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電影美國隊長3內戰的派別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7/20 16:46), 編輯推噓34(34053)
留言8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kay0308 (kay0308)》之銘言: : 我想英雄內戰大家都知道會分為美國隊長派和鋼鐵人派這二派,如果以電影已經出現的英 : 雄角色來說,大家認為哪些人會是屬於美國隊長派?哪些人是屬於鋼鐵人派呢? 說實在的以現在電影世界觀還有登場腳色來說 應該不會以漫畫的註冊派/非註冊派區分 如果要區分 應該會分成類似東尼在復2的理念 建立一個機制去建立安全的社會 v.s. 美國隊長那種崇尚自由跟正義的理念 這樣之類的兩個派系 但就目前的電影發展,還很難說哪些人會投靠哪派 當然我希望可以跟漫畫有所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45.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37381966.A.8A7.html

07/20 17:00, , 1F
東尼new-liberalism 隊長neo-liberalism
07/20 17:00, 1F

07/20 17:32, , 2F
這不就是現實世界的 失去點自由但安全國家控管 和
07/20 17:32, 2F

07/20 17:32, , 3F
完全自由嗎XD美國自己也吵很兇 如果這樣演應該會有
07/20 17:32, 3F

07/20 17:32, , 4F
熱潮
07/20 17:32, 4F

07/20 17:43, , 5F
註冊派:要掛牌才能營業,否則就是犯法的行為
07/20 17:43, 5F

07/20 17:44, , 6F
非註冊派:英雄不應受到政治力干擾介入,不是官方打手
07/20 17:44, 6F

07/20 17:48, , 7F
其實美隊2和Civil War討論的都是這個啊
07/20 17:48, 7F

07/20 17:57, , 8F
Civil War那時會引起主流媒體的關注原因之一就是這個議題
07/20 17:57, 8F

07/20 17:58, , 9F
回想起來這個議題也被玩了十年以上了
07/20 17:58, 9F

07/20 18:00, , 10F
所以不註冊 也和蝙想法一下 我們就是正義的罪犯 感
07/20 18:00, 10F

07/20 18:00, , 11F
覺 他應該會是註冊派的
07/20 18:00, 11F

07/20 19:57, , 12F
民主派vs.共和派 各自推出候選人
07/20 19:57, 12F

07/21 00:26, , 13F
蘋果派vs.奶油派 (超大誤
07/21 00:26, 13F

07/21 00:36, , 14F
美國派VS新貴派~ (誤)
07/21 00:36, 14F

07/21 01:03, , 15F
我蝙迷,也覺得他如果能亂入……應該是註冊派…但JL其他
07/21 01:03, 15F

07/21 01:03, , 16F
人應該是反註冊派,畢竟不是人人家都有資源...不怕敵人
07/21 01:03, 16F

07/21 01:03, , 17F
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
07/21 01:03, 17F

07/21 01:37, , 18F
內戰連載當時就有討論 不少人是認為蝙蝠俠應該是註冊派沒
07/21 01:37, 18F

07/21 01:38, , 19F
錯 因為崇尚能夠控制局面 不過並不會為了推註冊而鼓勵大家
07/21 01:38, 19F

07/21 01:38, , 20F
洩漏身分 而且也不會想真的交由政府掌控
07/21 01:38, 20F

07/21 01:39, , 21F
簡單說 就是會直接變成What if? Civil War裡Tony看到的
07/21 01:39, 21F

07/21 01:39, , 22F
美好世界吧 註冊法的確推行了 但管理者不是政府而是英雄
07/21 01:39, 22F

07/21 01:40, , 23F
族群自己 並由最能令大家信賴的英雄作為最高領導(在Marvel
07/21 01:40, 23F

07/21 01:40, , 24F
是Cap 在DC就是超人了)
07/21 01:40, 24F

07/21 01:56, , 25F
多元成家派 V.S 反對多元成家派
07/21 01:56, 25F

07/21 02:06, , 26F
正聯其他人 和蝙同樣想法的人 應該也沒有那麼少 除了
07/21 02:06, 26F

07/21 02:06, , 27F
像Injustice一樣特別搞 不然應該會分兩派
07/21 02:06, 27F

07/21 02:13, , 28F
實際上What if? Civil War裡Tony和隊長就只是坐下來好好
07/21 02:13, 28F

07/21 02:13, , 29F
談 就不必打了 直接變成後來圍城後的情勢
07/21 02:13, 29F

07/21 02:14, , 30F
(有一個比較有系統的組織好好在不侵犯個人隱私和自由的程
07/21 02:14, 30F

07/21 02:15, , 31F
度內管理眾英雄們 而且最高管理者是Cap不是政府)
07/21 02:15, 31F

07/21 02:16, , 32F
這樣對比就會真的發現內戰有為了劇情而讓角色們OOC
07/21 02:16, 32F

07/21 02:16, , 33F
就像Injustice也是為了有戲可演所以讓全員一起腦殘一樣XD
07/21 02:16, 33F

07/21 02:50, , 34F
內戰OOC+1 看到小蜘蛛要跑而用強硬手段追捕的Tony...
07/21 02:50, 34F

07/21 02:50, , 35F
我那時心想這人是誰(囧
07/21 02:50, 35F

07/21 02:58, , 36F
先前在某論壇看到一些對內戰評語,"在美國隊長都是正確
07/21 02:58, 36F

07/21 02:58, , 37F
的世界觀中,復仇者承擔責任的方式太詭異" ←這讓我感
07/21 02:58, 37F

07/21 02:58, , 38F
覺官方也許真的為了捧美隊追求自由權利的價值理念,而
07/21 02:58, 38F

07/21 02:58, , 39F
造成其他角色OOC以便形成正反對立?(純屬猜測
07/21 02:58, 39F

07/21 03:21, , 40F
不 美隊自己內戰主線中也是OOC的
07/21 03:21, 40F

07/21 03:23, , 41F
不然他哪裡會搞到警消人員出面攔阻他才意識到會波及一般
07/21 03:23, 41F

07/21 03:23, , 42F
民眾
07/21 03:23, 42F

07/21 03:25, , 43F
編劇Mark Millar本身就是一個喜歡表現超級英雄跟反派或
07/21 03:25, 43F

07/21 03:25, , 44F
偏執狂其實沒有差太多的作者
07/21 03:25, 44F

07/21 03:35, , 45F
瞭解~感謝解答:) 電影如果不OOC的話,不知道兩方要怎
07/21 03:35, 45F

07/21 03:35, , 46F
麼打起來?XD 希望美隊3能好好解釋紛爭惡化成內戰的原
07/21 03:35, 46F

07/21 03:35, , 47F
07/21 03:35, 47F

07/21 08:36, , 48F
請問OOC的縮寫是?
07/21 08:36, 48F

07/21 08:52, , 49F
跟樓上一樣的問題xd
07/21 08:52, 49F

07/21 09:03, , 50F
OGC的進化型吧 改用兩手
07/21 09:03, 50F

07/21 09:08, , 51F
out of control
07/21 09:08, 51F

07/21 09:26, , 52F
阿蝙會是註冊派的,而且註冊資料他全都有一份
07/21 09:26, 52F

07/21 09:27, , 53F
等政府要用的時候才發現資料都被阿蝙消除了
07/21 09:27, 53F

07/21 09:34, , 54F
Out of Character
07/21 09:34, 54F

07/21 09:35, , 55F
角色行為不符合設定,簡單來說就是被寫壞了XD
07/21 09:35, 55F

07/21 09:37, , 56F
OOC = Out of Character, 與角色性格不符
07/21 09:37, 56F

07/21 10:07, , 57F
可以翻"破格"嗎?
07/21 10:07, 57F

07/21 10:35, , 58F
一般用到OOC大部分是指角色的個性/行為
07/21 10:35, 58F

07/21 10:36, , 59F
破格的概念有時候會牽扯到能力,我覺得不完全一樣
07/21 10:36, 59F

07/21 10:37, , 60F
不過這是我個人意見啦,實際上應該沒分這麼清楚XD
07/21 10:37, 60F

07/21 13:49, , 61F
一般是翻"角色走型"
07/21 13:49, 61F

07/21 15:12, , 62F
同人文也很多OOC(扯遠了
07/21 15:12, 62F

07/21 15:35, , 63F
那攻受性質改變算OOC嗎?
07/21 15:35, 63F

07/21 20:45, , 64F
官方從沒認定過攻受設定,你很難說怎樣算OOC(喂
07/21 20:45, 64F

07/21 20:47, , 65F
連Apollo跟Midnighter都沒真的講明過(喂
07/21 20:47, 65F

07/21 20:48, , 66F
認真說 本來就有些同性伴侶是沒有固定哪一方當"男的"哪一
07/21 20:48, 66F

07/21 20:49, , 67F
雖然Midnighter個人刊明顯是攻,還畫了三頁XD
07/21 20:49, 67F

07/21 20:49, , 68F
方當"女的"的 不強調誰0誰1反而是比較尊重現實中的同志
07/21 20:49, 68F

07/21 20:50, , 69F
族群的作法吧?
07/21 20:50, 69F

07/21 20:50, , 70F
不分的情況確實滿多的,所以我從來不懂同人圈在戰什麼
07/21 20:50, 70F

07/21 21:05, , 71F
我一直覺得互攻才是BL的真諦(←住口),同人圈會戰是因
07/21 21:05, 71F

07/21 21:05, , 72F
為把BG性別觀套用到BL上吧,這點可從BL作品中容易弱化
07/21 21:05, 72F

07/21 21:05, , 73F
受方的情形看出
07/21 21:05, 73F

07/21 21:07, , 74F
不過國外同人圈好像沒這種情況,他們不是很在意攻受之
07/21 21:07, 74F

07/21 21:07, , 75F
07/21 21:07, 75F

07/21 22:56, , 76F
恩恩....
07/21 22:56, 76F

07/21 23:40, , 77F
歐美打CP名前後通常是不分上下的,他們還會用名字造一
07/21 23:40, 77F

07/21 23:40, , 78F
些很可愛的字XD
07/21 23:40, 78F

07/21 23:45, , 79F
像是Nick Fury/Bucky就是Fucky了(大誤)
07/21 23:45, 79F

07/21 23:48, , 80F
還好這CP不常見XDDDD
07/21 23:48, 80F

07/21 23:52, , 81F
Fucky是啥啦XDDDDD 笑死
07/21 23:52, 81F

07/21 23:53, , 82F
難道Bury會比較好嗎? XD
07/21 23:53, 82F

07/22 11:18, , 83F
neo-liberalism本質是是保守右派阿,而且會挪用國家機器
07/22 11:18, 83F

07/22 11:18, , 84F
隊長基本上是反國家機器的
07/22 11:18, 84F

07/22 11:23, , 85F
看個性可以大概推,Tony都公開跟敵人家我講在哪了,註冊
07/22 11:23, 85F

07/22 11:24, , 86F
了對他也沒差,搞不好又拿註冊了他比較不會焦慮的理由來
07/22 11:24, 86F

07/22 11:24, , 87F
說嘴
07/22 11:24, 87F
文章代碼(AID): #1LhBLEYd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LhBLEYd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