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仙劍6的最終宣傳影片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無敵金珂垃)時間11年前 (2015/07/07 11:16),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28)
留言41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1 (看更多)
※ 引述《ak47good (陳鳥仁)》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vCs-aUN8s
: …事到如今還能說甚麼 : 有錢打腫臉充胖子,就是沒錢弄出上的了台面的遊戲 : 就算弄不出來好歹PV也剪的好看一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p3vCs-aUN8s#t=342
: 雖然如此,不過我想靠著廣大的基本盤應該不會大爆死 嗯 原本想跟著一起罵的 想想算了 版友們罵的比我有創意多了 我覺得仙劍別和其他別人作品拼3D模組了 人物從表情到動作的捕捉 到場景拼各種渲 染方式和精緻貼圖全部是成本無止境的軍備競賽 回想一下吧 仙劍的賣點是什麼? 是在武俠的世界裡 導入“浪漫”和些許“奇幻”的 元素 這種的作品風格 我覺得如果換個表現的方式 也許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http://i.imgur.com/PJP7haC.jpg
http://i.imgur.com/vC1P1Ds.png
這是Sega 7年前的作品 戰場女武神 我覺得像這樣作品的手繪風格 它的浪漫和氣質 特別適合仙劍這樣的題材 人物還是3D建構的 但加入手繪風格的渲染方式 能避開很多肢 體表情不協調或者貼圖不夠別人AAA大作精緻等一堆問題 之前有網友提到Tales of系列 相信也是類似的思維 類似能藏拙 表現作品自身優點的手法應該還很多 原PV幾個看了下來 覺得仙劍團隊實在 太不懂藏拙了 精緻的背景如果前面搭個難看的人物 或漂亮的人物模組動起來很生硬就會 讓想人很快出戲 而仙劍幾個PV下來 滿滿的都是這種不協調 就東西明明想做的很精緻 但 又不是所有元素一起通通到位 就會給人家這種感覺 但這些不協調如果換個方式表現 也許就不會發生 或至少不會那麼明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4.69.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238987.A.21C.html

07/07 11:17, , 1F
看到戰場女武神,只能推一個去你的愛勝!
07/07 11:17, 1F

07/07 11:18, , 2F
我也覺得3D在表現上是可以走自己的路
07/07 11:18, 2F

07/07 11:19, , 3F
像是ATLUS的凱薩琳和P5的風格也很棒
07/07 11:19, 3F

07/07 11:19, , 4F
應該讓版友來競賽 看誰能找出能贏仙6的最早作品
07/07 11:19, 4F

07/07 11:21, , 5F
講實在的 GUST就是很好的例子阿 誰想得到當時這小公司
07/07 11:21, 5F

07/07 11:22, , 6F
能用幾乎和人設相同的3D造型做出脫脫莉那樣神奇的作品
07/07 11:22, 6F

07/07 11:23, , 7F
同意 軍備競賽拼不過何不來點巧思..
07/07 11:23, 7F

07/07 11:23, , 8F
而且這幾年還持續進化中 到無夜國度看起來又更猛了
07/07 11:23, 8F

07/07 11:25, , 9F
所以比起資金問題 腦袋上的問題還比較大吧?
07/07 11:25, 9F

07/07 11:26, , 10F
我在想武俠走GUST風格會不搭嗎? 鍊金術士、無夜國度
07/07 11:26, 10F

07/07 11:26, , 11F
他們只是因為模組跟引擎很廉價才用的啊 根本沒在想什
07/07 11:26, 11F

07/07 11:27, , 12F
麼軍備競賽 要求創新根本苛求
07/07 11:27, 12F

07/07 11:27, , 13F
著色換一下應該沒問題
07/07 11:27, 13F

07/07 11:28, , 14F
我記得多久以前就有人要求軒轅劍做成大神那種水墨風
07/07 11:28, 14F

07/07 11:28, , 15F
武俠走GUST風格 主角煉丹士(ry
07/07 11:28, 15F

07/07 11:28, , 16F
結果製作人好像直接回做不到的樣子
07/07 11:28, 16F
大神超愛! 喜歡RPG沒玩過大神的建議去試試

07/07 11:29, , 17F
大神可是PS2時代的技術呢
07/07 11:29, 17F

07/07 11:29, , 18F
我覺得那只是怕失去老粉不敢做而已
07/07 11:29, 18F

07/07 11:31, , 19F
是根本不想花錢研發新引擎吧 現在這套都是從廉價網遊
07/07 11:31, 19F

07/07 11:31, , 20F
也不是沒可能 板上好評的2D動畫 部分老粉不能接受
07/07 11:31, 20F

07/07 11:32, , 21F
移過來的
07/07 11:32, 21F

07/07 11:34, , 22F
我不覺得會有什麼老粉覺得現在這種3D才叫原汁原味
07/07 11:34, 22F

07/07 11:35, , 23F
對岸討論區當初2d動畫出現的時候 砲火還滿多的
07/07 11:35, 23F

07/07 11:37, , 24F
3D模組哪有什麼老粉 3D明明也只是從四代開始
07/07 11:37, 24F

07/07 11:38, , 25F
爛3D也有粉絲喔? 意思像是GUN道也有粉絲這樣嗎
07/07 11:38, 25F

07/07 11:39, , 26F
現在的2D動畫跟三代之前的2D不會去比較嗎 根本邪神化
07/07 11:39, 26F

07/07 11:39, , 27F
擺明就是老粉會吞,進步要幹嘛?
07/07 11:39, 27F

07/07 11:40, , 28F
真的 老粉會吞 幹麻花大錢買新引擎跟新人才做遊戲
07/07 11:40, 28F

07/07 11:41, , 29F
只想混文憑的人,如果你知道考古題念一念就能過,
07/07 11:41, 29F

07/07 11:41, , 30F
那些會吞的真的是老粉嗎 腦粉還差不多吧
07/07 11:41, 30F

07/07 11:41, , 31F
難道會每天都預習複習嗎 XDD 不可能的事
07/07 11:41, 31F

07/07 11:42, , 32F
仙劍也好軒劍也好經典都不是3d開始的糾結毛3d
07/07 11:42, 32F

07/07 12:07, , 33F
多加2D也沒差,當作一個新的元素~反正明天還是會買
07/07 12:07, 33F

07/07 12:23, , 34F
這樣要變村姑奇俠傳,我個人認為是不太好
07/07 12:23, 34F

07/07 12:31, , 35F
要一個在去年為止長期負債虧損的幹花大錢招新人才的事?
07/07 12:31, 35F

07/07 12:37, , 36F
女乳神www
07/07 12:37, 36F

07/07 12:40, , 37F
真這麼幹還成功那可列世界遊戲經營典範了.
07/07 12:40, 37F

07/07 12:50, , 38F
人家跟別的上進公司比是看得起你 不然就繼續殺豬公吧
07/07 12:50, 38F

07/07 13:03, , 39F
製作人不跳出來募資作女乳神4嗎 我會支持QQ
07/07 13:03, 39F

07/07 13:05, , 40F
仙ㄧ不就是類似這種的嗎?
07/07 13:05, 40F
仙1是全2D 女武神是3D但用應該是cel-shadding方式做出仿鉛筆寫生還是素描的那種感覺 但是是的 我也覺得仙1的畫風在氣質上和女武神有些相似處 所以才會拿這個例子出來 ※ 編輯: jinkela1 (116.14.69.79), 07/07/2015 13:27:49

07/07 17:26, , 41F
水桶準備囉
07/07 17:26, 41F
文章代碼(AID): #1LcqIB8S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cqIB8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