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鋼彈W在歷代作品中人氣&評價能排前三嗎?

看板GUNDAM (鋼彈)作者 (=w=)時間6年前 (2018/02/17 14:41), 6年前編輯推噓4(5136)
留言42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qazieru (=w=)》之銘言: : 噓 kira0214l: 小學生?老幾?誰管誰?到底誰崩潰啊? 02/17 13:53 : → kira0214l: 對話記錄都在版上,誰邏輯有問題讀者自會評斷,不用你 02/17 13:55 : → kira0214l: 來嗆誰老幾,誰小學生 02/17 13:55 我講這些都是挺得直腰在講 說我崩潰我還嫌推文已經太長沒有人要看哩 繼續回一篇打你們的臉也OK啦 所以那篇日文黃字你看了沒啊?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8946750/ 年間売り上げ802億円 ガンダム・ビジネスはいかにして成長?攻めの戦略続けた35 年 ●再びブームを生んだ“中興の祖”SEED その後、85年に『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86年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と、続編テ レビアニメが放映され、シリーズとしての人気を確固たるものにする。 「しかし、人気が常に右肩上がりだった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88年の劇場版『機動戦士 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松竹)で、一旦シリーズの人気はピークを迎えてしまいま した。その後もOVAシリーズ、ゲーム、ガンプラといった関連商品で堅実に収益は上げ ていましたが、93年の『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テレビ朝日系)でテレビシリーズを再 開した当時は、人気は頭打ちの印象が否めませんでした。 実際、『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以降の10年ほどは、全盛期の売り上げに比べれば大きく 落ちていたと思います。しかし、そのシリーズの閉塞感を打ち破る作品が02年に登場し たのです。21世紀最初のテレビアニメシリーズとして注目を集めた『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です。 登場人物の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が、それまでのガンダムシリーズとは打って変わって 萌え絵のようになっていたため、賛否両論が巻き起こりました。特に古参ファンから は批判の嵐でした。結果的にみれ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の大ヒットは、そのキ ャラデザインが大きな要因となったことは揺るぎない事実です」(昌谷氏) ●女性ファン層を開拓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は、従来のガンダムシリーズとは違うマーケットを開拓し ました。特に、多くの女性アニメファンの獲得に成功しました。 主役のキラ・ヤマトをはじめとしたモビルスーツに搭乗する主要美少年キャラたちが、 アニメオタク女子層の心をしっかりつかんだのです。『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は直近 の作品よりガンプラの販売個数も多かったのですが、女子人気のおかげで登場人物のフ ィギュアや、アニメ関連商品専門店・アニメイトで売っているようなキャラものグッズ の売り上げも大幅に伸びました。 コスプレイヤーたちにガンダムキャラを浸透させたのも同作品。つまり、従来のガンダ ムビジネスはモビルスーツ人気に頼るところが大きかったのですが、『機動戦士ガンダ ムSEED』では登場人物人気でも売り上げを伸ばすという新たな柱を創出したわけです。 DVDもトータル100万枚以上を売り上げるほどの勢いで、DVDの発売イベントでは登壇した 声優さんに女性ファンの黄色い声が飛び交っていたのが印象的でした。そして、この美 少年キャラで人気を集めるという流れは、続編である04年から放送された『機動戦士ガ ンダムSEED DESTINY』(TBS系列) 07年から放送された『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にも踏襲されました。実は95年放送の『新 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でも、主要5人の美少年キャラに女性ファンはついていたのですが 、大きなムーブメントは起こせていなかった。しかし『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は、シ リーズの人気を再び爆発的なものに押し上げたとい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く、間違いなくガ ンダムの中興の祖となった作品でした」(同) kira0214l你說賣的好不代表人氣高? 那看這段就知道日本那邊認為SEED人氣是高於W跟OO了 說從V後的十年剛普拉比起UC期大幅滑落(W時期也算在內) 直到SEED中興 看營收數字也確實如此 除了說到SEED是中興之祖外 說到吸引新族群這文章也沒忘記W跟OO 也說了W跟OO的確也吸了女性人氣 "但是,“機動戰士鋼彈SEED”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是將系列的知名度再次提高到爆炸性 水平 毫無疑問是一個可稱鋼彈中興之祖的作品。(沒誇張翻譯就是這樣講)" 這文章是2014年的 可不是SEED當紅之年 (我上面提供的13年總賣也的確是802億) 也說了SEED開播的確有讚否兩論聲音 但也不影響SEED的歷史定位 那時真的是只要同人場都有一堆SEED的COS人物... 而且SEED也不只鋼普拉賣的好而已 一開始我就引用サンライズ常務說各商品都賣得好 那篇文也說了SEED跟過去不同的周邊效應新影響 → kira0214l: 火氣這麼大?別的作品人氣不準跟seed站一起?比人氣就 02/16 22:5 → kira0214l: 是排高下,人氣高就是壓在其他人氣不及的作品頭上這點 02/16 22:5 → kira0214l: 難道有錯? 02/16 22:5 今天別人只是講個事實 就像W.OO人氣比AGE高也是個赤裸裸的事實 你要說AGE比OO紅難道別人不會反駁? 看看這段你到底是在講個什麼鬼東西? 根本就是在崩潰 更別說開頭你自己也是在排前三人氣 而我是從反駁你開始 那上面那段文章也明確講了人氣間的高低啊 是不是也是在打壓其他作品啊?(笑) 所以我再問你一次 黃字的部份你會看嗎? : 噓 arcss: 你這篇最大的邏輯錯誤就是把該年度的鋼普拉銷售量全部灌在 02/17 10:5 : → arcss: 單一作品上....一整年不可能只有做單一作品的鋼普拉好嗎 02/17 10:5 你講這誰不知道? 那OO時期也不只OO 也會有舊的也會賣 但加了還是明顯偏低 所以上面wiki的你說賣超爛的SEEDD 營業是說初期苦戰中盤有上升 最後有達預期過關 你又無視是吧? 加上也說了其它週邊依舊賣的好 初回視聴率(8.2%)は前作の最高視聴率(8.0%)を上回ったほか、録画ランキングでは 全番組で1位を獲得した回もある。DVDの売り上げペースも好調で、オリコンのDVDチャ ー トではすべて6位以内に入り、前作と合わせて200万枚以上を売り上げている。また、主 題歌・挿入歌CDもオリコン初登場10位圏内に入り、うち1位を4回、2位を3回記録する( 後述の#主題歌の項を参照)。 DVD.CD.周邊依舊賣很好 川口克己によると、バンダイホビー事業部に関し、初期は苦戦、中盤で上向き、結局は 前年比、年初計画を「クリア」し、「福音」をもたらしたとブログで述べたものの。実 際には、プラモデルの売上は前作比で62%と大幅に数字を落としている。バンダイのガ ンダム関連商品は2004年度が250億円、2005年度が216億円の売上だった。 SEED-D還達標了 04年度 251億円/当初目標260億円  05年度 213億円/当初目標200億円   2007-10月 鋼彈OO 07年度 188億円/当初目標190億円  08年度 160億円/当初目標170億円  09年度 144億円/当初目標165億円  看看OO時期每年都低於預標 也都沒破200億 08年還滑到只有160億了 你這是自婊嗎? : → arcss: 加了還是明顯偏低也是你在幻想的好嗎,你到底有沒有查過隨 02/17 13:3 : → arcss: 便哪一年在各網站上公布的銷售量排行阿 02/17 13:3 : → arcss: UC正在上映結果Z拿了銷售冠軍,這銷售量難道可以灌在UC上? 02/17 13:3 : → arcss: 更別說好幾年前10名這種賣最好的反而都不是正在上映的 02/17 13:3 : → arcss: 根本就沒有人可以知道實際銷售量是怎麼分布,雜誌敢具名PO 02/17 13:3 : → arcss: 總比2CH有公信力,事實也是你號稱賣超級無敵好的種系列,萬 02/17 13:3 : → arcss: 岱根本連配角機都不敢出了,後面的計畫也都終止,這樣你認 02/17 13:3 : → arcss: 為賣超級無敵好,萬代腦袋都笨連錢都不會賺我也沒輒,很明 02/17 13:3 : → arcss: 顯這件事邏輯上就有超級大瑕疵,你要繼續戰就請便吧 XD 02/17 13:3 : → arcss: 有人連邏輯問題都解決不了,同樣是C.E背景,看看異端賣的動 02/17 13:4 : → arcss: 就甚麼妖魔鬼怪都出籠,蜜納不知道弄了幾個版本,本傳的鋼 02/17 13:4 : → arcss: 普拉真的很賺怎麼不像外傳這樣甚麼外掛都給你出來騙 02/17 13:4 : → arcss: 當真以為萬岱有錢不賺阿.... 02/17 13:4 整段根本是自打臉 什麼異端加上去才賣贏根本也是你的幻想 結果你那張也沒加入MG跟其它版的總賣量 然後wiki那段業務自己說的話又繼續無視 看OO之後的產品線一堆機都不敢出 是哪來的臉嘴SEED-D XDDDD 人家中止也是演到OO雙倍的集數 你愛跳我就跟啊 04年度 251億円/当初目標260億円  05年度 213億円/当初目標200億円   07年度 188億円/当初目標190億円  08年度 160億円/当初目標170億円  09年度 144億円/当初目標165億円  看看OO時期每年都低於預標 也都沒破200億 08年還滑到只有160億了 OO賣的比SEEDD還爛 哭哭喔 就算SD只有SEED時期的6成也是賣的比一大堆新系列好 Wiki都說有銷售達標的 你依然繼續在那挑針賣的特別爛? 還造謠這是主因? 不繼續又不是這系列沒賺頭 SD的問題是搞到製作群鬧翻無法繼續明顯更大 看萬代之後產品線哪有捨棄SEED跟SD系列了? 十周年還盛大HD化補修拉救低迷的AGE後時期勒 你說福田跟兩澤人品有問題跟團隊鬧僵搞停就算了 你說SEED系列是因為沒賺頭而停? 你這說法跟當初造謠被打臉的那幾篇一模一樣啊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305045751.A.939.html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305067346.A.686.html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305070052.A.480.html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305081725.A.3C3.html 邏輯不好又丟臉的真的完全是講你這種人 你要不要去上面網址看一下? 我真的不怕陪你在那邊跳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7.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518849678.A.7C4.html

02/17 15:05, 6年前 , 1F
兩位真的可以再繼續 反正這次又趁機找了些資料 也不是無
02/17 15:05, 1F

02/17 15:05, 6年前 , 2F
收穫
02/17 15:05, 2F

02/17 16:52, 6年前 , 3F
原PO不用那麼生77啦,畢竟原命題就是很主觀的
02/17 16:52, 3F

02/17 16:53, 6年前 , 4F
你用產品數據來打臉人家也不一定買單
02/17 16:53, 4F

02/17 16:54, 6年前 , 5F
除非萬代真的有用同樣的命題做問卷
02/17 16:54, 5F
嘛...不過後來找的那篇文也確實提到了SEED人氣遠大於W.OO 我相信那編輯發文目的並不是故意黒其它作品吧? 就只是說個事實而已 這方面根本不需要什麼猜測的成分...

02/17 16:55, 6年前 , 6F
原本那篇那麼爛的洗版文也引起這麼大的爭執也真是辛苦
02/17 16:55, 6F

02/17 16:55, 6年前 , 7F
你們這些人了
02/17 16:55, 7F
※ 編輯: qazieru (1.161.7.184), 02/17/2018 17:16:24

02/17 19:24, 6年前 , 8F
我不看seed,但我知道他很紅,像mp3,我幾乎都有
02/17 19:24, 8F

02/17 20:50, 6年前 , 9F
嗯,只是說過事實,所以就一直嗆人好笑算老幾小學生?
02/17 20:50, 9F

02/17 20:50, 6年前 , 10F
說其他作品其實也很有人氣不用比來比去就該被嗆?我也
02/17 20:50, 10F

02/17 20:50, 6年前 , 11F
是醉了
02/17 20:50, 11F

02/17 21:00, 6年前 , 12F
不過還是得感謝你很熱血地在大過年的還抽時間上網找資
02/17 21:00, 12F

02/17 21:00, 6年前 , 13F
料,給版友們看到seed的確為日昇跟萬代賺了不少銀子
02/17 21:00, 13F

02/17 21:41, 6年前 , 14F
娘子快出來看臺階,趕快下啊
02/17 21:41, 14F

02/17 22:27, 6年前 , 15F
樓上不錯。XD
02/17 22:27, 15F

02/17 22:28, 6年前 , 16F
哈哈,我不同意只看銷售額決定誰人氣高低的觀點,但不
02/17 22:28, 16F

02/17 22:28, 6年前 , 17F
會去嗆人算老幾小學生,也不需要否定qazieru大翻找資
02/17 22:28, 17F

02/17 22:28, 6年前 , 18F
料佐證的熱心,這樣叫臺階下?酸人有點創意好嗎
02/17 22:28, 18F
你不說讀者自會評斷嗎? 結果讀者評斷了就在那邊生77鬥嘴 笑死我了XDDDDD

02/17 22:59, 6年前 , 19F
銷售額已經是最客觀的了吧
02/17 22:59, 19F

02/18 00:19, 6年前 , 20F
其他資料已經沒印象了,不過記得2005年Z出劇場版提升不少
02/18 00:19, 20F

02/18 00:21, 6年前 , 21F
業績(當初有一說法是多謝Zeta電影版把市場拉回上518億)
02/18 00:21, 21F

02/18 00:24, 6年前 , 22F
年收沒寫細分哪齣,表格也只寫IGLOO跟SEED-D(不知道製表
02/18 00:24, 22F

02/18 00:25, 6年前 , 23F
者為何刻意遺忘Z劇場版?)。說說個人意見:1.我覺得SEED
02/18 00:25, 23F

02/18 00:27, 6年前 , 24F
算是人氣>W&00,但是SEED-D則未必。(seed隔了好多年才有
02/18 00:27, 24F

02/18 00:29, 6年前 , 25F
的新的TV新作(賣情懷有優勢),大成本製作,基本架構學初剛
02/18 00:29, 25F

02/18 00:30, 6年前 , 26F
總而言之當初SEED的高人氣去秋葉原到處看得到店家宣傳
02/18 00:30, 26F

02/18 00:32, 6年前 , 27F
2.我也不認為模型銷售好就代表動畫人氣高,中間還是有差.
02/18 00:32, 27F

02/18 00:34, 6年前 , 28F
3.銷售是一方面,動畫製作成本也要考量。做一部50集SEEDD
02/18 00:34, 28F

02/18 00:37, 6年前 , 29F
的錢可以做3部00,投資報酬率真的沒比00多多少。
02/18 00:37, 29F

02/18 00:41, 6年前 , 30F
4.W音樂賣得比SEED系列好,我也不認為W人氣就比較高,中間
02/18 00:41, 30F

02/18 00:42, 6年前 , 31F
還是有差(跟第2項鋼普拉銷售不等於人氣一樣)。
02/18 00:42, 31F

02/18 00:49, 6年前 , 32F
不用生氣啦...你提出那麼多已經夠了
02/18 00:49, 32F

02/18 00:56, 6年前 , 33F
話說回來13年總賣802億內文都是在說UC(獨角獸),創出新的
02/18 00:56, 33F

02/18 00:58, 6年前 , 34F
商業模式。
02/18 00:58, 34F

02/18 01:03, 6年前 , 35F
結論:人氣這種東西端看商家要主打什麼產品,今年打這個,
02/18 01:03, 35F

02/18 01:04, 6年前 , 36F
明年打那個,過幾年再回鍋打這個或是新創一個或是續作。
02/18 01:04, 36F

02/18 01:07, 6年前 , 37F
總而言之盡可能榨乾剩餘價值或者創造附加價值,排名每幾
02/18 01:07, 37F

02/18 01:08, 6年前 , 38F
年都有變動也是可以理解的。評價則每人都有一套標準。
02/18 01:08, 38F
※ 編輯: qazieru (114.45.88.97), 02/18/2018 09:07:38

02/18 10:58, 6年前 , 39F
樓主只是指出kira的舉例不當巴
02/18 10:58, 39F

02/18 10:59, 6年前 , 40F
重點核心在於人氣不能單看銷售額或收視率之類的。
02/18 10:59, 40F

02/18 10:59, 6年前 , 41F
真正有效的還是官方問卷(還要看客群和時間)
02/18 10:59, 41F

02/18 11:00, 6年前 , 42F
不過Seed是蠻明顯甩其他作品好幾條街就是
02/18 11:00, 42F
文章代碼(AID): #1QXywEV4 (GUNDA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XywEV4 (GUN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