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要去看嵐的最終場 爸的守夜給你去」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味噌豆腐低好幾倍)時間3周前 (2026/06/01 09:45), 編輯推噓12(12013)
留言25則, 16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8/57 (看更多)
※ 引述《cloud654 (夏洛特.初音)》之銘言: : 好了啦 仇女的人們== : 這問題已經做過問券調查了 : https://i.imgur.com/7uL78JN.jpeg
: 事實上只有18%的女性選擇去演唱會 : 大部分的女孩兒還是還是重視自己的父親/家族多於推活的好嗎==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其實以責任跟觀感來說 下意識選擇守夜的可能偏多 但其實仔細一想這就是起爭議的偽命題 大部分狀況是 票早就買好了 加上這是你作為精神支柱的推 「沒辦法去」會形成一種額外的痛苦 我個人覺得參加完再趕回家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心靈是需要喘息空間的 而且如果臨時改不參加不就變成遺憾x2了嗎 而且偶像也是會消逝的 就像這個最命題是最終場 這也是屬於偶像的逝去 難道兩場葬禮只能選一個參加? 或者如果是vtb、帶病的歌手的話 誰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後一場? Live後畢業、人沒了,也不是沒有案例 所以我覺得暫時離席參與是可以接受的 (但如果是出去玩、非必要的旅遊就是另一回事了) 風險除了可能被碎嘴之外 大概就是事後回想你推在你難過的時候又拉了你一把,看到周邊比以往更想買買買買買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冷酷無情的浮士德大人 https://i.imgur.com/BkeEnYX.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29.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278330.A.627.html

06/01 09:48, 3周前 , 1F
沒有很忙的守不守根本沒差,迷信而已 ==
06/01 09:48, 1F

06/01 09:49, 3周前 , 2F
其實能懂那種感覺 很多都是且聽且珍惜 看一場少一場
06/01 09:49, 2F

06/01 09:52, 3周前 , 3F
不過其實最終場也不一定是真的最後,選誰就見仁見智勒
06/01 09:52, 3F

06/01 09:52, 3周前 , 4F
孝子之喪親 服美不安 聞樂不樂 食旨不甘
06/01 09:52, 4F

06/01 09:54, 3周前 , 5F
這場沒跟到會後悔是真的
06/01 09:54, 5F

06/01 09:58, 3周前 , 6F
骨灰放家裡是不是等於每天都能守靈
06/01 09:58, 6F

06/01 10:01, 3周前 , 7F
是說兩場都是葬禮,結果生養的父母比不上連自己是誰都不
06/01 10:01, 7F

06/01 10:01, 3周前 , 8F
認識的偶像......
06/01 10:01, 8F

06/01 10:03, 3周前 , 9F
會愧疚的人不會去或是去了會愧疚一輩子 不會的人也沒差
06/01 10:03, 9F

06/01 10:07, 3周前 , 10F
沒說喪禮不去啊,就只是沒跟到守夜而已
06/01 10:07, 10F

06/01 10:08, 3周前 , 11F
說真的,要拜要上香父母根本不缺一次守靈。閒的沒事要
06/01 10:08, 11F

06/01 10:08, 3周前 , 12F
每天看墳墓或是看骨灰罈都沒問題,根本不缺那幾天
06/01 10:08, 12F

06/01 10:08, 3周前 , 13F
更有錢一點照三餐給父母辦葬禮都可以
06/01 10:08, 13F

06/01 10:09, 3周前 , 14F
他也不是為了演唱會不照顧父親,就看你自己覺得守夜多重要
06/01 10:09, 14F

06/01 10:17, 3周前 , 15F
還有心情去演唱會真的很難get能多難過
06/01 10:17, 15F

06/01 10:45, 3周前 , 16F
為什麼父母過世就沒有心情看演唱會?
06/01 10:45, 16F

06/01 11:16, 3周前 , 17F
反過來想,很難過了還不能去演唱會,那不是加倍難過了嗎
06/01 11:16, 17F

06/01 11:16, 3周前 , 18F
去完演唱會再回去,也是可以的吧
06/01 11:16, 18F

06/01 11:25, 3周前 , 19F
不用在那邊網路情勒啦,守夜沒到就代表對父母沒感情?去
06/01 11:25, 19F

06/01 11:25, 3周前 , 20F
你的腐儒思想
06/01 11:25, 20F

06/01 12:50, 3周前 , 21F
你腦補超多…….
06/01 12:50, 21F

06/01 13:25, 3周前 , 22F
真正的偽命,是參加葬禮=有責任感,葬禮跟死者無關
06/01 13:25, 22F

06/01 13:25, 3周前 , 23F
,人活著不好好伺候,死了守個夜變大孝子了
06/01 13:25, 23F

06/01 13:25, 3周前 , 24F
葬禮是為活人辦的,不要再當腐儒了,人死了就是死了
06/01 13:25, 24F

06/01 13:25, 3周前 , 25F
,你給他再大的排場也跟他無關
06/01 13:25, 25F
文章代碼(AID): #1g7EGwOd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7EGwO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