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半藏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看板NARUTO作者 (........)時間15年前 (2011/03/26 01:31), 編輯推噓13(13029)
留言4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airtea (安仔)》之銘言: : 這樣子說好了,其實火影演到目前為止,真正像「壞人」形象的,就只有左助, : 為什麼呢?因為他滿腦子就是復仇,殺掉他看不順眼的人,本來還只針對特定人士 : (木葉高層),可是現在越來越偏激,連夥伴都棄如敝屣,有關木葉的所有一切 : 他都要毀滅,這種滿腦變態思想的人絕對是鄉民口中的「壞人」。 這段說法其實有點問題 也不公平 佐助要殺小櫻那回有提到 卡卡西認為 佐助是過去時代的犧牲品 內心充滿了復仇感 佐助自己也承認 他的目的只存在於黑暗之中(我愛羅很能體會) 其實他的想法沒有什麼錯誤 他真的是時代的犧牲者 寫輪眼一族被幹掉是一種政治決定 甚至可以說是種族歧視的結果 把所有宇智波一族都抓去當警察 變相讓這些人被全村監視 甚至整族隔離 導致最後火影村悲劇 這其實是過去火影的錯誤決定 應該是第二代幹的 第三代我記得有反對 本來火影村最強兩族就應該共存 而不是把其中一方壓下 這是政治問題 佐助全家被幹掉 之前也是有犧牲生命去救夥伴 證明他本性是光明的 至於他入魔 整篇漫畫都在描寫 這就不多說了 事實上怪佐助是很虛偽的 鼬為了火影村的和平忍痛幹掉宇智波一族 這是為了大我 是很偉大 但佐助心中想的 是佐助個人的正義 以及宇智波一族正義 這並沒有什麼錯 角度問題而已 他的想法看起來偏激 但其實很正常 他自己都說要斬斷雙方關係 但用的是把全村滅掉的方法 他跟他哥哥想法只是在一線之間而已 事實上整篇漫畫 佐助也算衰小了 時代的犧牲品 內心復仇意志每天燃燒 如果對人性有理解 不要虛偽河蟹的描寫 這很正常 尤其他實力已經是影級程度 他只是沒走聖人路線而已 : 只不過呢!左助第一長得帥;第二是因為有一段悲慘的過去,傳統的「壞人」角色, : 一定要長得很討人厭,講話陰森森,還會陷害別人,高興時還會狂笑「哇哈哈哈」 : 之類的吧!所以左助不忍心把他歸類在「壞人」裡。 : 其實火影的許多「壞人」角色都是胸懷大志有理想有抱負的好青年呢! : 大魔王斑:進行月之眼計畫,讓所有人民中了無限月讀進入催眠狀態,從此沒有戰爭 : →希望世界和平 這單純獨裁吧 希望全世界都變成海棉寶寶哪算好人 根本就金正日想法吧 : 大蛇兜:我要破解六道仙人的秘密,研究忍術所有未知的一切 : →求知若渴的忍術科學家 這點很正確 兩個都是科學家類型 : 佩恩&曉:我要收集尾獸,以製成威力最強大的尾獸兵器,消彌所有戰爭 : →希望世界和平 這是美國人或是軍事強國的想法 事實上滿正確的(曉不是喔) 佩恩真的是個好人是沒錯(同伴發生關係還躲門外把風) 中了相信我之眼立刻幫全村復活補血 順便領便當 於公於私都是好人 : 團藏:讓我來指揮忍者世界邁向統一,在此之前,見不得人的骯髒事就由我來吧! : →希望世界和平 這本來就是忍者定義 : 半藏:我想要以中間國的立場來協調忍者世界的統一,雖然最後迫於能力和 : 信念不足而和團葬聯手一起做骯髒事 : →希望世界和平 : 以上幾位都是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青年,他們是「好人」?「壞人」?非常值得思考... : 出發點都是善的,但是做法卻大相庭徑, : 你不認同,那他就是壞人;你認同,那他就是好人。 : 題外話:來看看我們兩位主角的抱負吧! : 鳴人:我要當上火影,讓村人都認同我的實力...(跟世界和平比起來,格局太小) : 佐助:我要殺掉一個男人...(我無言...) : ※ 引述《fwert2000 (宅男終結者)》之銘言: : : 這幾話,半藏又想起了年輕的自己。也想著世界和平 : : 然後迷途,現在又悔悟了。感覺好像漂白不少 : : 可是我又看了看動畫 : : 覺得半藏還是很可惡耶= = : : 把彌彥殺掉,鞏固自己的勢力 : : 好像跟世界和平什麼的也沒關係 : : 而且他想起他被佩恩幹掉的時候,佩恩告訴他因為他捨棄某些東西 : : 怎嚜看,都決半藏漂白的太怪 又不太好... 忍者的世界本來就是在做骯髒事情 鳴人根本就是武士道想法居多 真正的忍者就是屬於半藏跟團藏那型 雷影其實也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38.228.83

03/26 01:53, , 1F
嘖 真正的忍者
03/26 01:53, 1F

03/26 01:55, , 2F
現在作者的設定已經崩壞了吧 很容易出現影級的角色...
03/26 01:55, 2F

03/26 01:58, , 3F
說得很好哦!不過我的目的不是著重在佐助做壞事的「原因」
03/26 01:58, 3F

03/26 01:58, , 4F
而是著重在佐助做壞事的「目的」,他當然是歷經了一段
03/26 01:58, 4F

03/26 01:59, , 5F
很悲慘黑暗的過去,但是他現在做壞事的目的卻是純破壞,
03/26 01:59, 5F

03/26 02:00, , 6F
完全沒有正向的期望或是希望世界變好的想法,才覺得他
03/26 02:00, 6F

03/26 02:01, , 7F
比較像壞人啦!
03/26 02:01, 7F

03/26 02:01, , 8F
純破壞沒有什麼不對呀 事實上宇智波確實是火影村殺害的
03/26 02:01, 8F

03/26 02:02, , 9F
外人的想法都是自私利我的 所以會覺得左助很壞
03/26 02:02, 9F

03/26 02:02, , 10F
如果是喜愛左助的 才能體諒心情(卡卡西跟鳴人)
03/26 02:02, 10F

03/26 02:04, , 11F
普通人被人滅種族跟全家被幹掉 會有左助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03/26 02:04, 11F

03/26 02:04, , 12F
這就是戰爭的後遺症 復仇帶來復仇
03/26 02:04, 12F

03/26 02:06, , 13F
這裡面最大的問題在於 左助的正義其實是合理的(以牙還牙)
03/26 02:06, 13F

03/26 02:09, , 14F
對佐助來講,整個木葉就是一個「壞人」沒錯!
03/26 02:09, 14F

03/26 02:13, , 15F
事實上 宇智波整族被人霸凌到死 也是事實呀 XD
03/26 02:13, 15F

03/26 02:34, , 16F
霸凌正夯
03/26 02:34, 16F

03/26 02:35, , 17F
處處有霸凌
03/26 02:35, 17F

03/26 02:36, , 18F
學校老師:我覺得滅族事件沒這麼嚴重 佐助都有來上學.
03/26 02:36, 18F

03/26 02:39, , 19F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啊.....
03/26 02:39, 19F

03/26 10:50, , 20F
佩恩真的是個好人是沒錯???
03/26 10:50, 20F

03/27 02:31, , 21F
嗯??有血繼限界的被滅族在作品設定裡不是很常見嗎??
03/27 02:31, 21F

03/27 02:33, , 22F
那些人的遭遇比宇智波還淒涼吧..很多還被大蛇抓去做實驗品
03/27 02:33, 22F

03/27 02:34, , 23F
哪像佐助還被當上賓請過去,所以佐助的遭遇雖然不算好,但也
03/27 02:34, 23F

03/27 02:36, , 24F
不算壞到透頂,至少在村中暗中保護他的還是有吧
03/27 02:36, 24F

03/27 02:41, , 25F
如果說復仇是正確的,得到的結果就是強者等於正義而己。
03/27 02:41, 25F

03/27 06:28, , 26F
在沒有神學/宗教規範中的現實 強者=正義 是不成立的嗎?
03/27 06:28, 26F

03/27 07:07, , 27F
不成立 = = (見下篇回文)
03/27 07:07, 27F

03/27 08:16, , 28F
囧 那下文中 評斷正義的基準 是社會群體中的多數族群嗎?
03/27 08:16, 28F

03/27 08:39, , 29F
我覺得是自己。
03/27 08:39, 29F

03/27 08:40, , 30F
看要怎麼定義"正義"。
03/27 08:40, 30F

03/27 23:34, , 31F
「佐助都有來上學」是...XD
03/27 23:34, 31F

03/30 00:42, , 32F
同伴發生關係還在外面把風 ... XDD 推你一個!
03/30 00:42, 32F

03/31 00:35, , 33F
事實上千手一族也凋零了吧!能用木遁的還是用基因改造的。
03/31 00:35, 33F

03/31 00:37, , 34F
木葉明顯就是各忍者家族的集合,其他忍者村也不例外,宇智波
03/31 00:37, 34F

03/31 00:38, , 35F
怎麼看就是因為不能當老大才想反叛,以遭滅族前的規模來看,
03/31 00:38, 35F

03/31 00:40, , 36F
人數還不少,當警察還叫被監視,那平民應該叫被拘禁了。
03/31 00:40, 36F

03/31 00:43, , 37F
被拱上當老大的幾算滅族,遠離權力中心的在背叛前還頗興盛。
03/31 00:43, 37F

03/31 00:43, , 38F
只能說宇智波一族看不破而已
03/31 00:43, 38F

03/31 04:39, , 39F
以傲嬌為其特色的一族要怎麼看破啊?!<誤?
03/31 04:39, 39F

03/31 04:39, , 40F
這簡直是叫貝基塔跟卡卡羅特稱兄道弟一般困難~
03/31 04:39, 40F

03/31 04:45, , 41F
\貝基塔/\貝基塔/\卡洛特/\卡洛特/\貝基塔/\卡洛特/錯棚(拖~
03/31 04:45, 41F

05/31 19:37, , 42F
如果在那種年紀,全家被殺光,想復仇是很正常的
05/31 19:37, 42F
文章代碼(AID): #1DZD5fdD (NARUT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ZD5fdD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