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看魯路修哭了是正常的嗎...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旅行者)時間11年前 (2015/07/07 20:18),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8)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神作這個詞是很沉重的.........雖然我也覺得他是神作!!!(炸) 不玩了,很多人多無印的評價比R2還要好,如果是除去結局之外的話,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原因不外乎就是超展開,開了太多支線之類的,所以我想藉由這篇文章說一下我對R2的 看法。 首先是中華聯邦,我倒是覺得這條線的展開很合理,以R2的時間點來看,世界已剩兩大國 家,一是不列顛,二是中華聯邦,因為原本三強之一的EU,因為修奈傑爾的活躍被併吞了 。而中華聯邦說好聽一點是兩大強國之一,但實質上跟被不列顛併吞差不了多少,因為大 宦官們跟修奈傑爾有勾結,唯一忠心的也只有星刻那一派人馬,而星刻是武將(雖然設定 上是魯路修的智慧+朱雀的實力,但我感覺不出來,我只覺得怎麼吐血吐了一季還沒死) 在政治上沒有多少影響力,而這時黑騎又剛好需要別國的援助,所以中華聯邦就順勢跟黑 騎合作,也帶出後面超合集國跟嚮團的劇情。 對魯路修來說,原本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出嚮團的所在地,而解救中華聯邦只是順便而已, 但跟中華聯邦合作好處也不少,主要就是有更多資源可以研究KMF,再來就是有助於超合 集國的成立,如果是原本的黑騎,連日本都要不回來,在國際上的聲望自然高不起來,解 救中華聯邦可以展示自己的實力,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是嚮團,毀滅嚮團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GEASS跟V.V.的存在,在無印中,第一次東 京決戰會戰敗,可以說就是因為V.V.綁走了娜娜莉,導致魯路修突然脫離戰場,為了不重 蹈覆轍,首先解決掉V.V.是很合理的決定,但毀滅嚮團也埋下第二次東京決戰中,黑騎對 魯路修不信任的導火線(雖然我覺得是黑騎的高層太腦殘)。 如果硬要說R2拖戲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學園篇,R2花了蠻多無謂的篇幅在學園篇上面。 而黑騎突然叛變也是蠻超展開的,雖然主要是有扇要這雜碎在後面推動,但其他人可能都 腦殘了,突然就決定叛變,也不先求證一下。 除了以上兩個缺點,我覺得R2雖然沒有比無印要好,但水準也足以打爆一堆不知所云的動 畫,沒錯!!XXXXX我就是在說你(XXXXX請自行帶入革命機、GC、A/Z等作品),更何況還 有救了一切的完美結局,光是結局就讓我對R2加了不少分,也奠定了魯路修在我心目中神 作的地位。 最後我推薦一個MAD,https://goo.gl/IZtHm9 (YOUTUBE的被消音軌了,真可惜),我覺得這 個MAD的歌詞搭配得非常好,可以說把魯路修跟朱雀兩人之間的關係做個完美的詮釋。 另外我也推薦一篇關於結局的文章,http://goo.gl/f4LJPl(部落格,不喜勿入)。 他寫到一個我很喜歡的點,無印中的魯路修毀滅不列顛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娜娜莉,但在R2 中,她不再只是為了娜娜莉,他也是為了幫助跟他一起相處的學生會成員們,魯路修了解 到幸福就是腳踏實地,認真的過每一天,他也跟朋友約定了放煙火這件事(有25.5,原PO 要記得看),而且直到最後,他也沒有忘記這個約定,這也讓我覺得魯路修是有成長的角 色,更提升了我對他的評價。 -- 廚廚復廚廚,木蘭中路廚;不聞支援聲,唯見三嘆息; 問女何冥門,問女何坦營,前線有冥門,據點有坦營。 昨夜軍管區,文賓大點兵;國任十二場;場場對AT; 前線無防滿,隊友無鑲嵌;願為M盾戰,從此發佛心。 東路被放生,西路被蓋傷,南路被集火,北路被肛肛。 ~選自卡薩多民歌《木蘭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271539.A.153.html 慘了,忘記原PO有求推薦動畫,我推薦F/Z、S;G、白箱、來自新世界、魔法少女小圓、 天元突破、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 編輯: allen20937 (118.166.128.2), 07/07/2015 20:23:52

07/07 20:33, , 1F
R2就敗在太多梗要收 能再拉長一些會好很多
07/07 20:33, 1F

07/07 20:33, , 2F
但仍然是部神作!
07/07 20:33, 2F

07/07 20:50, , 3F
這個MAD很棒,已哭QAQ
07/07 20:50, 3F

07/07 20:50, , 4F
所以我看到最後照馬夫的臉有照到魯路修那個是改片?
07/07 20:50, 4F
百分之百是改的,雖然我是站在魯路修已死亡的那派,但其實這開放式結局眾說紛紜,有 的文章論點也蠻有說服力的,反正魯路修要取得CODE只有兩種途徑,從C.C.或從蛋捲那邊 ※ 編輯: allen20937 (118.166.128.2), 07/07/2015 20:54:38

07/07 20:55, , 5F
白箱大概是我認為近期最值得一看的作品之一
07/07 20:55, 5F

07/07 20:55, , 6F
不過我覺得要有一定程度看動畫的經驗才比較能享受這部
07/07 20:55, 6F

07/07 20:55, , 7F
若本皇應該不太可能 滷肉從 C 的世界回來後還有對
07/07 20:55, 7F

07/07 20:56, , 8F
士兵下咒
07/07 20:56, 8F

07/07 21:08, , 9F
還我夏莉
07/07 21:08, 9F

07/07 21:11, , 10F
謝推薦MAD 看完好糾心QAQ
07/07 21:11, 10F

07/07 21:15, , 11F
這首應該是新鋼鍊的ED吧?用在這真是畫龍點睛QAQ
07/07 21:15, 11F
這歌詞合到我甚至覺得這首歌是作詞看了魯路修後寫出來的.... ※ 編輯: allen20937 (118.166.128.2), 07/07/2015 21:25:06

07/07 21:59, , 12F
結局最有趣的就是都不希望魯路修死 可是大家都覺得死得好
07/07 21:59, 12F

07/07 22:26, , 13F
R2其實如果一口氣看完就真的覺得還好
07/07 22:26, 13F

07/07 22:27, , 14F
但如果是當時追番真的會吐血
07/07 22:27, 14F

07/07 22:41, , 15F
我只知道這部最混蛋的就是某個把敵國妹子最後還當宰相
07/07 22:41, 15F

07/07 22:41, , 16F
的人渣
07/07 22:41, 16F

07/07 22:50, , 17F
R2再給他10集發揮絕對會成為大家都認為的經典
07/07 22:50, 17F

07/07 22:50, , 18F
真的可惜了
07/07 22:50, 18F

07/08 00:06, , 19F
才想起來星刻真的是吐血吐了一季 後日談卻還沒死 XDDD
07/08 00:06, 19F

07/08 00:25, , 20F
25.5想看找不到 有關鍵字google嗎
07/08 00:25, 20F

07/08 01:20, , 21F
近年來的U質原創番 最多也不超過26話
07/08 01:20, 21F

07/08 01:39, , 22F
找了一下發現No Birthday/Black Rebellion/
07/08 01:39, 22F

07/08 01:39, , 23F
R2 Zero Requiem/Nunnally in Wonderland 哪個是25.5呀?
07/08 01:39, 23F

07/08 01:39, , 24F
感謝大大認真回我文,Blog我看完就有翻到!!
07/08 01:39, 24F

07/08 01:39, , 25F
讓我平反了對扇要的憤怒哈哈
07/08 01:39, 25F

07/08 01:40, , 26F
覺得R2不糟,只是跟R1比就遜色些許,還好你說的那些我只看
07/08 01:40, 26F

07/08 01:41, , 27F
過GC...其他就黑名單了,你推薦的都排進我的計畫裡了
07/08 01:41, 27F

07/08 01:41, , 28F
感謝感謝
07/08 01:41, 28F

07/08 20:09, , 29F
google關鍵字"魯路修SP" 兩季各九集
07/08 20:09, 29F
※ 編輯: allen20937 (118.166.128.81), 07/10/2015 12:03:11

07/10 22:30, , 30F
基本上從Gease暴走之後我就無法把這部列為神作.
07/10 22:30, 30F

07/11 06:35, , 31F
到底哪裏神作了
07/11 06:35, 31F

07/11 12:50, , 32F
二季失敗就跟罪惡王冠一個樣
07/11 12:50, 32F
※ 編輯: allen20937 (118.166.128.6), 07/11/2015 19:29:51
文章代碼(AID): #1LcyEp5J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cyEp5J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