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還有人考手排駕照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勾勾)時間1月前 (2026/05/02 14:43), 1月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 當年自排車就已經滿街跑了 : 好像只有老貨車或特定職業車種如賽車會需要手排 : 我想省麻煩就考自排 : 看著旁邊練習手排的人瘋狂熄火 : 倒車入庫、上坡起步卡半天就覺得好辛苦 我自己本身就是開手排車,只能說樂趣真的多很多 有時候那個轉速離合hold著那種感覺是自排車完全做不出來的 然後現在手排車功能也越做越多了,要熄火也很難 像比較新的FOCUS ST,起步電腦還會幫你補油,上坡起步也有 甚至有些還有退檔補油連根趾都不用學了 要說手排車辛苦的地方,就多了一個打檔的動作吧 很多人會說塞車很累,但通常會這樣講的應該沒在開手排車 因為塞車就是離合器踩放踩放,跟踩煞車沒什麼不同 總不可能你1檔N檔1檔N檔一直來回打吧 XD 現在手排車也不多了, 目前新的能買的手排車,通常都是經典or非常好玩的車子 有機會真的要去試一試(?) 但也因為這樣很猶豫之後想換718要選手排的還是經典pdk xd 有人說要開跑車會要手排 但其實現在跑車基本都不是手排 xd 因為電腦絕對比人強,手排只剩好玩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06.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704231.A.3BC.html ※ 編輯: qskingq (61.230.206.57 臺灣), 05/02/2026 14:45:20

05/02 16:50, 1月前 , 1F
就熟悉車子性能後打檔不會是問題反而比較輕鬆
05/02 16:50, 1F

05/02 16:51, 1月前 , 2F
當然我一個同事整天三擋起步 被長官幹飛就是其他故
05/02 16:51, 2F

05/02 16:51, 1月前 , 3F
事了
05/02 16:51, 3F

05/02 16:52, 1月前 , 4F
手排車只要會看轉速 很多謎操作都能執行
05/02 16:52, 4F

05/02 18:09, 1月前 , 5F
遇到10年壞兩次離合器片壓板的就是老愛負重又二檔起
05/02 18:09, 5F

05/02 18:09, 1月前 , 6F
05/02 18:09, 6F

05/02 18:09, 1月前 , 7F
然後加速又愛跳檔,不肯一個個排上去
05/02 18:09, 7F

05/02 18:10, 1月前 , 8F
針對小貨車的經驗啦,還有得利卡
05/02 18:10, 8F

05/02 19:37, 1月前 , 9F
以前當學徒的時候塞欸都叫我二檔起步捏,所以還是不要
05/02 19:37, 9F

05/02 19:37, 1月前 , 10F
比較好嗎
05/02 19:37, 10F

05/02 21:30, 1月前 , 11F
二檔還好 轉速不要太低都沒事 三檔起步真的北藍
05/02 21:30, 11F

05/02 21:30, 1月前 , 12F
最少要先拉到1600還2000以上
05/02 21:30, 12F

05/03 13:00, 1月前 , 13F
二檔起步還好,會有問題的都是非一檔起步但是怕熄火把油門
05/03 13:00, 13F

05/03 13:00, 1月前 , 14F
踩比較重拉高轉速,在你還沒放開離合器的時候拉高轉速就是
05/03 13:00, 14F

05/03 13:00, 1月前 , 15F
比較傷來令片
05/03 13:00, 15F
文章代碼(AID): #1fzPqdEy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zPqdE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