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各位最近一次玩過的國產單機遊戲是哪款?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洛城浪子)時間11年前 (2015/07/09 09:07), 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 引述《nanaseaoi (七瀨葵)》之銘言: : RPG另外重要的一點就是角色的成長過程 : 這可以在戰鬥中獲得相當的成就感 : 由於仙劍製作團隊太CARE畫面了 : 導致這邊沒啥點子 : 東抄西抄的 : 就抄出連FF13的影子都不如的戰鬥系統了 到頭來遊戲就是要好玩....因為遊戲就是拿來玩的啊 所以你應該不是要做"什麼東西"為目標,而是應該要"好玩"吧 不知道想法有沒有傳達到 像前面提到的軌跡FC,一開始戰鬥系統 很陽春的全員行動條,玩法最多就是延遲行動順序把對方的行動打到後面 或是用大技直接搶行動順序,法術就是導力裝置鑲晶片 也是後來一代一代才越修越完備...花樣越多 合體技、在大地圖上加入攻擊先制機制、導力裝置加入導力核心之類 (我是玩日版不知道中譯名稱ww 總之就是從自己的特色上去延伸發展,把這個系統變得很好玩更便利 所以玩過後面的代數回去玩前作會覺得戰鬥系統很陽春血尿 想到大家都不承認的阿貓阿狗2 把老玩家津津樂道的到處抓材料、合成和研發系統,弄成什麼爛樣.... 把這些招牌要素弄得更好,比加入一些無所謂的小遊戲還要重要得多好嗎? 就跟仙劍加入稱號系統一樣 完全直接拿過來用,講白點有必要嗎 XD 沒有有差別嗎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4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404025.A.921.html

07/09 09:10, , 1F
仙6確實一大堆耗時費工不討好的系統和小遊戲
07/09 09:10, 1F

07/09 09:10, , 2F
實況主要玩踢毽子遊戲 你聲音都聽見他鍵盤有在對的時候
07/09 09:10, 2F

07/09 09:11, , 3F
按下去了 但毽子就是踢不到 這樣半成品遊戲那當初做來
07/09 09:11, 3F

07/09 09:11, , 4F
幹嘛
07/09 09:11, 4F

07/09 09:15, , 5F
其實光是FC的戰鬥完成度就不錯了~帶入SLG的走位讓回合
07/09 09:15, 5F

07/09 09:15, , 6F
至遊戲不那麼無聊~攻擊動畫也部會落落長
07/09 09:15, 6F

07/09 09:16, , 7F
與其做一個在鏡頭前散步動畫又落落長的即時戰鬥
07/09 09:16, 7F

07/09 09:16, , 8F
還不如做個簡單明快的回合制遊戲
07/09 09:16, 8F

07/09 09:17, , 9F
P3P4也都是回合制~但都沒人批評阿XDDDD
07/09 09:17, 9F

07/09 09:17, , 10F
總覺得是製作組自己走入死胡同..為改變而改變
07/09 09:17, 10F

07/09 09:36, , 11F
軌跡我覺的一開始的戰鬥系統就很棒啦,之後加的錦上添花
07/09 09:36, 11F

07/09 10:05, , 12F
軌跡的戰鬥要說缺點就是節奏慢吧,但走格子不就這樣?
07/09 10:05, 12F

07/09 10:06, , 13F
後來的作品看得出想加快節奏但結果是破壞平衡
07/09 10:06, 13F

07/09 10:08, , 14F
所以王也變強了。言語道斷一擊秒殺玩家 XDDD
07/09 10:08, 14F
文章代碼(AID): #1LdSavaX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dSava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