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推薦 SPIDER-MAN WEB OF SHADOWS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SMeowIII (三生三世也不會覺得漫長)時間16年前 (2010/06/28 14:43)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3/4 (看更多)
是說我之前暗中破關了這款遊戲 (NDS版)
所以就想要揭露一下我對NDS版的劇情的了解的還有一點點心得
我英文不好所以很多是亂猜的
※ 引述《SMeowIII (三生三世也不會覺得漫長)》之銘言:
: NDS版的劇情聽說跟其他主機的版本也略有不同
: NDS故事劇情大概是說有一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了
: 一堆Symbiote就像是惡靈古堡的病毒一樣把整個城市都快吞掉了
: 滿街很多地方都是黏液包覆
: 還有被Symbiote附身的人或是其他動物到處逛大街
: 蜘蛛人就想到一個他很熟的人就是艾迪
: 也就是跟Symbiote在一起之後就變成超帥氣Venom的那個
: 於是蜘蛛人就決定去找Venom 問問看
: 因為蜘蛛人認為一定就跟 Venom有關係
: 蜘蛛人一開始前往Venom 他家
: 邊走就邊說: 超級英雄守則之隨時掌握你的宿敵住在哪裡
: 後來到了之後發現Venom 不在家
: 決定去下水道找找: 超級英雄101~惡棍都喜歡下水道 (得證 忍者龜果然是一幫惡棍XD)
: 結果好不容易遠遠望見Venom 蜘蛛人卻來不及追上Venom
: 只好遠遠呼喊: 別走呀Venom 我只是想聊聊...也許順便「輕輕」揍你幾拳 踹你幾腳...
: 我就剛玩到這個地方而已
是說蜘蛛人繼續追殺 Venom
之後會有兩個分歧點
聽說其他主機的版本有很多分歧選項 不過NDS就只有兩次
首先Spidey就遇到了 Black Cat 是說我本來以為他是貓女
自此黑貓成為魔王戰增援人物之一
黑貓說她也在研究發生的亂象 此外還有兩個傢伙也是
一個是綠色哥布林正在亂炸Symbiote 一個是藍魔鬼正在救還沒被附身的人類
然後就要選擇要幫哥布林或是藍魔鬼 只能幫一個
幫助的對象也將成為魔王戰可選擇的增援人物
之後繼續追殺Venom 經過一直追殺不到但K掉幾個小boss
又會遇到黑貓 再選擇一次要幫哥布林或是藍魔鬼 還是只能幫一個
如果選擇跟前一次不同的對象就可以把三個增援人物收集齊全 反之則否
總之遇到黑貓之後
魔王戰的時候就可以累積召換棒(我亂取名的)
集滿然後就可以召喚增援
黑貓是跳出來亂丟補血球 偶爾丟補命球
哥不林會飛過螢幕發動炸彈亂炸 造成敵人穩定傷害 敵人防禦也照炸不誤但不會破防
藍魔鬼會傳送敵人到空中加以連擊傷害 此時敵人是無能狀態 方便蜘蛛人上去一起K
終於蜘蛛人殺進Symbiote 巢穴
果然Venom就在那裡
一見到Venom
Spidey不禁抱怨: 你不來信又不來電話 是只有我珍惜這段感情嗎? (我英文不好亂翻的)
然後Spidey就爆打Venom 一頓.... 最後是這樣啦
但是是說Venom 不愧是 Venom
不論攻擊力 戰技 各方面來說都是強敵
我被他KO了好幾次才掌握到對付他的要領
就是要把所以迴避受身的技能買齊 然後狂用 慢慢等待找尋Venom的破綻再打他
然後終於打倒 Venom
蜘蛛人質問他搞一堆 Symbiote 大軍到底想做什麼???
Venom : 你在胡扯什麼 從來就只有一隻超級Symbiote 一切都他搞出來的
Spidey: 所以幹掉他就能讓一切恢復正常?
Venom : 你比外表看起來聰明嘛 但我正要去追殺他卻被你攔路偷襲 現在誰來阻止他?
啊啊啊啊啊~~~~
人家多想扮演Venom 然後回過頭來海扁蜘蛛人一頓然後繼續過關
Venom 多棒啊 可惜這遊戲不行扮演Venom
於是蜘蛛人只好繼續過下去
知道幕後黑手以及事件真相之後就單純了
於是先破壞城市中釋出 Symbiote分靈體的傳送器(????)
然後直搗Symbiote 巢穴深處 打倒大魔王 Ending
是說這遊戲很方便 提供三個存檔 可以亂複製
因為一共有兩個抉擇點 組合起來有四種選法
所以我有在抉擇點複製遊戲 完成兩種分歧選法
然後全破之後又可以繼承狀態重玩
可以繼承的包含已經拿到的增強道具 (+最大HP +攻擊 +防禦 +最多命)
增援的英雄人物(黑貓 哥布林 藍魔鬼)
還有招式 嚴格來說是買招式的點數因為習得的招式可以重置成點數
所以我有繼承破關重玩一次 又完成另外兩種選法
假設遊戲結局不受其他因素影響(不知道有沒有)
但就四種選擇方式排列組合下來
有三種組合會導致紅蜘蛛結局
一種會導致黑蜘蛛結局
也就是只要有幫過藍魔鬼就是紅蜘蛛結局:
被附身的市民都回復了 大家都感謝蜘蛛人 而蜘蛛人跑去洗澡休息
都選擇幫助哥布林則是黑蜘蛛結局:
被附身的市民沒有恢復 反而推舉黑蜘蛛為新的大統領 黑蜘蛛也當仁不讓很高興
這遊戲的確挺有意思的
因為打鬥系統單純又有趣
只不過中期會稍微經過瓶頸期
之後就愉快了
操作容易的程度連我這種反應遲鈍的電玩阿呆
玩到後來也能組合出簡單的紅黑衣交替連擊技 常常按失敗就是了
但是按成功就還挺有爽度的
劇情很單純又可以繼承狀態
我第二輪幾乎沒花多少時間就全破了
主要都是在享受打鬥的樂趣
是說我本來以為遊戲中有登場的黑貓是貓女
因為我對美漫認識幾乎是零 本來不知道有黑貓這號人物
但是有看過提姆波頓版蝙蝠俠二所以知道貓女
雖然有看一點 Spectacular Spider-Man 卡通
但那卡通只有前幾集有找到中文字幕 後來英文苦手我都是亂轉稍微看過
就沒有想到黑貓跟貓女是不一樣的
我是玩到第二輪快結束時腦袋中才不知道搞什麼靈光一閃
忽然想到貓女跟蜘蛛人是完全不同宇宙的人物 (DC VS Marvel)
也就是說是貓女就不合理
查了一下才知道黑貓跟貓女是截然不同來頭雖然頗有雷同但據說純屬巧合的人物
美漫的世界真是博大精深
--
He's a man on a mission In armour of Hi-Tech ammunition Trapped on the
edge of an endless game His teenage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In a
dangerous world he does all he can He's Ironman Ironman The heart of his
power was within him No force will make him give in When he's back into the
corner of unsernity He takes the heat to the next degree He's more than a
hero beleve what you see He's Ironman Ironman He's Ironman Ironman Iron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2.46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uperHero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