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RE9 里昂絕命危機 差評如潮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DivKai)時間1月前 (2026/05/10 19:04), 1月前編輯推噓3(4113)
留言18則, 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里昂絕命危機」是一個偏向 Roguelike 生存玩法的模式,玩家需要在主線劇情地圖中 探索、取得隨機強化能力,並透過不同事件逐步強化里昂,最終挑戰最終 Boss Victor。 不過,許多玩家指出 DLC 過度依賴 RNG(隨機要素),導致每局體驗差異過大,加上可 遊玩地圖數量不足,令模式耐玩度受到影響。部分玩家更認為,整體感覺像是在遊玩「較 差版本」的主線內容。 https://i.meee.com.tw/ARdGYfP.png
另外,玩家亦將此模式與系列經典的「傭兵模式」比較。由於傭兵模式以高速擊殺與動作 爽快感為核心,而「里昂必須永遠死」則更著重探索與隨機成長,令不少玩家認為缺乏《 生化危機》系列傳統的動作節奏。 有玩家提到,《生化危機7》的「Ethan Must Die」模式當年同樣具高難度挑戰,但整體 玩法與平衡性更成熟,因此對今次 DLC 的設計感到失望。 除了玩家討論外,部分媒體亦對 DLC 給出負面評價。遊戲媒體 Push Square 更直言,這 個模式「不值得玩家重新回到《生化危機 安魂曲》」。 https://i.meee.com.tw/FX9ELtP.png
新聞來源: https://reurl.cc/V2ex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8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411075.A.461.html

05/10 19:11, 1月前 , 1F
抱怨roguelike隨機是什麼概念
05/10 19:11, 1F
我自己玩倒是覺得還不夠肉鴿 尤其同項強化為什麼不能疊啊 ※ 編輯: DivKai (118.165.81.66 臺灣), 05/10/2026 19:17:31

05/10 19:18, 1月前 , 2F
看直播 感覺是沒選到好的能力(或不知道哪個能力好) 打起來就
05/10 19:18, 2F

05/10 19:19, 1月前 , 3F
會很卡或不夠爽 變成不夠Roguelike也不夠爽
05/10 19:19, 3F

05/10 19:20, 1月前 , 4F
我也覺得不能疊有夠差的,我以為可以疊才一直蓋上去
05/10 19:20, 4F

05/10 19:36, 1月前 , 5F
RE史上最爛附加小遊戲 全破一次完全沒興趣再開 繼續裝回
05/10 19:36, 5F

05/10 19:36, 1月前 , 6F
狂戰士mod玩去
05/10 19:36, 6F

05/10 20:03, 1月前 , 7F
老卡做這模式就很不用心啊 這模式就是把里昂篇的那
05/10 20:03, 7F

05/10 20:03, 1月前 , 8F
些戰鬥拆開來加一些機制而已 老卡甚至懶到連主線對
05/10 20:03, 8F

05/10 20:03, 1月前 , 9F
話都沒有刪 你在療養院甚至還可以拿葛蕾絲篇的資源
05/10 20:03, 9F

05/10 20:03, 1月前 , 10F
位置幾乎沒變 甚至連葛蕾絲自費買的那把P232都還看
05/10 20:03, 10F

05/10 20:03, 1月前 , 11F
得到只是你不能拿而已 到拉昆市甚至還可以撿汽油桶
05/10 20:03, 11F

05/10 20:03, 1月前 , 12F
簡直偷懶到爆 如果端出來是這樣的東西的話那為啥不
05/10 20:03, 12F

05/10 20:03, 1月前 , 13F
早點推出來 偏要等到5月才更
05/10 20:03, 13F

05/10 20:15, 1月前 , 14F
真的蠻無聊的 也不能戰鬥爽
05/10 20:15, 14F

05/10 20:41, 1月前 , 15F
老卡與其出這個模式還不如出葛蕾絲絕命危機 玩菜鳥
05/10 20:41, 15F

05/10 20:41, 1月前 , 16F
比較有成長感 至少比這個里昂絕命危機還要好玩
05/10 20:41, 16F

05/11 01:06, 1月前 , 17F
要肉割不夠肉割
05/11 01:06, 17F

05/11 01:56, 1月前 , 18F
你有兩個月7百萬和好評率96%嗎?沒有還大放厥詞?
05/11 01:56, 18F
文章代碼(AID): #1g06P3H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06P3H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