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神] 新竹有掃本經驗的鄉民嗎? 有事想委託

看板AC_In (裏洽 18+動漫)作者 (天空 才是夢想的終點)時間11年前 (2014/09/26 11:07), 編輯推噓12(12025)
留言3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09/25 16:08,
借題問,所以平台式掃描器真的最好嗎?
09/25 16:08

09/25 16:08,
手持拼貼式的跟進紙式的那種掃出來都不能看嗎?
09/25 16:08

09/25 16:09,
之前原本想買迷你型進紙式的掃描器說....
09/25 16:09
我個人是先用過一陣子的掃描棒然後換成平台掃瞄器後把所有東西重新怒掃一遍 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Q: 平台式掃描器真的最好嗎? A: 真的是最好 最主要的原因:光學元件的差異 多數平台掃瞄器使用CCD的光學元件,而攜帶輕便的掃描棒使用CMOS/CIS CMOS/CIS掃出來的雜訊比CCD多非常多,還會掃出奇怪顏色的紋路(視材質而定) 簡單來說CCD比CMOS/CIS好的多,挑CCD的買就對了XD 想要更加了解這三者的差異和優劣的話google很容易就能找到 這邊特別提醒一下,並非全部平台掃瞄器都使用CCD,買之前務必調查清楚 Q: 手持拼貼式的跟進紙式的那種掃出來都不能看嗎? A: 掃文件是沒差,但掃圖對龜毛的人來說差很多 手持式掃描棒另一個大問題是不管自己再怎麼小心,還是會推歪 就算是使用自動進紙套件也是很容易歪 以前我使用掃描棒的時候,一張圖往往要重複推個十多次再從中挑一張比要好的 這種推歪就像是以一個半徑非常大的圓的幾度曲面 掃完要裁切掉不要的地方的時候立刻就發現圖是歪的 如果不想重掃的話接下來只能選擇用修圖工具去把梯形拉成方形 或是乾脆直接裁掉外出去的部份 不管怎樣最後掃出來的都會跟實際的原圖有差距 相反的平台掃瞄器文件放下去就不會動,就沒這問題 一次搞定省時又省力 最後就是用實際的例子來比較吧 素材是岸田メル老師的某本,使用工具是 虹光CoCo棒 vs Microtek s460 圖1:虹光CoCo棒 (手持式、CIS) http://i.imgur.com/NVVbBAt.jpg
圖2:Microtek (平台式、CCD) http://i.imgur.com/7fZoAIP.jpg
圖2幾乎是原圖,所以可以看到圖1掃歪又硬轉正所以有變形 但是不放在一起比較的話也不會覺得圖1有什麼不妥 圖1最大的問題是一堆骯髒的線(CIS造成的雜訊) 兩張圖放大原始大小比較一下就很清楚了 至於圖2那的圈圈狀的可不是雜訊,而是他本來就是以那種方式印刷 因此圖1那堆線條狀的就完全是雜訊了(還歪來歪去的) 兩張圖一比較之下,平台式和手持式的差距就很明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27.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C_In/M.1411700877.A.11B.html

09/26 11:15, , 1F
手持式的好處是不會弄壞本子而已
09/26 11:15, 1F

09/26 11:17, , 2F
專業推
09/26 11:17, 2F

09/26 11:17, , 3F
感謝,因為平台式的真的很佔空間= =不知道有沒有薄型
09/26 11:17, 3F

09/26 11:17, , 4F
原本想買進紙式(手持的會推歪可想而知)
09/26 11:17, 4F

09/26 11:18, , 5F
不過看來真的有差,之前修圖就遇過歪斜的問題
09/26 11:18, 5F

09/26 11:19, , 6F
而且CIS是不是有點色偏?還是那是調教的差異?
09/26 11:19, 6F

09/26 11:20, , 7F
都是原圖沒調過,CIS不只有色偏還會隨機出現奇怪的線條XD
09/26 11:20, 7F

09/26 11:20, , 8F
平台的厚度的話,不含上面的蓋子大概最薄有4cm的
09/26 11:20, 8F

09/26 11:23, , 9F
最薄的那個是大廠的嗎?有時候特殊需求跟品質也是很
09/26 11:23, 9F

09/26 11:23, , 10F
難取得平衡...跟相機一樣
09/26 11:23, 10F

09/26 11:23, , 11F
而且個人真的很討厭綜合型機器,家裡又很愛買事務機
09/26 11:23, 11F

09/26 11:23, , 12F
那個掃描器真是慘不忍睹Orz
09/26 11:23, 12F

09/26 11:25, , 13F
4cm那個是我正在使用的Microtek s460
09/26 11:25, 13F

09/26 11:25, , 14F
也沒看到過比這4cm還薄的,其實很多產品厚度差不多在這邊
09/26 11:25, 14F

09/26 11:27, , 15F
事務機專掃文件所以掃圖就悲劇了
09/26 11:27, 15F

09/26 11:28, , 16F
我也是經歷過使用事務機的年代,現在只能大嘆回不去了XD
09/26 11:28, 16F

09/26 11:29, , 17F
這篇好多專業人士0w0+
09/26 11:29, 17F

09/26 11:47, , 18F
感謝,考慮去敗一台XD
09/26 11:47, 18F

09/26 18:49, , 19F
裏洽能看到這篇真是太神奇了...
09/26 18:49, 19F

09/26 20:03, , 20F
平台式的真的好用 不過掃20~30頁的本子還可以 要掃幾百
09/26 20:03, 20F

09/26 20:04, , 21F
頁的商業誌感覺會很累人 XD 一面1分鐘,光是掃一本就要
09/26 20:04, 21F

09/26 20:05, , 22F
3~4小時,除非真的要去買那一台1萬多的自動進紙式掃描機
09/26 20:05, 22F

09/26 20:23, , 23F
昨天公司才在忙掃一堆資料,眼睛痛爆了
09/26 20:23, 23F

09/26 20:37, , 24F
我用平台式掃過商業誌...真的很累www
09/26 20:37, 24F

09/26 20:39, , 25F
本來想掃兩三本的 結果掃過一本以後就不想掃了...
09/26 20:39, 25F

09/26 20:59, , 26F
所以進紙式的不好,平台式的很累
09/26 20:59, 26F

09/26 20:59, , 27F
那怎麼沒有人作自動進紙到平台上掃的掃描器呢XD
09/26 20:59, 27F

09/26 21:28, , 28F
有啊 萬元起跳那種...
09/26 21:28, 28F

09/26 21:29, , 29F
公司有一台阿...不過把同人誌帶去那邊掃會...
09/26 21:29, 29F

09/26 21:46, , 30F
找到同好
09/26 21:46, 30F

09/26 21:48, , 31F
昇遷加薪
09/26 21:48, 31F

09/26 22:11, , 32F
廁所客滿
09/26 22:11, 32F

09/26 22:41, , 33F
再來一本
09/26 22:41, 33F

09/26 23:01, , 34F
濕濕滑滑
09/26 23:01, 34F

09/27 07:30, , 35F
身寸惹兒
09/27 07:30, 35F

09/27 10:34, , 36F
沒收開除
09/27 10:34, 36F

09/27 23:09, , 37F
你們那麼討厭我嗎QQ
09/27 23:09, 37F
文章代碼(AID): #1K9DYD4R (AC_In)
文章代碼(AID): #1K9DYD4R (AC_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