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先把規模放小一些,你看看離台灣不遠的南韓,傾國之力扶植大財團,
請問南韓的人民,有比較幸福嗎?
在那大學畢業,沒辦法進一流企業,人生整個就GG了。
就算你大學畢業可以進入大企業,也沒有地方讓你跳槽,薪水也上不去,一輩子也
就是大財團的奴才,也會比較幸福嗎?
換位思考一下,地球聯邦政府,只要領導層手握多數資源亂搞,你老百姓拿什麼
抵抗?
我覺得鋼彈00也很不現實,看看現在的歐盟,英國國民就是覺得,在歐盟要救濟一堆
廢物的鄰居,歐盟也處處干預英內和法律,才會公投脫離歐盟。
現實要有歐盟統一步調,就做不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00.37.24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58624.A.E81.html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46 日本), 06/23/2026 04:10:01
推
06/23 05:13,
53分鐘前
, 1F
06/23 05:1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63
183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