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西川貴教:「安可不是義務。」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捷比)時間11年前 (2015/07/02 09:26), 11年前編輯推噓70(700124)
留言194則, 7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難得在偏政治的媒體看到ACG相關新聞... http://www.storm.mg/lifestyle/55312 西川貴教:「安可不是義務。」歌手在演唱會唱安可曲是他們的職責嗎? 演唱會歌單結束以後,在歌迷情緒高昂的「安可!安可!」呼聲下, 歌手總會再來幾安可曲首。 但演唱會到了尾聲,許多觀眾開始交頭接耳、拿出手機滑、跟三五好友約好散場後碰頭… 這些舉動看在賣力演唱的歌手眼中,心裡是什麼感覺呢? 日本搖滾歌手西川貴教於29日在Twitter發言,引發熱烈討論。 視覺系教主,在演唱會被潑了一桶冷水 西川貴教是隸屬於個人團體T.M.Revolution的歌手,以妖豔華麗的風格、 高亢而充滿爆發力的歌聲走紅,也曾參與過《神劍闖江湖》、《鋼彈SEED》配音 與主題曲演唱而聞名於動漫圈,並多次參加日本年度盛事「NHK紅白歌合戰」。 6月28日,西川於佐賀市民會館舉辦演唱會「T.M.R. LIVE REVOLUTION ’15 -天-」, 在演唱會尾聲一片激昂的「安可」高喊下,他準備回到舞台回應歌迷的熱情, 卻被澆了一桶冷水:他看到有部份觀眾在座位上笑鬧閒聊,或漫不經心地滑著手機, 有些人準備離開會場。 後面就不貼了 西川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TMR15/status/615243338086612992 https://twitter.com/TMR15/status/615677916274294784 --- 滑手機是真的很不尊重歌手,好像歌手的演出沒讓你感到滿意 也難怪西川會直接不唱安可了.... 難得最近越來越多歌手來台灣演出,希望這種事在台灣不會發生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59.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800384.A.658.html

07/02 09:27, , 1F
還算滿有個性的,支撐他!
07/02 09:27, 1F

07/02 09:29, , 3F
但是台灣呢...
07/02 09:29, 3F

07/02 09:30, , 4F
台灣嗎...
07/02 09:30, 4F

07/02 09:32, , 5F
曾經去國家音樂廳看 Tamás Vásáry 演奏
07/02 09:32, 5F

07/02 09:32, , 6F
表定曲目晚上9點前就結束了 然後安可曲彈到晚上11點半......
07/02 09:32, 6F

07/02 09:32, , 7F
在台灣安可變成演唱會的義務 ˊ_>ˋ
07/02 09:32, 7F

07/02 09:34, , 8F
台灣觀眾還蠻熱情的 應該不會這樣(?
07/02 09:34, 8F

07/02 09:34, , 9F
我都不敢滑手機 怕打call時不小心把手機丟出去
07/02 09:34, 9F

07/02 09:35, , 10F
推。
07/02 09:35, 10F

07/02 09:36, , 11F
還是要看什麼場(?)還是看過演唱會滑手機或神遊的,
07/02 09:36, 11F

07/02 09:36, , 12F
都懷疑是不是被強迫拉了來的XD
07/02 09:36, 12F

07/02 09:36, , 13F
我一直以為安可曲是安排好的.....
07/02 09:36, 13F

07/02 09:37, , 14F
教主一定要推
07/02 09:37, 14F

07/02 09:37, , 15F
上次奈奈來那個音響之爛,我都快氣死了
07/02 09:37, 15F

07/02 09:38, , 16F
總覺得安可變成慣例,主辦方會藏幾首重要的當安可曲
07/02 09:38, 16F

07/02 09:38, , 17F
雖然只要表演不差,觀眾都會熱情呼喊
07/02 09:38, 17F

07/02 09:38, , 18F
去爛鐵祭有看到滑整場的………還睡著 超扯
07/02 09:38, 18F

07/02 09:38, , 19F
安可曲不是安排好的嗎
07/02 09:38, 19F

07/02 09:38, , 20F
不過大家都知道安可曲是早就安排好的,沒有驚喜
07/02 09:38, 20F

07/02 09:38, , 21F
大概因為這樣,漸漸的有人連敷衍也懶XD
07/02 09:38, 21F

07/02 09:39, , 22F
安可曲的好處就是安排好也可以不爽唱
07/02 09:39, 22F

07/02 09:40, , 23F
還看過歌單上寫好要演奏的曲子拿到安可演的..
07/02 09:40, 23F
安可(法語:encore)是指演出結束後觀眾要求表演者再次表演。為法語encore的音譯。 中文用語上,返場也是指演唱會或者演奏會等表演中,在歌手、演奏者等表演者演出 完畢後,觀眾因欣賞表演而希望表演者能夠再回到舞台上繼續演出。 結果邊喊邊滑手機,人家不爽唱也是合理的..... ※ 編輯: arcss (220.135.59.26), 07/02/2015 09:43:04

07/02 09:41, , 24F
這年頭安可就像DLC一樣,是把原作內容切出來放進去的
07/02 09:41, 24F

07/02 09:41, , 25F
而不是真正另外追加的全新內容
07/02 09:41, 25F

07/02 09:41, , 26F
能讓教主翻臉 也真的不容易...
07/02 09:41, 26F

07/02 09:42, , 27F
安可一定有事先演練彩排阿 至於要不要唱就另一回事了
07/02 09:42, 27F

07/02 09:42, , 28F
而且現在心得文那麼多 第一場完就暴雷知道後續內容了
07/02 09:42, 28F

07/02 09:42, , 29F
爛鐵有看到睡覺的+1
07/02 09:42, 29F

07/02 09:43, , 30F
感覺就少了安可的驚喜感 (?
07/02 09:43, 30F

07/02 09:43, , 31F
想到2013奈奈臺灣live 安可曲一出 全場都嚇呆了
07/02 09:43, 31F

07/02 09:44, , 32F
應該說是安可後的安可曲
07/02 09:44, 32F

07/02 09:44, , 33F
很正常吧? 喊安可就是要人家回應你 結果你還在滑手機?
07/02 09:44, 33F

07/02 09:44, , 34F
安口有兩種~~~~
07/02 09:44, 34F

07/02 09:44, , 35F
講好聽一點就是直白 講難聽一點就是恃驕
07/02 09:44, 35F

07/02 09:44, , 36F
反正就是一種儀式 想要他再唱就喊一喊吧 也沒損失
07/02 09:44, 36F

07/02 09:45, , 37F
ECC-Encore Content (?)
07/02 09:45, 37F

07/02 09:45, , 38F
在現場的人,會有人喊別安可嗎(敢!?)
07/02 09:45, 38F
還有 116 則推文
07/02 10:53, , 155F
。另外去年朋友去了一場,光是這樣就很難過(他很粉),
07/02 10:53, 155F

07/02 10:53, , 156F
還有一次(前年吧)他遇到一群買最前排的約10人,跟本是
07/02 10:53, 156F

07/02 10:53, , 157F
來野餐,把左右的觀眾和面前的團當成背景伴奏自己玩鬧
07/02 10:53, 157F

07/02 10:53, , 158F
起來... 都在台灣,萬人以上規模的,光聽朋友罵這兩件
07/02 10:53, 158F

07/02 10:53, , 159F
事就罵很久......
07/02 10:53, 159F

07/02 10:54, , 160F
日本也有這種啦,有些自以為鐵粉的,演唱時就自己玩
07/02 10:54, 160F

07/02 10:54, , 161F
前幾年去倫敦看已經演到爛的Les Misérables 可是最後一
07/02 10:54, 161F

07/02 10:54, , 162F
起來,而且是在前排中央,幾十個人屌得很。
07/02 10:54, 162F

07/02 10:54, , 163F
樣幾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第一次看..
07/02 10:54, 163F

07/02 10:56, , 164F
不過朋友強烈認為那群是新警察...工作人員勸阻還很不以
07/02 10:56, 164F

07/02 10:56, , 165F
為意,當時待在旁邊的其他人真的超囧...
07/02 10:56, 165F

07/02 11:11, , 166F
奈奈第二天安可是這樣阿QwQ 那我應該去喊的
07/02 11:11, 166F

07/02 11:19, , 167F
正向一點 大部分還是很期待安可曲啊 少數人管不了
07/02 11:19, 167F

07/02 11:48, , 168F
現在都W安可了
07/02 11:48, 168F

07/02 11:52, , 169F
安可沒誠意 可以不出來阿科科 又不在演出曲目上
07/02 11:52, 169F

07/02 11:53, , 170F
像伍佰 觀眾喊的爽 伍佰也唱的爽 超時也不在意...
07/02 11:53, 170F

07/02 11:53, , 171F
陳昇還直接唱到天亮........
07/02 11:53, 171F

07/02 11:57, , 172F
笑了 有智障罵人智障XDDD
07/02 11:57, 172F

07/02 11:58, , 173F
在演唱會裡面滑手機是有罰則? 本來就自由 只是有後果
07/02 11:58, 173F

07/02 11:59, , 174F
去年五佰也是有提到阿 不過他很微碗的說
07/02 11:59, 174F

07/02 11:59, , 175F
大家不要把手機放在臉前面 這樣會害我看不到大家
07/02 11:59, 175F

07/02 12:00, , 176F
不然這樣好了 下一首歌開放大家照相 之後就要收起
07/02 12:00, 176F

07/02 12:00, , 177F
收起來喔(甜笑
07/02 12:00, 177F

07/02 12:02, , 178F
五佰會甜笑?!!
07/02 12:02, 178F

07/02 12:03, , 179F
伍佰最近走溫馨路線XDDDDDDD
07/02 12:03, 179F

07/02 12:07, , 180F
現在安可不是都放在演出表裡了嗎XDD
07/02 12:07, 180F

07/02 12:08, , 181F
甜笑的伍佰!
07/02 12:08, 181F

07/02 12:11, , 182F
婚禮滑手機的人還蠻多的啊
07/02 12:11, 182F

07/02 12:22, , 183F
說不定爛鐵睡著的是票沒賣掉硬著頭皮去的黃牛啊w
07/02 12:22, 183F

07/02 12:22, , 184F
我婚禮都只吃東西 沒在鳥新人
07/02 12:22, 184F

07/02 12:29, , 185F
我去婚禮都在打包沒在鳥新人
07/02 12:29, 185F

07/02 12:34, , 186F
其實那樓的意思應該是你自己的婚禮 例子很怪就是
07/02 12:34, 186F

07/02 12:39, , 187F
打包新娘嗎
07/02 12:39, 187F

07/02 12:42, , 188F
爛鐵當天門口還有黃牛在賣票呢,兩個渾蛋阿伯
07/02 12:42, 188F

07/02 13:03, , 189F
snpr你很白目
07/02 13:03, 189F

07/02 14:40, , 190F
本來就是這樣...楊乃文基本沒在屌安可的。
07/02 14:40, 190F

07/02 17:02, , 191F
之前看過某韓團演唱會,有觀眾在成員唱solo歌的時候坐下
07/02 17:02, 191F

07/02 17:03, , 192F
滑手機,最後安口也稀稀落落...感覺超不尊重表演者的
07/02 17:03, 192F

07/03 18:33, , 193F
好中二 怎麼不想想其他熱切期待安可的歌迷呢
07/03 18:33, 193F

07/21 14:07, , 194F
上面有人講到伍佰,我個人是很討厭這種溫馨路線的
07/21 14:07, 194F
文章代碼(AID): #1Lb9D0PO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9D0P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