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手把蘑菇頭喜歡對稱還是錯開?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文庫8com)時間1月前 (2026/05/03 22:46), 1月前編輯推噓17(17025)
留言42則, 15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a839429 (LanTern)》之銘言: : 如題 : PS手把,蘑菇頭對稱 : 兩邊都是上十字鍵,下蘑菇頭的擺盤 : https://i.imgur.com/dR2adqV.jpeg
: Xbox和NS系,蘑菇頭不對稱 : 左邊上蘑菇下十字,右邊上十字下蘑菇 : https://i.imgur.com/21BXc6q.jpeg
: 坊間手把廠商大部分也是採用這種擺盤 : 不過意外的是,最近即將要發售的steam手把 : 配置意外是採用左右對稱 : https://youtu.be/WVyd9qyRtE4?si=esXOuSBTyZ0f5e9Y
: 可能是為了給觸控板讓路? : 大家比較喜歡左右對稱的手把還是左右錯開的? 其實用過PS系手把和XB系手把後 我一直有個疑問,不知道各位能不能討論 以魔物獵人舉例 我知道C手是個陋習,但不否認很好用 但這只能適用於PS系手把 不過我現在用的是XB手把 阿...我想說的 左手[蘑菇頭]負責移動 [十字]負責功能鍵 右手[蘑菇頭]負責視角 [XYAB]負責攻擊 我覺得不管PS還是XB手把都怪怪的 尤其是XB手把感覺做反了 XB是左蘑菇在上,右蘑菇在下 **重點問題來了 我認為【 左蘑菇在下,右蘑菇在上 】才應該是更合理的配置吧 左手拇指可以控制蘑菇頭 ,食指按不常用的十字功能鍵 右手拇指可以按XYAB ,食指可以微調視角 阿XB手把我在玩魔物獵人時 左手用十字鍵的功能和右手調視角 都會被迫中斷左手拇指的移動和右手拇指的攻擊動作 這其實很討人厭吧 我知道XB手把這樣的配置 日常比較舒服 這是真的絕對沒錯 但有時候打遊戲就是想要功能性阿 ***請問有沒有跟XB手把蘑菇頭相反配置的手把可以推薦阿? -- 有人得天獨厚,江湖於他容易得就像遊戲。然後有人卑微如你,相較有若雲泥。 江湖後學問老盟主,畢生遭遇最強之敵是誰?瑞笙不假思索便答是你。 比不上天道法王拳腳力足開天闢地;比不上極樂教主化群雄內力於一體。 可你最後的拳,寄宿著天底最傲的骨氣。打在身上不痛不癢,卻滲透軀殼。 一拳一拳震撼人心,融入心跳,餘威幾十年迴盪不息。 像毒一樣令他煎熬痛悔--乃是唐門最後的暗器。        《活俠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5.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19587.A.B93.html ※ 編輯: wenku8com (1.163.5.217 臺灣), 05/03/2026 22:47:53

05/03 22:49, 1月前 , 1F
換什麼手把都一樣 改熱鍵才是真的
05/03 22:49, 1F

05/03 22:49, 1月前 , 2F
要功能性可以多個背鍵解決拇指很忙的問題
05/03 22:49, 2F

05/03 22:54, 1月前 , 3F
可是移動的話 還是只能用蘑菇頭加拇指吧
05/03 22:54, 3F

05/03 23:00, 1月前 , 4F
以前WiiU手把就是右類比在上面... 但左邊也是
05/03 23:00, 4F

05/03 23:14, 1月前 , 5F
對岸不是有很多可以改模組的手把 買一個來玩玩看就知道
05/03 23:14, 5F

05/03 23:14, 1月前 , 6F
了吧
05/03 23:14, 6F

05/03 23:22, 1月前 , 7F
優秀的駕駛不挑機體。自己去適應。背後要長眼睛啊!!(
05/03 23:22, 7F

05/03 23:22, 1月前 , 8F
ん?)
05/03 23:22, 8F

05/03 23:28, 1月前 , 9F
就是沒背鍵而已,現在普遍手把的配置就是完美了
05/03 23:28, 9F

05/03 23:30, 1月前 , 10F
C手根本不好用,只是為了硬體缺陷硬弄出來的東西
05/03 23:30, 10F

05/03 23:33, 1月前 , 11F
手把最大的那塊就是主要操作區,正常握手把拇指就是會剛
05/03 23:33, 11F

05/03 23:33, 1月前 , 12F
好在那一塊區域
05/03 23:33, 12F

05/03 23:34, 1月前 , 13F
所以操作最頻繁的移動和各項主要動作按鍵在這些位子並沒
05/03 23:34, 13F

05/03 23:34, 1月前 , 14F
有問題
05/03 23:34, 14F

05/03 23:35, 1月前 , 15F
對稱 不對稱各有有缺 也針對不同遊戲類型
05/03 23:35, 15F

05/03 23:36, 1月前 , 16F
所以我現在在關注的是中國搞的模塊式自定義手把
05/03 23:36, 16F

05/03 23:38, 1月前 , 17F
https://b23.tv/eDeUqju。就這東西
05/03 23:38, 17F

05/03 23:43, 1月前 , 18F
對調就模塊化手把啊,你甚至能左邊雙搖桿右邊ABXY十字
05/03 23:43, 18F

05/03 23:43, 1月前 , 19F
鍵,但沒幾家做也根本沒看過有人推薦,可想而知這東西
05/03 23:43, 19F

05/03 23:43, 1月前 , 20F
滿足的人少到只能當噱頭
05/03 23:43, 20F

05/03 23:45, 1月前 , 21F
主要操作區在上方還是比較符合人類握拳的姿勢
05/03 23:45, 21F

05/04 00:00, 1月前 , 22F
不過模塊手把現在看來缺陷就是手感不如一般手把
05/04 00:00, 22F

05/04 00:01, 1月前 , 23F
為了模塊化導致重量跟厚度增加,為了每個模組大小
05/04 00:01, 23F

05/04 00:01, 1月前 , 24F
一致化導致按鍵分佈擁擠
05/04 00:01, 24F

05/04 00:06, 1月前 , 25F
不能雙C手的手把就是半殘
05/04 00:06, 25F

05/04 00:07, 1月前 , 26F
所以最後也止步於觀望,因為如果對現在的手把按鍵
05/04 00:07, 26F

05/04 00:07, 1月前 , 27F
沒有不滿意的地方,似乎也沒必要模組化
05/04 00:07, 27F

05/04 00:11, 1月前 , 28F
看起來很有趣 但總有各種可能想到的問題 觀望中
05/04 00:11, 28F

05/04 00:11, 1月前 , 29F
不過謝謝建議 可以加收藏
05/04 00:11, 29F

05/04 00:12, 1月前 , 30F
至少目前XB手把的舒適度和遊戲適配性都還滿意
05/04 00:12, 30F

05/04 00:32, 1月前 , 31F
模組化我覺得優點是按鍵出問題像是連點 可以直接換
05/04 00:32, 31F

05/04 00:33, 1月前 , 32F
還可以做不同鍵軸
05/04 00:33, 32F

05/04 00:41, 1月前 , 33F
改成✕是確定○是取消後我就不碰SONY了,思維會不
05/04 00:41, 33F

05/04 01:33, 1月前 , 34F
你沒說我從來沒注意到有這個問題
05/04 01:33, 34F

05/04 01:33, 1月前 , 35F
我用甚麼手把都一樣大殺特殺
05/04 01:33, 35F

05/04 09:02, 1月前 , 36F
看不是很懂你要用道具不是有轉盤快捷和一般快捷 看
05/04 09:02, 36F

05/04 09:02, 1月前 , 37F
情況用就好了不是
05/04 09:02, 37F

05/04 09:03, 1月前 , 38F
C手那麼難用,哪來好用,而且正常玩不用C手啊
05/04 09:03, 38F

05/04 09:14, 1月前 , 39F
討厭ps的手把,從我小時候開始就討厭了
05/04 09:14, 39F

05/04 09:15, 1月前 , 40F
以前是沒得選,但有的選當然選xb那種非對稱的才舒服
05/04 09:15, 40F

05/04 09:16, 1月前 , 41F
手把按鍵就是那幾個,沒辦法單純用那幾個鍵玩好遊戲的都
05/04 09:16, 41F

05/04 09:17, 1月前 , 42F
是設計失能的電子辣g沒必要玩
05/04 09:17, 42F
文章代碼(AID): #1fzr_3kJ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zr_3kJ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