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 真的假的

看板BB-Love (Boy's Love)作者 (Q)時間11年前 (2015/03/31 21:40), 11年前編輯推噓28(2804)
留言32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雷啓瑋認為自己一向是個聰明人。   聰明人才不會在這種日子被騙。   「老師,我……我喜歡你。」   雷啓瑋瞪大眼,看著眼前在自己要回體育組時攔住自己的女學生。   長長的黑直髮,他一直覺得女生穿很好看的水手服,一雙大眼睛不敢看向自己,微低 著頭,紅著臉,害羞地對自己說了這句話。   強迫自己深吸口氣,再吐氣;吸氣又吐氣。「咳。」差點嗆到,雷啓瑋這時根本不敢 相信。   他被學生告白了。   還是女學生,而且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了我的!   雷啓瑋自翊為聰明人,潚灑淡定又自信地笑了笑。「謝謝妳。」接著一臉自以為帥氣 的煩惱神情,其實那表情活像便祕二十天。「但是老師有交往的人了。」   女學生抬起頭,目眶含淚,楚楚可憐。   「對不起……讓老師為難了。」   「不會。」雷啓瑋又展露自信滿點但其實幼稚爆點的笑。   「妳以後一定會遇到比老師更優秀的人,別哭了,哭得梨子太累,別人還以為老師 欺負妳呢。」   其實是梨花帶淚。   梨子為何會累?還真是好問題。          雷啓瑋想,這女同學回頭一定要跟同學抱怨騙不到老師了吧?開什麼玩笑,他可是個 聰明人!這種日子說的話統統不能信的!   於是他打給死黨,急欲炫耀自己的聰明機智。      「幹我剛才要回體育組,你猜怎麼了?半路殺出劉爾金!有女學生向我告白耶!」   「是半路殺出程咬金,劉爾金是藝人,那女學生會哭的。」   「哎唷管他金哪裡,重點是我沒上當啦!」   電話那頭的阿幹將手機換到左手,右手拿著考卷走出導師辦公室,邊走邊講。   「我覺得還是上當比較好,傻人有傻福嘛,你會被告白就只有這天了,要好好珍惜啊 。」   「珍你個魷魚絲!」雷啓瑋餓了不忘回擊。「每天都有人跟我告白!」   「誰?」阿幹知道是誰,還是忍不住邪惡地調侃。   果然雷啓瑋紅了臉。「普皺啦!」開始胡說八道。   「幫我跟徐普皺問好啊。」阿幹哈哈賤笑,上課去。      「啓瑋?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徐紀仰走出書房,看著走進門的雷啓瑋,訝異地問。   現在才晚上六點,通常這種時候,雷啓瑋都會在田徑場上訓練學生,而徐紀仰會提早 將學校的資料帶回來整理,先煮晚餐,等雷啓瑋回來後再一起吃。   雷啓瑋走進客廳,看著徐紀仰,有些不好意思,笑得靦腆。「今天沒什麼事,就讓他 們早點回家。」   其實是怕再被騙,雷啓瑋覺得趕緊躲回家比較好。   徐紀仰笑了笑。「抱歉,晚餐還沒煮呢,還是我們出去吃?」   「不用了!」雷啓瑋發覺自己顯露慌張,趕緊澄清。「我是說,出去吃太麻煩了, 不如我們叫外送吧。」   徐紀仰盯著雷啓瑋的反應,好奇地揚了下眉,末了仍舊溫和微笑。   「好。」           坐在客廳,雷啓瑋邊吃蛋塔邊偷看坐在身旁的徐紀仰。   該不該說呢……   徐紀仰忽然轉頭,發現偷看自己的雷啓瑋咻地轉開頭,耳朵有點紅,輕輕笑了。   「發生了什麼事嗎?」   「……啊。」雷啓瑋又轉回頭看向徐紀仰,一臉被抓包的尷尬表情。   「看你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徐紀仰盯著瞧,笑著喝了口可樂。   雷啓瑋搔搔頭。「那個……我不是故意瞞著你,只是說出來覺得有點老雷仔賣瓜。」   徐紀仰眼裡閃過笑意。   老雷仔賣瓜。真有獨特性的改法。   「不過今天是愚人節,我想應該是騙人的……」   「嗯?」徐紀仰疑惑。   「今天有女學生跟我告白。」      徐紀仰停下動作。   「女學生?」   仍是笑著,但徐紀仰眼裡的笑意轉淡。     老雷仔沒察覺,還在那裡賣自以為被騙的瓜。「不過那是愚人節的玩笑啦!我馬上 就拒絕了!今天也是怕又再被騙,所以想說趕快先回來比較好。」老雷仔哈哈傻笑。   「如果是真的呢?」         「蛤?!」雷啓瑋瞪大眼,看著微微笑的徐紀仰。「怎、怎麼可能是真的!誰會喜歡 我?!」   「我。」徐紀仰好笑地回答。   雷啓瑋臉又瞬間紅通通,擺了下手。「那個、你、你又不一樣……」明明是我先喜歡 上你的……   「啓瑋。」徐紀仰笑著坐近。   「如果是真的呢?那個女學生是真的喜歡你?」   其實徐紀仰認為那是真的,藉著愚人節告白才不會尷尬,這種事情他學生時代也很常 見。   啓瑋他……有多受學生歡迎,自己一定不知道吧。   徐紀仰笑著看雷啓瑋認真困擾的神情。   無論對任何事都認真的態度,在教學上想必也是全神貫注,一定沒想過會有被學生喜 歡上的事……   「如果……如果是真的,我的回答還是會一樣。」雷啓瑋認真思考後的回答。   徐紀仰好奇。「你怎麼回答那女孩子?」   老雷仔老臉又紅了。   「那、那個……」後退。   徐紀仰好笑地抓住他的手。「啓瑋?」   雷啓瑋撇開頭,看炸雞看可樂看蛋塔就是不敢看徐紀仰。   「我跟她說……我有正在交往的人。」      徐紀仰聽著,緩緩又笑了。   「你很喜歡你正在交往的人嗎?」   雷啓瑋看向徐紀仰,一臉困擾。「你……」明明知道的……   交往了這麼多年,雷啓瑋知道徐紀仰有時愛用言語捉弄他,他有些無奈,仍由著對方 。   「我不能說。」     「不能說?」徐紀仰困惑。   「今、今天還是愚人節,我說了等於是在騙你……」雷啓瑋很認真的困擾這件事。   徐紀仰怔楞好一會兒。   輕笑出聲。   「紀仰?」雷啓瑋苦著臉,覺得自己又被笑了的感覺。      徐紀仰眼裡有著溫柔笑意。   他真的是……對任何事都很認真啊……      「我愛你。」   徐紀仰突然說。   雷啓瑋眼睛張到不能再大了,臉咻咻咻地開紅盤。   「愚人節還沒過,別當真唷。」拿起桌上的可樂,徐紀仰笑著掩去眼裡的惡劇味。   「怎麼這樣啊……」雷啓瑋垮下了臉。   揚起唇,徐紀仰咬著吸管笑,覺得自己的戀人可愛到不能再更可愛了。   放下可樂,徐紀仰轉身吻了下雷啓瑋的唇,為嘗到蛋塔的甜味而甜蜜不已。      徐紀仰笑著。   「等到十二點過後,我會再問你一次的。」   然後,我也會再說一次唷。            -- 這是舊文,先墊墊胃(咦) 時間點是兩人交往很久後的事。 -- blog:http://ornvq.blog.fc2.com/ 個版:telnet://bs2.to P_ornvQ 鮮網專欄:http://0rz.tw/543R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4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427809251.A.CA3.html ※ 編輯: ornvQ (27.105.41.1), 03/31/2015 21:43:13

03/31 21:45, , 1F
首推!!!!
03/31 21:45, 1F

03/31 21:47, , 2F
頭香!好甜蜜>\\\<
03/31 21:47, 2F

03/31 21:48, , 3F
推o(>﹏<)o
03/31 21:48, 3F

03/31 21:49, , 4F
推推
03/31 21:49, 4F

03/31 21:55, , 5F
甜甜的www
03/31 21:55, 5F

03/31 22:11, , 6F
有雷公出場的文絕對絕對不可以在上課或上班時看不然你會憋
03/31 22:11, 6F

03/31 22:11, , 7F
到梨子很累喔!(顯示為身受其害XD
03/31 22:11, 7F

03/31 22:20, , 8F
媽呀WWW雷公的國文依然很厲害XD!!!劉爾金到底(爆笑
03/31 22:20, 8F

03/31 22:26, , 9F
阿幹~~~~~~~~~~~~雷公的國語還真是標準配備~~~
03/31 22:26, 9F

03/31 22:29, , 10F
是Q大!!!!!是阿幹!!!!!
03/31 22:29, 10F

03/31 22:32, , 11F
哭得梨子太累 XDD 明天愚人節!
03/31 22:32, 11F

03/31 22:37, , 12F
喔喔喔愚人節過得跟情人節一樣啊XDDD 徐普皺XDDDDDDD
03/31 22:37, 12F

03/31 22:43, , 13F
推!!
03/31 22:43, 13F

03/31 22:56, , 14F
好甜>///////< 普.普皺XDDDDDDDD
03/31 22:56, 14F

03/31 23:08, , 15F
看到作者先小小尖叫一次 太可愛啦~
03/31 23:08, 15F

03/31 23:12, , 16F
雷公欸!
03/31 23:12, 16F

03/31 23:13, , 17F
我看到作者也「欸!!!」了一下
03/31 23:13, 17F

03/31 23:17, , 18F
超級喜歡這一對! 依然這麼可愛!
03/31 23:17, 18F

03/31 23:59, , 19F
雷公的中文還是一樣好笑XD
03/31 23:59, 19F

04/01 00:07, , 20F
梨子太累XDDDD
04/01 00:07, 20F

04/01 00:52, , 21F
甜甜的~~~
04/01 00:52, 21F

04/01 01:08, , 22F
好甜!!!推梨子太累XDDDDD
04/01 01:08, 22F

04/01 01:17, , 23F
再說一次唷~♥
04/01 01:17, 23F

04/01 01:17, , 24F
我以為今天是愚人節不是情人節吧唔唔閃瞎我的眼QQQ
04/01 01:17, 24F

04/01 03:37, , 25F
好久不見啊雷公啟瑋~~~~
04/01 03:37, 25F

04/01 06:56, , 26F
劉爾金 XDD年輕人可能不認識他了吧
04/01 06:56, 26F

04/01 08:37, , 27F
雷公真的好可愛啊~~~~~~~
04/01 08:37, 27F

04/01 12:38, , 28F
舊文還是推Q子推雷公推徐老師(* ︶ *)
04/01 12:38, 28F

04/01 19:57, , 29F
好可愛~
04/01 19:57, 29F

04/03 08:05, , 30F
徐普皺XDDDDDD
04/03 08:05, 30F

04/03 16:43, , 31F
普皺XDDDDDDDDDDD←笑點怪
04/03 16:43, 31F

05/13 21:09, , 32F
好喜歡徐普皺跟老雷仔XDXDDD 謝謝Q子 每次看都好療癒~~~
05/13 21:09, 32F
文章代碼(AID): #1L6gFZoZ (BB-Love)
文章代碼(AID): #1L6gFZoZ (BB-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