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看FX戰士久留美 學到什麼?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喵喵)時間4月前 (2026/02/26 17:33), 編輯推噓8(8021)
留言29則, 12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usan06374 (半夜阿魚)》之銘言: : 邊玩股票邊看FX戰士久留美,看到芽吹輸到要賣身,爽到萌智子(放那什麼誇張的高利貸 : 年利率100%??? 地下錢莊也沒那麼扯 芽吹是頭殼撞到才跟他借? : 主角久留美也沒有倖免光環,欠債一億,準備要自殺,最後申請破產全都不用還。 : 用可愛畫風包裝的恐怖漫畫,堪比藤子F不二雄的異色短篇集。 : 想問大家看完有學到什麼投資技巧或風險控管嗎? : (我自己是學到不要亂開槓桿...... 最重要的當然是風險管理 要隨時能應對黑天鵝事件 不要被一波帶走 要知道這些黑天鵝事件理論上都在十幾個標準差之外 有些甚至宇宙誕生到終結都不應該發生 所以答案很簡單 就是市場並不服從常態分布 我們沒有工具去評估極端事件發生的機率 另外你的投資核心敘事不能建立在政客的承諾上 尤其是任期一到就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6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98405.A.680.html

02/26 17:38, 4月前 , 1F
所以我永遠留一些美債ETF騙自己有做風險管理(X
02/26 17:38, 1F

02/26 17:40, 4月前 , 2F
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買全球指數 補上一些債卷做股債比分配
02/26 17:40, 2F

02/26 17:40, 4月前 , 3F
賺得會比單一地區慢一點,但穩到不可能賠(除非人類毀滅)
02/26 17:40, 3F

02/26 17:40, 4月前 , 4F
不過現在有無限QE之術,金融危機復甦一次比一次短
02/26 17:40, 4F

02/26 17:41, 4月前 , 5F
爆倉只要一瞬間
02/26 17:41, 5F

02/26 17:41, 4月前 , 6F
極端點的認為如果你不是壽命剩5年,完全不用管黑天鵝
02/26 17:41, 6F

02/26 17:42, 4月前 , 7F
但我還是我不敢 還是有買債券騙自己
02/26 17:42, 7F

02/26 17:42, 4月前 , 8F
前提是你沒開槓桿
02/26 17:42, 8F

02/26 17:43, 4月前 , 9F
只要不被強制抬出去 很多東西事後看都能放著等
02/26 17:43, 9F

02/26 17:44, 4月前 , 10F
雖然是看後照鏡開車,但你可以回測自己的操作模型,從08
02/26 17:44, 10F

02/26 17:44, 4月前 , 11F
年到現在會不會爆炸,會的話就要修正
02/26 17:44, 11F

02/26 17:47, 4月前 , 12F
黑天鵝有設止損或避險都沒用的 開槓就是最大風險
02/26 17:47, 12F

02/26 17:48, 4月前 , 13F
其實最難的是不看不聽,因為只要人類還想活,經濟就會往前
02/26 17:48, 13F

02/26 17:48, 4月前 , 14F
那些什麼黑天鵝對長期投資人來說都是波動都不重要
02/26 17:48, 14F

02/26 17:49, 4月前 , 15F
但事情發生得當下能不能繼續維持好心情不去做任何操作
02/26 17:49, 15F

02/26 17:49, 4月前 , 16F
只專注維持股債比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02/26 17:49, 16F

02/26 17:50, 4月前 , 17F
債券根本不是什麽無風險的金融產品好嗎
02/26 17:50, 17F

02/26 17:53, 4月前 , 18F
債卷是用來對沖股市大跌的風險用的吧
02/26 17:53, 18F

02/26 17:55, 4月前 , 19F
都忘了負油價嗎?還相信停損單就是下一個被抬出去的
02/26 17:55, 19F

02/26 17:55, 4月前 , 20F
債券也好,股票也好,重點是這種商品歷史上的最大回撤是
02/26 17:55, 20F

02/26 17:55, 4月前 , 21F
多少,你的槓桿率是多少,再來一次你會不會被抬出去
02/26 17:55, 21F

02/26 18:19, 4月前 , 22F
要會自己的判斷才重要 你看去年川普關稅恐嚇台積剩
02/26 18:19, 22F

02/26 18:19, 4月前 , 23F
500的都那些人。沒賺到不會賠你的
02/26 18:19, 23F

02/26 18:20, 4月前 , 24F
還有就是 要開槓要先認清自己扛不扛的住 別高估
02/26 18:20, 24F

02/26 18:20, 4月前 , 25F
自己的心態
02/26 18:20, 25F

02/26 18:40, 4月前 , 26F
要夠分散的話:全球股市+加密貨幣+債券+實體黃金+定存+房
02/26 18:40, 26F

02/26 18:40, 4月前 , 27F
地產
02/26 18:40, 27F

02/26 22:19, 4月前 , 28F
贏要衝 輸要縮 打工十年還是工 梭哈一夜住皇宮
02/26 22:19, 28F

02/26 22:25, 4月前 , 29F
如果市場符合常態分佈,那多數人會賺錢
02/26 22:25, 29F
文章代碼(AID): #1fe1DbQ0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1DbQ0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