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愛上速霸路)時間2小時前 (2026/06/23 04:03), 1小時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5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先把規模放小一些,你看看離台灣不遠的南韓,傾國之力扶植大財團, 請問南韓的人民,有比較幸福嗎? 在那大學畢業,沒辦法進一流企業,人生整個就GG了。 就算你大學畢業可以進入大企業,也沒有地方讓你跳槽,薪水也上不去,一輩子也 就是大財團的奴才,也會比較幸福嗎? 換位思考一下,地球聯邦政府,只要領導層手握多數資源亂搞,你老百姓拿什麼 抵抗? 我覺得鋼彈00也很不現實,看看現在的歐盟,英國國民就是覺得,在歐盟要救濟一堆 廢物的鄰居,歐盟也處處干預英內和法律,才會公投脫離歐盟。 現實要有歐盟統一步調,就做不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00.37.24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58624.A.E81.html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46 日本), 06/23/2026 04:10:01

06/23 05:13, 53分鐘前 , 1F
只要是跨星球為單位的對戰 就很難不聯邦
06/23 05:13, 1F
文章代碼(AID): #1gEPKWw1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PKWw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