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小傑的任性

看板Hunter作者 (仁爾)時間16年前 (2009/10/26 01:38), 編輯推噓33(33074)
留言10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嗯 這是一個有點對主角不滿的討論= =" 請不要圍毆我... 老實說 我覺得小傑真是太好運了 一路上大家莫名其妙想幫他 莫名其妙覺得他實力難測 莫名其妙容忍他的任性 更令我不滿的是 奇犽莫名其妙地任他擺布 當然啦 好運並不是他的錯 (應該說是讓我有這種幻覺的作者的錯) 只是我覺得 因為小傑和奇犽總是在一起行動 修行一起 吃飯一起 打架一起 報仇一起 所以在這段"不平等"的友誼上 作者分給奇犽的偏愛似乎就少了 怎麼說呢 看到這裡請先別打我 我這怨嘆是其來有自阿 如果說友情是平等的 那麼在小傑和奇犽的友情中 我似乎都只看到奇犽的付出 很少有劇情安排 是小傑為奇犽特別犧牲什麼 例如 雖然奇犽是為了找想做的事 和想和小傑在一起 而跟他一起旅行 但是一路上畢竟還是以小傑的目的為優先 也就是找金 為了找金 他們出入各種拍賣會 玩貪婪之島 在磊札的病態躲避球遊戲中又當人肉墊 在嵌合蟻之戰中默默忍受並思考各種以小傑的利益為最大利益的痛苦抉擇 在這些同生共死的過程裡 小傑最多只是用幾句話來打發他 對小傑這種直腸子的人來說 也許那些"最好朋友"之類的話指是實話實說 可是奇犽卻因此感動得要命 而願意為他做牛做馬 小傑自己也說了(在遇到可以隱形的那個背叛的嵌合蟻的時候) 如果奇犽反對他的一個決定 可是他固執地死不妥協的話 奇犽最後就一定會勉為其難地配合他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把奇犽吃得死死的 雖然這麼形容有點負面 但應該還算貼切吧 一路上看著小傑無聊的憤怒(對不起小傑迷orz) 和愚蠢任性不經大腦的舉動 以及對比之下奇犽在旁邊拚命當他的腦袋、努力思考計畫的樣子 在這種不平等的付出下 小傑每次卻都得到作者的偏愛 可以在用超極無趣(sorry)的必殺技時得到超大版面(我好幼稚...) (不過就是猜個拳嘛= ="對不起我真酸) 作者還拚命強調被他毆打的敵人心裡的os(說他是怪物之類的) 妄想用敵人的os讓小傑的強悍在讀者心裡加分 唉唉唉 殊不知在這種小傑奇犽的不公平差別待遇之下 對我來說只會讓小傑大大的扣分而已 越來越覺得他是個無聊的主角 跟其他所有人的背景比起來 他只不過是有個見不到面的獵人老爸嘛 有什麼了不起(再次跟喜愛小傑的大家道歉orz) 唉唉唉 其實我也很討厭自己不喜歡主角 因為這樣故事很難看下去 會害我每次小傑單獨戰鬥時都想跳過 (雖然還是都有硬著頭皮看啦因為怕錯過什麼 也想扭轉印象 只可惜每下愈況) 而每次小傑單打獨鬥的畫面又佔特多版面 看漫畫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 所以我也不想這樣阿 關鍵點在於 最近實在太讓我不爽了 奇犽這樣為他做牛做馬 只差沒有跟他下跪叫他王 =_=" 他卻完全沒有感受到 唉唉唉 還在面對尼飛彼多的時候 用極度惡劣的口氣跟他講話 說什麼他事不關己可以保持冷靜 事不關己個屁!!! 也不想想一路上誰幫他最多 基本上奇犽對小傑的重視早就遠超過對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的重視了 看到這裡真的是心中有無限感慨 也許那些被自己小孩反咬一口的父母的心情 就是當時奇犽的心情吧 雖然我知道如果我是小傑也不可能保持冷靜 之道小傑當下對奇犽說的那些刻薄的話絕對是氣話 但是因為作者一路的偏心 讓我實在到達不滿的臨界點 再也不能對這種明顯的惡意視若無睹 儘管我知道 奇犽一定還是會永遠不變地保持他對小傑的忠誠和喜愛 他們也一定會言歸於好 小傑終究也會恢復理智等等 奇犽受傷的悲傷表情 還是在我腦中揮之不去阿阿阿阿...(我瘋了orz) 好啦我發完牢騷了 唉 希望至少有一個人可以跟我有同樣感覺哈哈 我可是在這兩天之中看完一輪獵人哩 獵人真是部好漫畫阿 又有深度又細膩 滿足推理和刺激 也有豐沛合理的感情 不像辦家家酒精緻獨創世界觀 這種漫畫是最看不膩的吧 總之其實雖然對小傑有很多不滿 但是我也知道他是好孩子 只是有點笨 而作者對他偏心的處理也讓我對他有反感罷了 這一切其實是作者的錯 哈哈 但是沒有作者哪來這部好漫畫呢 所以既然不能怪天 就只好怪小傑本人了 對不起小傑orz 對不起小傑迷orz 唉 我愛奇犽(其實這才是本篇關鍵語> <") 謝謝大家耐心讀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6.200

10/26 02:04, , 1F
要是沒有小傑你就看不到奇犽了 這樣想就知道小傑的重要了
10/26 02:04, 1F

10/26 02:06, , 2F
不喜歡小傑+1,尤其他對奇犽講那話,既然他也知道這跟奇犽
10/26 02:06, 2F

10/26 02:07, , 3F
無關,人家還冒生命危險來幫你這件跟自己無關的事,就不應
10/26 02:07, 3F

10/26 02:07, , 4F
該亂講話,就算很悲痛也一樣
10/26 02:07, 4F

10/26 02:26, , 5F
回應1f 我倒希望他們能分開一陣子 所以劇情有類似走向的
10/26 02:26, 5F

10/26 02:27, , 6F
那一段我還蠻高興的(雖然奇犽很難過啦) 好吧我是母性堅強
10/26 02:27, 6F

10/26 02:27, , 7F
看到可憐的腳色就比較喜歡啦 +_+
10/26 02:27, 7F

10/26 02:37, , 8F
是太久沒出讓你忘記奇犽怎能離開家的
10/26 02:37, 8F

10/26 02:40, , 9F
小傑在前幾集去找奇犽也是冒生命危險加頭破血流阿
10/26 02:40, 9F

10/26 02:44, , 10F
不我完全記得(才剛看完一輪) 跟那些激戰比起來不過是幾拳
10/26 02:44, 10F

10/26 02:45, , 11F
但是奇犽並沒有講這種話吧,而且小傑是去找自己的朋友奇犽
10/26 02:45, 11F

10/26 02:46, , 12F
但是奇犽這算是去幫忙救小傑的朋友
10/26 02:46, 12F

10/26 02:46, , 13F
我也希望他們能分開一陣子= =
10/26 02:46, 13F

10/26 02:50, , 14F
我估計要是他們分開 我們就只能看到小傑了
10/26 02:50, 14F

10/26 03:11, , 15F
你這種感覺就像看完故事去質疑故事本身一樣......
10/26 03:11, 15F

10/26 03:12, , 16F
突然有種感動XD 哪個版可以在休刊這麼久兩三點還有這
10/26 03:12, 16F

10/26 03:12, , 17F
麼多人XD
10/26 03:12, 17F

10/26 03:33, , 18F
換個角度想:那是因為那些版沒這種"機會"休刊這麼久來考驗
10/26 03:33, 18F

10/26 03:33, , 19F
板友會不會還在板上討論...這樣一想就覺得很-
10/26 03:33, 19F

10/26 03:54, , 20F
因為小傑給了奇犽他渴望的東西
10/26 03:54, 20F

10/26 03:57, , 21F
如果我是奇犽 聽了那句話也會很心酸 但朋友還是朋友
10/26 03:57, 21F

10/26 03:57, , 22F
這點永遠也不會改變 雖然會一直記在心裡就是了
10/26 03:57, 22F

10/26 04:11, , 23F
我家奇犽......(哭),說實在,聽到小傑那句話我也很火大
10/26 04:11, 23F

10/26 04:12, , 24F
雖然我也知道當時的情況+小傑的腦袋,但那句話真的很傷人
10/26 04:12, 24F

10/26 09:23, , 25F
這就是初戀啊
10/26 09:23, 25F

10/26 11:07, , 26F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驅魔版XD..週刊改月刊後就...
10/26 11:07, 26F

10/26 11:21, , 27F
這就是BL阿
10/26 11:21, 27F

10/26 11:55, , 28F
拜託不要變成鳴子與佐助啊...
10/26 11:55, 28F

10/26 14:04, , 29F
我覺得這樣才貼近真實啊 兩個人在那邊兄友弟恭反而很無趣
10/26 14:04, 29F

10/26 14:05, , 30F
予取予求任性反而蠻符合現實生活的 很多朋友都會有 一個強
10/26 14:05, 30F

10/26 14:06, , 31F
小傑從小也是在沒同齡朋友的情況下長大的 會這樣也不奇怪
10/26 14:06, 31F

10/26 14:06, , 32F
勢一個總是被凹的這種互動模式
10/26 14:06, 32F

10/26 16:28, , 33F
嘛 或許是因為小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奇犽不行
10/26 16:28, 33F

10/26 16:28, , 34F
所以他才會一直幫小傑 這樣感覺起來是自己的決定
10/26 16:28, 34F

10/26 16:29, , 35F
劇情走向他們似乎會分開哩....
10/26 16:29, 35F

10/26 16:30, , 36F
我也是偏好奇犽 小傑的貴人實在多到匪夷所思啊0.0
10/26 16:30, 36F

10/26 17:05, , 37F
討論下劇情,在貓女旁小傑說奇犽"因為跟你沒有關係",這話
10/26 17:05, 37F

10/26 17:05, , 38F
並沒說錯吧?也因此奇犽表現出的感覺才比較像是悲傷,而非
10/26 17:05, 38F

10/26 17:05, , 39F
委屈或憤怒,當然實話往往傷人更深,這場面下是不該說的。
10/26 17:05, 39F
還有 28 則推文
10/27 12:49, , 68F
樓上比司吉
10/27 12:49, 68F

10/27 13:58, , 69F
樓樓上比司吉XD
10/27 13:58, 69F

10/27 14:51, , 70F
同意一樓。我的話完全不覺得作者特別偏愛小傑,我真的
10/27 14:51, 70F

10/27 14:52, , 71F
認為作者很刻意描寫奇犽種種優越過小傑,如果作者真的
10/27 14:52, 71F

10/27 14:53, , 72F
偏愛小傑,怎麼老是奇犽在耍酷衝人氣?
10/27 14:53, 72F

10/27 14:56, , 73F
我記得沒錯的話幾次人氣票選奇犽永遠第一,第二是酷拉
10/27 14:56, 73F

10/27 14:57, , 74F
皮卡,可憐的主角一直是第三,依我看寵愛奇犽的多到不
10/27 14:57, 74F

10/27 14:59, , 75F
需要在漫畫上增加更多了....
10/27 14:59, 75F

10/27 15:00, , 76F
我也很喜歡奇犽,但是我不太理解因為小傑的一句"不關
10/27 15:00, 76F

10/27 15:01, , 77F
你的事"就一直替奇犽喊冤的人,沒有小傑,根本就沒有
10/27 15:01, 77F

10/27 15:01, , 78F
我們所喜愛的奇犽。
10/27 15:01, 78F

10/27 16:18, , 79F
愛到卡慘死!
10/27 16:18, 79F

10/27 18:00, , 80F
我並沒有很喜歡奇犽,但我不喜歡小傑,還有人氣票選是讀者
10/27 18:00, 80F

10/27 18:01, , 81F
票選,有些作者對自己喜歡的角色太刻意著墨反而反效果,不
10/27 18:01, 81F

10/27 18:02, , 82F
過我不覺得富間偏愛小傑或偏愛奇犽,硬要說他偏愛的話,我
10/27 18:02, 82F

10/27 18:02, , 83F
覺得他還比較偏愛西索,其實很多漫畫的第一主角在人氣票選
10/27 18:02, 83F

10/27 18:03, , 84F
都未必是第一名
10/27 18:03, 84F

10/27 18:34, , 85F
小傑對奇犽說的那句話,真的很想讓人衝進去賞他一耳光
10/27 18:34, 85F

10/27 19:34, , 86F
的確像c大說的,不過小傑一次第一也沒有,不免令人心
10/27 19:34, 86F

10/27 19:39, , 87F
酸。不過我認為角色人氣是做者可以預知的事,怎樣的性
10/27 19:39, 87F

10/27 19:40, , 88F
格會有怎樣的人氣,冨堅大一定很清楚,只是看他願不願
10/27 19:40, 88F

10/27 19:40, , 89F
意畫在主角身上罷了。
10/27 19:40, 89F

10/27 19:42, , 90F
(訂正錯字) 作者
10/27 19:42, 90F

10/27 19:45, , 91F
越討論越覺得自己好蠢,冨堅大偏愛誰我們也管不著,畢
10/27 19:45, 91F

10/27 19:46, , 92F
竟是他自己的漫畫XD原po大大也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得,
10/27 19:46, 92F

10/27 19:48, , 93F
不知不覺我也就太認真了...唉唉。
10/27 19:48, 93F

10/27 21:47, , 94F
剛剛回去看單行本 發現小滴清涼照 伸圖阿~~~
10/27 21:47, 94F

10/27 21:48, , 95F
以前板上的文章圖片都掛了QQ
10/27 21:48, 95F

10/27 23:35, , 96F
有點能理解原po的感覺....話說...是我比較奇怪嗎...
10/27 23:35, 96F

10/27 23:37, , 97F
我喜歡沒認識小傑的奇犽...還跟我朋友說奇犽被小節帶壞(誤)
10/27 23:37, 97F

10/27 23:43, , 98F
說沒認識好像有點怪...應該是還不是很好的時候XDDD
10/27 23:43, 98F

10/27 23:53, , 99F
不是友情 是愛情 就一切都可以理解了
10/27 23:53, 99F

10/28 00:38, , 100F
愛情的話 這安排也也太bo了 = =a
10/28 00:38, 100F

10/28 02:33, , 101F
是愛情我也沒意見XD至少比隔壁忍者村來得清新多了(爆)
10/28 02:33, 101F

10/28 11:34, , 102F
怎麼可能是愛情啦~~難道感情就只有愛情嗎?
10/28 11:34, 102F

10/28 13:05, , 103F
奇犽愛到卡慘死
10/28 13:05, 103F

10/30 13:00, , 104F
大家不要小看友情的偉大啊~~~若愛情是唯一生活圈豈不太小?
10/30 13:00, 104F

11/03 02:10, , 105F
這個話題我有發過一篇文章:
11/03 02:10, 105F

11/03 02:10, , 106F
小傑 or 奇犽 ? 今晚你要選哪一個?
11/03 02:10, 106F

11/03 02:10, , 107F
分享我的看法,也許版友看了會有不同體會。
11/03 02:10, 107F
文章代碼(AID): #1Av8qVtd (Hunte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v8qVtd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