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選一

看板Hunter作者 (稱霸三米線)時間16年前 (2009/12/30 21:07), 編輯推噓21(21020)
留言4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3 (看更多)
今天去面試 考完試 做完性向測驗 跟公司主管聊了一下 聊到一半 主管突然問我 如果我跟我好朋友一起來面試 但名額只有一個 你會怎辦? 靠......這不是另一種形式的獵人二選一嗎 想不到還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 還是在我面試時發生 我停了大概一分鐘~因為太突然 不知道要怎麼講 可惜沉默這好像不是他們要的正確答案~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7.22

12/30 21:07, , 1F
最後有點哀傷XD
12/30 21:07, 1F

12/30 21:10, , 2F
:(默) :很好 你可以滾蛋了 :富X...
12/30 21:10, 2F

12/30 21:15, , 3F
當然是自己啊。
12/30 21:15, 3F

12/30 21:16, , 4F
主管想知道你的價值觀吧 這跟錄取與否大概無關
12/30 21:16, 4F

12/30 21:18, , 5F
火影動畫版也有類似的問題歐 標準答案:不捨棄同伴
12/30 21:18, 5F

12/30 21:19, , 6F
不過我想以企業的立場應該是要選 自己
12/30 21:19, 6F

12/30 21:21, , 7F
回答:我還是會努力表現自己,讓公司來決定誰比較優秀
12/30 21:21, 7F

12/30 21:25, , 8F
這是競爭,假如我幸運地獲勝了再回去犒賞好友就是了
12/30 21:25, 8F

12/30 21:52, , 9F
應該是回答看公司需要與實力強的獲得工作
12/30 21:52, 9F

12/30 22:25, , 10F
如果不是非這工作不可 可以大方說朋友與自己不同的優勢
12/30 22:25, 10F

12/30 22:33, , 11F
很簡單啊 就回他 "該決定的是你 不是我"
12/30 22:33, 11F

12/30 22:39, , 12F
學獵人,不要回答他!安靜就行了
12/30 22:39, 12F

12/30 22:40, , 13F
樓上你是在面試耶 這麼跩@@!
12/30 22:40, 13F

12/30 22:40, , 14F
我是說樓樓上 雖然插進來的沉默也很囂張 (誤
12/30 22:40, 14F

12/30 22:49, , 15F
誰比較適合及須要這份工作 就誰去 並不難回答
12/30 22:49, 15F

12/30 22:51, , 16F
當然主管在問下去的話 也可以好好溝通"適合"及"須要"為何
12/30 22:51, 16F

12/30 22:52, , 17F
反而我覺得這是個打開話夾子的好問題
12/30 22:52, 17F

12/31 00:56, , 18F
回他:我覺得我和我朋友合作可以創造更大價值!!兩個都用吧XD
12/31 00:56, 18F

12/31 00:59, , 19F
我會怎麼辦 我會跟我朋友先約定徵上的人一定要請吃千元以上
12/31 00:59, 19F

12/31 00:59, , 20F
大餐 這樣不管誰上都有安慰獎啊
12/31 00:59, 20F

12/31 09:46, , 21F
跟主管說: 要選誰根本就是你這面試主管的工作啊!! 還問我
12/31 09:46, 21F

12/31 09:46, , 22F
= ="這有標準答案吧? 無論如何都準備好自己,然後和朋友一
12/31 09:46, 22F

12/31 09:47, , 23F
起加油,就像考大學/研究所,名額只有一個,也得看你們實力
12/31 09:47, 23F

12/31 09:47, , 24F
這個問題根本不合邏輯 比食神裡面的被評為失敗的麵還要失敗
12/31 09:47, 24F

12/31 09:48, , 25F
主管您這個問題簡直就是失敗中的失敗中的失敗!! you out!!
12/31 09:48, 25F

12/31 09:48, , 26F
主管又不是要你做決定去起用誰...是問你怎麼辦而已ORZ
12/31 09:48, 26F

12/31 09:51, , 27F
只是照我那樣跟主管說 面試應該會完蛋吧...
12/31 09:51, 27F

12/31 09:52, , 28F
也可以跟主管說: 我會先叫我朋友不要來跟我競爭,之後我會
12/31 09:52, 28F

12/31 09:53, , 29F
在公司裡勤奮努力,爬到比主管您更高的位置後把主管您fire掉
12/31 09:53, 29F

12/31 09:54, , 30F
在叫我朋友從別的公司跳槽來應徵,接您這個主管的位置
12/31 09:54, 30F

12/31 09:55, , 31F
不過這樣說面試應該更不會過...
12/31 09:55, 31F

12/31 12:01, , 32F
推樓上XDDDD
12/31 12:01, 32F

12/31 12:31, , 33F
我會先沉默一分鐘 然後跟他說 我已經想好怎樣安慰我朋友了
12/31 12:31, 33F

12/31 12:39, , 34F
那主管可能會說:好,你錄取了。 但一分鐘過後卻跟你說...
12/31 12:39, 34F

12/31 12:41, , 35F
『 一分鐘到了,你作了好夢了嗎? 』
12/31 12:41, 35F

12/31 20:59, , 36F
坐在椅子上,拉下拉鍊:「yalanaika?」
12/31 20:59, 36F

01/01 19:13, , 37F
這其實沒有正確答案,面試官百百種,除非你有派克的能力
01/01 19:13, 37F

01/01 19:14, , 38F
是我一定會選其中一種答案,起碼還有50%機會,不回答=0
01/01 19:14, 38F

01/01 22:08, , 39F
你做了好夢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01 22:08, 39F

01/02 16:04, , 40F
沉默通常都是最爛的答案 有合理的回答才是重要的
01/02 16:04, 40F

01/03 02:01, , 41F
XDDDDDDDD
01/03 02:01, 41F
文章代碼(AID): #1BEr1tw2 (Hunte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1
5
16年前, 01/03
1
2
16年前, 01/02
7
9
16年前, 12/31
3
4
16年前, 12/3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13 篇):
1
5
16年前, 01/03
1
2
16年前, 01/02
6
10
16年前, 01/02
16年前, 01/01
7
12
16年前, 01/01
0
1
16年前, 01/01
20
28
7
9
16年前, 12/31
9
9
16年前, 12/31
1
2
文章代碼(AID): #1BEr1tw2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