨當時指揮正確也沒機會) 後續沿海區域有沒有幾乎控制住? 有阿 然後呢? 產值在哪? 這不就簡單說明了 打贏一回事 經營一回事 阿不就日本飄了 覺得自己打贏了 很屌了 中國人隨便砍,請問你可以將這些土地 轉化為你的戰爭資源嗎? 不可以阿 所以什麼ABCD包圍網、石油禁令一出 OK直接葛闢壓死你日本 某個程度上 日本用自己的愚蠢教學老蔣 人力太少的時候控制城市(點)效果有限 因為沒有補給,無法轉化營運資源,這個點會變成浪費資源甚至是被打點的目標 結果老蔣打完WWII,跟日本打中國初期一樣急著去收東北三省的城市(搶點) 然後跟日本一樣無法營運 摳連 不過老蔣還比較算沒辦法,他是一定得派人接收,但我必須說 老蔣 你還是很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7.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2043.A.53B.html

06/24 11:34, 1小時前 , 1F
那為什麼滿人可以成功當中國皇帝
06/24 11:34, 1F
滿人又不是看到國人就砍一個

06/24 11:35, 1小時前 , 2F
滿清表示:猜猜我有多少人口
06/24 11:35, 2F

06/24 11:35, 1小時前 , 3F
蒙古表示:嘻嘻
06/24 11:35, 3F
滿人跟蒙古人好歹都有拉攏一批一起統治 也沒有把所有東西都砸爛

06/24 11:39, 1小時前 , 4F
其實不如討論如果日本佔領東北後不侵略中國,穩步發展
06/24 11:39, 4F

06/24 11:39, 1小時前 , 5F
幾十年會怎樣,雖然現實關東軍不可能停止
06/24 11:39, 5F
就...你懂得 這個命題算是比較好判斷的If路線

06/24 11:40, 1小時前 , 6F
滿洲人打中原跟中共一樣都是靠少數精銳(八旗、重砲
06/24 11:40, 6F

06/24 11:40, 1小時前 , 7F
)配合大量砲灰去打
06/24 11:40, 7F

06/24 11:40, 1小時前 , 8F
滿人也會屠城阿,揚州十日
06/24 11:40, 8F

06/24 11:40, 1小時前 , 9F
只要日本馬糞陸軍不馬糞
06/24 11:40, 9F

06/24 11:40, 1小時前 , 10F
有機會割據中國
06/24 11:40, 10F

06/24 11:41, 1小時前 , 11F
蛤?你猜汪精衛幹嘛用的
06/24 11:41, 11F
反了阿 蒙古跟滿清是 先拉攏->再殺反對者 日本是 先殺光->這時候才想到要拉攏人 差那麼多的東西

06/24 11:41, 1小時前 , 12F
北方都有百萬偽軍了
06/24 11:41, 12F

06/24 11:42, 1小時前 , 13F
日本有拉攏阿,先弄滿州國
06/24 11:42, 13F

06/24 11:42, 1小時前 , 14F
還有一堆漢奸耶
06/24 11:42, 14F
1.漢奸很少人去思考過 他們本質上就是民國初期的軍閥體系 軍閥體系就是槍桿子 2.這些漢奸跟日本是互相不信任的,日本不會派他們去前線打架->沒戰力的廢物 漢奸也不想認真打->沒人槍桿子推測會被日本統

06/24 11:42, 1小時前 , 15F
???你的歷史是哪裡讀的
06/24 11:42, 15F

06/24 11:43, 1小時前 , 16F
溥儀是幹嘛用的???
06/24 11:43, 16F
然後呢? 關東軍司令官兼任日本駐滿洲國特命全權大使 日本人才是實際負責人

06/24 11:43, 1小時前 , 17F
滿人花了幾百年改造欸 朝鮮歷史有紀載 使者去中國時
06/24 11:43, 17F

06/24 11:43, 1小時前 , 18F
史書寫明朝降軍是主力但實際戰力仍是炮灰 跟南明、大
06/24 11:43, 18F

06/24 11:43, 1小時前 , 19F
順還有各地豪強打起來就是半斤八兩 等打的差不多再出
06/24 11:43, 19F

06/24 11:43, 1小時前 , 20F
動八旗軍掃場
06/24 11:43, 20F
對阿,所以我才說日本怎麼能跟滿清(甚至蒙古)比 中日前中期開戰就是日本人vs中國人

06/24 11:43, 1小時前 , 21F
老百姓看到朝鮮使者穿明朝服飾 都在流淚
06/24 11:43, 21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2F
結果一百年過後 朝鮮再派使者去中國 結果中國人看到
06/24 11:44, 22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3F
先殺光那哪來的這麼多偽軍和投靠日本的勢力,蒙古在北
06/24 11:44, 23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4F
方屠的才多好嗎
06/24 11:44, 24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5F
朝鮮穿的服飾跟留的頭髮 反而覺得很好奇
06/24 11:44, 25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6F
南方殺的少要感謝忽必烈和他手下漢人文臣
06/24 11:44, 26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7F
國共內戰也是一樣 國軍降兵跟大量民兵被當炮灰去消
06/24 11:44, 27F

06/24 11:44, 1小時前 , 28F
耗國軍子彈 然後等重砲集結完畢再殲滅國軍精銳的主力
06/24 11:44, 28F

06/24 11:45, 1小時前 , 29F
有沒看過互聯網經典段子 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辮子
06/24 11:45, 29F

06/24 11:46, 1小時前 , 30F
所以日本馬糞陸軍不要馬糞,肯花時間經營
06/24 11:46, 30F

06/24 11:46, 1小時前 , 31F
一定有他的位子
06/24 11:46, 31F

06/24 11:46, 1小時前 , 32F
反中反到扭曲歷史也蠻好笑
06/24 11:46, 32F

06/24 11:47, 1小時前 , 33F
日軍就是沒搞懂這點才傻傻的讓自己馬鹿上去送死 聰
06/24 11:47, 33F

06/24 11:47, 1小時前 , 34F
明點讓汪精衛的皇協軍先當炮灰跟國軍打成膠著再上馬
06/24 11:47, 34F

06/24 11:47, 1小時前 , 35F
鹿
06/24 11:47, 35F

06/24 11:47, 1小時前 , 36F
馬糞這點就別說了,高層也是樂觀看待
06/24 11:47, 36F

06/24 11:49, 1小時前 , 37F
因為沒人挺三本五十六
06/24 11:49, 37F
在前面暴動後,基本上沒有煞車器了 ※ 編輯: Despairile (111.250.127.171 臺灣), 06/24/2026 11:50:41

06/24 11:52, 1小時前 , 38F
山本都差點被暗殺了 他為了保命甚至不回家只敢躲在大
06/24 11:52, 38F

06/24 11:52, 1小時前 , 39F
和上面吹冷氣
06/24 11:52, 39F

06/24 12:10, 50分鐘前 , 40F
汪精衛的傀儡政權可以吧
06/24 12:10, 40F
文章代碼(AID): #1gEr0hKx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r0hK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