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推薦 SPIDER-MAN WEB OF SHADOWS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SMeowIII (三生三世也不會覺得漫長)時間16年前 (2010/06/25 23:30)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GENETIC2 (MH3連線G病毒)》之銘言:
: 標題: [心得] 推薦 SPIDER-MAN WEB OF SHADOWS
: 時間: Wed May 19 01:07:50 2010
: 今天才剛玩完了這款2008年出品的作品,我玩的是PS3版
: 因為感覺這款遊戲的心得似乎很少,所以小弟在此獻醜一下
(恕刪)
這個遊戲我只玩過NDS版 而且才剛剛開始
然後NDS版聽說跟其他版本就差別很大
所以PS3的我就沒概念了
: 推 seedman:我只記得玩到一直要空中combo 而且要打很久 就放棄了 05/19 01:10
NDS版聽說中期也是一整個連段地獄
但是因為是在NDS上面
能夠做出流暢暢快的橫向2D(構圖是3D)打鬥遊戲
所以聽說評價反而比一些其他主機的版本要高上一些些
遊戲就類似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QkPOu7CzLw
當然我是電玩白痴痴 就玩不出影片中那麼厲害的連段的
而且我才剛開始玩 蜘蛛人會的招式也還不那麼多
NDS版的劇情聽說跟其他主機的版本也略有不同
像是我看網路介紹有些版本一開始蜘蛛人首先就要救援瑪莉
但NDS就沒有
NDS故事劇情大概是說有一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了
一堆Symbiote就像是惡靈古堡的病毒一樣把整個城市都快吞掉了
滿街很多地方都是黏液包覆
還有被Symbiote附身的人或是其他動物到處逛大街
蜘蛛人就想到一個他很熟的人就是艾迪
也就是跟Symbiote在一起之後就變成超帥氣Venom的那個
於是蜘蛛人就決定去找Venom 問問看
因為蜘蛛人認為一定就跟 Venom有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始有劇情蜘蛛人有被一群Symbiote包住
然後蜘蛛人奮力掙脫逃走
總之這遊戲的一個特色是蜘蛛人可以隨時變換黑紅兩色衣服
如上面影片所見 黑蜘蛛裝是用藍色表示 紅裝就紅色
黑裝就藍色表現可能是因為這遊戲背景偏暗 人物又小 用黑色大概就看不清楚了
遊戲背景整個偏暗大概也是配合劇情調性吧我猜
兩種衣服招式會有些不一樣
大致而言紅色迅速但打擊較輕 黑色較慢但攻擊沉重
學新招式是要收集打倒敵人的時候掉的光球的其中一種
然後在存檔點可以買新招式
然後打倒強敵(boss級)也會學到新招式
常常會跟過關有關
例如打倒第一個boss蜘蛛人會得到搬更重的東西的力量
雖然K敵人不會變比較痛
但就可以搬起原本搬不動的重物 常常是擋住路的東西
於是就可以繼續往後面推進
或者在原本不能去的地方找出一些能夠提升生命最大值之類的道具
這遊戲很方便的地方
一個是在存檔點也就是買招式的地方
有一個異度空間可以測試已經學會的招式
另一個是對於買到的新招不滿意可以重置已經買過的招 就超方便
我看網路上的影片高手都紅黑切來切去不斷連擊
但我目前都是只用黑衣
一方面是因為反正錢還不多會的招還不多
另一方面黑衣動作較慢剛好適合反應慢的我穩穩輸入招式按鈕
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常常按不好
畢竟是反應遲鈍的人
然後這遊戲很有趣的地方是有把蜘蛛人愛碎碎念的嘴賤表現出來
蜘蛛人一開始前往Venom 他家
邊走就邊說: 超級英雄守則之隨時掌握你的宿敵住在哪裡
後來到了之後發現Venom 不在家
決定去下水道找找: 超級英雄101~惡棍都喜歡下水道 (得證 忍者龜果然是一幫惡棍XD)
結果好不容易遠遠望見Venom 蜘蛛人卻來不及追上Venom
只好遠遠呼喊: 別走呀Venom 我只是想聊聊...也許順便「輕輕」揍你幾拳 踹你幾腳...
我就剛玩到這個地方而已
光是到目前就還有太多太多蜘蛛人的碎碎念
前面只是稍微舉例而已
可惜我英文太爛
雖然遊戲對白都有字幕但字幕都一下就跑掉了
還有語言超酷炫 但一個像我這樣英文爛炸的人英聽當然也.....
總之字幕跟語音應該就是對英文好的人來講是普通的速度吧
但對於英文爆爛的我就常常來不及看懂聽懂 否則應該更有趣
這遊戲還有一個很高明的地方是
雖然是NDS上的遊戲 但操控上很少用到觸控的功能
NDS的特徵是雙螢幕然後下螢幕是觸控螢幕
通常出在NDS上的遊戲都會想辦法用到這兩項特性
是說這就類似WII的體感
因為是特徵 所以出在WII上面的遊戲常常都硬要擠出一些體感相關
是說用得好固然能夠錦上添花 甚至化腐朽為神奇 讓很普通的遊戲變超棒
但用不好就變成畫蛇添足之類的了 反而很討厭
像是Ultimate Spider-Man for NDS 的某些觸控設計就是這樣 超討厭
Web of Shadow 大膽的將觸控的部分降到極低
於是成就了暢快的動作遊戲
是說我之前有玩 Ultimate Spider-Man NDS版跟GBA版
都很不錯玩
而且可以操控超帥的 Venom (大心)
不過改天再說好了
今天打太多字了就有點累了
是說我如果寫作業有這一半認真我功課大概就不會那麼糟了(嘆氣)
: 推 misseverkim:好遊戲 雖然去年就破台了 但真的值得推薦 05/19 02:21
: → misseverkim:雖然當初還傻傻的以為可以使用wolverine 科科 05/19 02:22
NDS版應該就沒有wolverine就連登場都沒有
但是那也就還罷了
唉 應該就不能操作Venom 就很可惜
: 推 STUHC:接著等蜘蛛人新作:Shattered Dimensions 05/19 20:10
: 推 seedman:shattered dimensions竟然還加了noir的劇情 真特別 05/20 21:10
貌似是好物呢 Spider-man 2099 看起來超帥的說
但看起來大概又不能用 Venom 就很遺憾
Venom 真是帥到爆炸不是嗎?
是說爬文就有看到高手分享古代一個卡通中關於Venom 的部分
可惜該系列文章的連結都已經不行了
但是該系列文章介紹超詳細 就可以按圖索驥
結果就是說youtube上面就都找到了
當然甚至整部動畫應該就都有了
但還是 Venom最帥
是說關鍵字丟一丟很容易就找到
不過還是雞婆一下
The Alien Costume 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6oOl1l9uA
The Alien Costume 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R7HwNXr68
The Alien Costume 0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2N5Fno1B4
Venom Retur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4wHzezF6CI
雖然都是英文 但我想就難不倒高手們
也就是說 高手看門道
我這種英文爛到爆的咖小就看Venom超帥熱鬧一下就也很高興
精彩介紹請見高手Samwise的一系列文章
#14fbQFs6 #14fdlMd1 #14ffnwUJ #14fnw4JO #14frIE0K
--
He's a man on a mission In armour of Hi-Tech ammunition Trapped on the
edge of an endless game His teenage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In a
dangerous world he does all he can He's Ironman Ironman The heart of his
power was within him No force will make him give in When he's back into the
corner of unsernity He takes the heat to the next degree He's more than a
hero beleve what you see He's Ironman Ironman He's Ironman Ironman Iron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43.23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uperHero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