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FGO 2.3劇情算好嗎?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凱道基德)時間5年前 (2021/03/01 00:23), 編輯推噓14(15123)
留言39則, 15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a125g (醬油膏)》之銘言: : FGO 2.3 中國異聞帶 : 請問FGO 2.3劇情算好嗎? 2.3最厲害的是可以作到對中國明褒暗貶 表面上把另外一個異聞帶的中國塑造成超強國家 中國玩家看了都高潮 然後裡面放了一堆坦克啦 批判君主獨裁啦之類的梗 一邊酸中國又可以一邊讓中國玩家高潮 也算是絕無僅有了 要說缺點就是這部的惡搞分數很高 但是主線部分的緊張感其實算不上很強 最奇怪的就是他們以一個可以把勢力擴展到外太空的地球最強國家為對手 他們在通關過程中受到的阻礙實在少過頭了 這點很不真實 不過要說的話 玩過無病呻吟的2-2後 會覺得2-3好很多了 至少沒有明顯缺點 在第二部的表現內我覺得目前來看2-3其實算是前段班了 尤其斯巴達克斯去推殖民地這個梗我看到會笑死 要說就是我對荊軻比較有意見 坦白說我覺得FGO的荊軻是一個很失敗的角色 又醜又沒梗 你要娘化人家就算了 娘化得那麼醜 又成天只會跳針說什麼要刺殺秦王刺殺秦王的 性格扁平到有夠欠吐槽 然而在這部裡因為秦王成了描寫重點 不可避免的必須給荊軻大量篇幅 結果就是證明了讓虛淵玄來寫一樣救不起這個史上最失敗的刺客 這章內勉強要說負評的話 我的意見都來自於荊軻就是了 其他大多是正向的 畢竟虛淵玄真的不是吹的 -- 「───問おう。貴方が、私のマスターか」 「ねこ型ロボット・ドラえもん、召喚に従い参上した。マスター、指示を」 「───これより我が四次元ポケットは貴方と共にあり、貴方の運命は私と共にある。  ────ここに、契約は完了し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54.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529392.A.C22.html

03/01 00:26, 5年前 , 1F
推這篇 2-3出來的比還願稍早一點點 那時候我就覺得還是虛
03/01 00:26, 1F

03/01 00:26, 5年前 , 2F
淵厲害 嘲諷對方還可以讓對方那麼喜歡 真高明
03/01 00:26, 2F

03/01 00:30, 5年前 , 3F
中國他們直到fgom始皇帝的設定出來才開始比較多人覺得不
03/01 00:30, 3F

03/01 00:30, 5年前 , 4F
對勁(吐糟)
03/01 00:30, 4F

03/01 00:30, 5年前 , 5F
同意
03/01 00:30, 5F

03/01 00:36, 5年前 , 6F
推,但是我覺得荊軻寫的很好,本章描寫不行的是自爆
03/01 00:36, 6F

03/01 00:36, 5年前 , 7F
軍師和馬中呂布(和影薄小莫)
03/01 00:36, 7F

03/01 00:38, 5年前 , 8F
啊 雖然說虛淵應該有借古諷今的意圖 但2-3還是很好的表達
03/01 00:38, 8F

03/01 00:39, 5年前 , 9F
了蘑菇的人類皆偉大這個主題 這一點是真的厲害
03/01 00:39, 9F

03/01 00:39, 5年前 , 10F
陳宮和赤兔在2-3我覺得蠻好笑的啊,也埋下陳宮寶具的梗,沒
03/01 00:39, 10F

03/01 00:40, 5年前 , 11F
想到他的射出去不是講講而已是真的射出去XD
03/01 00:40, 11F

03/01 00:54, 5年前 , 12F
應該說這樣,陳宮和赤兔存在感不低,但是除了搞笑
03/01 00:54, 12F

03/01 00:54, 5年前 , 13F
之外你絕對想不起來他們還做了什麼。赤兔還好因為從
03/01 00:54, 13F

03/01 00:54, 5年前 , 14F
參數來看他和羅摩一樣都是低調主輸出,不過自爆軍師
03/01 00:54, 14F

03/01 00:54, 5年前 , 15F
就沒給過啥正經意見了
03/01 00:54, 15F

03/01 01:14, 5年前 , 16F
中國異聞帶最主要是和平太久,導致不需要太多軍隊,而
03/01 01:14, 16F

03/01 01:14, 5年前 , 17F
且始皇帝也把人類士兵逐漸替換成機械兵
03/01 01:14, 17F

03/01 01:19, 5年前 , 18F
荊軻在這章最後與始皇帝的那段爭論我反而很喜歡
03/01 01:19, 18F

03/01 01:25, 5年前 , 19F
另外我不認為這章是在諷刺中國,反倒像是直白的說出了
03/01 01:25, 19F

03/01 01:25, 5年前 , 20F
一個終極獨裁國家的優缺點,優點是人民到最後真的可以
03/01 01:25, 20F

03/01 01:25, 5年前 , 21F
安居樂業,缺點是生活環境是充滿不自由,且沒有夢想。
03/01 01:25, 21F

03/01 01:25, 5年前 , 22F
而且因為知識只需要為一人所有,也因此社會更加難以進
03/01 01:25, 22F

03/01 01:25, 5年前 , 23F
03/01 01:25, 23F

03/01 01:26, 5年前 , 24F
阻礙真的有點少…我看劇情一直有種秦良玉一人兵分3000
03/01 01:26, 24F

03/01 01:26, 5年前 , 25F
路的感覺
03/01 01:26, 25F

03/01 02:00, 5年前 , 26F
阻礙少是真的 學姊只在乎項羽 搞事狐狸又被抓
03/01 02:00, 26F

03/01 02:08, 5年前 , 27F
阻礙少也是可以看成...這異聞帶就是外強中乾
03/01 02:08, 27F

03/01 02:10, 5年前 , 28F
像是冰了一堆將領結果只敢放兩三個出來 不然怕內亂
03/01 02:10, 28F

03/01 02:20, 5年前 , 29F
不知道是先被劇透還是怎樣,2-3讓我最失望的反而是虞美人
03/01 02:20, 29F

03/01 02:20, 5年前 , 30F
的描寫,覺得不夠飽滿
03/01 02:20, 30F

03/01 02:22, 5年前 , 31F
反而蘭陵王比較吸引我的目光,還有2-2奧菲莉亞後面那段反
03/01 02:22, 31F

03/01 02:22, 5年前 , 32F
而比較喜歡……
03/01 02:22, 32F

03/01 02:26, 5年前 , 33F
2.3最鳥
03/01 02:26, 33F

03/01 02:43, 5年前 , 34F
莫名其妙性轉荊軻 連理由都沒有 重點是腿又她媽粗
03/01 02:43, 34F

03/01 03:34, 5年前 , 35F
當然沒難度 為了維持穩定把有能力反抗的都處理掉了
03/01 03:34, 35F

03/01 06:57, 5年前 , 36F
我覺得秦始皇都要進軍宇宙但是科技力居然還是不會靈
03/01 06:57, 36F

03/01 06:57, 5年前 , 37F
子轉移跟虛數潛航有點矛盾
03/01 06:57, 37F

03/01 08:50, 5年前 , 38F
人類都能丟東西到火星了,但是地心跟海溝裡的東西也沒辦
03/01 08:50, 38F

03/01 08:50, 5年前 , 39F
法完全的知曉啊
03/01 08:50, 39F
文章代碼(AID): #1WEyDmmY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yDmm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