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一手包辦公司系統的我被開除了嗎?動畫化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蘭陵汁汁蛋)時間3周前 (2026/06/03 11:48), 3周前編輯推噓33(34131)
留言66則, 45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4/9 (看更多)
※ 引述《stevenchiang (RF)》之銘言: : https://x.com/pashcomics/status/2061945962864541721?s=2 : https://i.imgur.com/23yGeO7.jpeg
: 這本快沒印象了,是不是有一點鳳傲天? 我們醫院是中部的一間小私人地區醫院 原本資訊有三個人,其中一個人還兼職藥師 這三個人是去年老闆突然對Ai很感興趣找來的, 那時老闆做了一堆Ai垃圾逼迫員工閱讀 並把它當成聖經要求員工依此改革工作內容, 做不到再來質疑跟羞辱你的能力, (拜託護理師一個人要顧60床誰有空跟你在那邊發瘋) 總之一開始他很愛這三個人, 並稱讚其中的資訊主管是這十幾年來最滿意的員工 並大張旗鼓的改革醫院的系統, 不停強調電子化、數位化、AI自動化, 強調這是“解放臨床人員在文書上的時間, 增加對病人的照顧與治療時間“, 但在轉換時期因要同時照舊的做法確保穩定, 也要做新的系統來測試功能, 導致同樣一件事情要重複做兩次, 行政、臨床花在文書的時間反而更多,負擔更大, 但老闆在意嗎? 他只在意有沒有人稱讚他的系統, 甚至稱自己為資訊組的組長。 新系統漸漸完整成熟, 確實對行政跟臨床上的工作帶來幫助, 不得不說, 原本要花時間、花人力的一些溝通、轉達, 或是一些文書上的整理, 有不少的整合與自動化通知, 為員工減少了部分負擔與發生錯誤、疏漏的機會, 也為醫院減少了錯誤成本。 然後老闆開始覺得這三個人薪水太高了, 開始在開會時羞辱他們, 用狂罵髒話的情緒攻擊、貶低他們的能力跟人格、取難聽綽號的幼稚行為等等, 最後在想盡各種辦法用 各種藉口理由扣薪, 終於他們受不了了,在五月底三個人一起離職。 然後在昨天6/2(距離五月底只過一個週末 醫院主管: https://i.imgur.com/GBEpm1L.jpeg
等等共有八項的工作方式變成原本舊的、紙本的、分散的、手工的工作方式, 這一年直接空轉,一夕回到一年多前的樣子。 我們老闆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不論是以他的學經歷、他的專業能力、他的論述等等, 接觸過他的人很難不佩服他的智商真的很高、反應真的很快, 但聰明的人不代表不會做出愚蠢的事, 當一個人過度自信, 自信到不願意管理自己的情緒、不願意同理他人的處境, 當情緒與自尊高到超出現實時,不願意面對現實時, 其他人也只能陪著他玩辦家家酒, 照顧他的情緒,照顧他的自尊, 至於事實為何?目標的達成?品質的提高?個案的照顧? 漸漸的就沒有人在意了, 為了生存,也只能先照顧好巨嬰,並且讓他貪婪地賺錢。 以上內容都是聽說的,大家當作虛構故事看看就好 應該現實中不會有醫院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53.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458510.A.56C.html

06/03 11:49, 3周前 , 1F
我覺得北部也有,10年前曾面試過
06/03 11:49, 1F

06/03 11:49, 3周前 , 2F
:0
06/03 11:49, 2F

06/03 11:51, 3周前 , 3F
現實很多,你不孤單。
06/03 11:51, 3F

06/03 11:51, 3周前 , 4F
醫院很正常,這種蠢事常發生不意外
06/03 11:51, 4F

06/03 11:51, 3周前 , 5F
D:
06/03 11:51, 5F

06/03 11:51, 3周前 , 6F
我現在的主管也是很優秀 但跟下屬很脫節 最近也走一堆
06/03 11:51, 6F

06/03 11:51, 3周前 , 7F
一離職就故障 太剛好了吧
06/03 11:51, 7F

06/03 11:52, 3周前 , 8F
不是一離職就故障,而是平常就很多毛要有人去顧
06/03 11:52, 8F

06/03 11:53, 3周前 , 9F
這種系統根本不需要去動手腳沒人顧就會這樣
06/03 11:53, 9F

06/03 11:54, 3周前 , 10F
流量爆炸,掛惹。
06/03 11:54, 10F

06/03 11:54, 3周前 , 11F
超級鬼故事 = =
06/03 11:54, 11F

06/03 11:55, 3周前 , 12F
應該是大錯沒有 小錯不斷 修就好 但是六月後沒人會修
06/03 11:55, 12F

06/03 11:55, 3周前 , 13F
很多啦,甚至連同事都會有
06/03 11:55, 13F

06/03 11:56, 3周前 , 14F
常見的故事
06/03 11:56, 14F

06/03 11:57, 3周前 , 15F
恐怖的鬼故事
06/03 11:57, 15F

06/03 11:57, 3周前 , 16F
反正苦的是員工,他還省下3個人的薪水,其他的看不到
06/03 11:57, 16F

06/03 11:58, 3周前 , 17F
系統早就有問題了,只是用到加減用,接手的人不知道怎
06/03 11:58, 17F

06/03 11:58, 3周前 , 18F
麼搞就沒救了
06/03 11:58, 18F

06/03 11:59, 3周前 , 19F
東西弄出來沒人持續顧就沒用 只好回到過去
06/03 11:59, 19F

06/03 11:59, 3周前 , 20F
日常資訊鬼故事
06/03 11:59, 20F

06/03 12:00, 3周前 , 21F
你說有沒有差 就跟以前一樣還省3個人薪水 老闆肯定不虧
06/03 12:00, 21F

06/03 12:01, 3周前 , 22F
員工累一點不方便一點對老闆又沒差
06/03 12:01, 22F

06/03 12:01, 3周前 , 23F
那三個人根本是多啦A夢 上司幻想的東西也能做到
06/03 12:01, 23F

06/03 12:01, 3周前 , 24F
也不用太吹他 他真的有實力就自己維護了 還倒退一年
06/03 12:01, 24F

06/03 12:02, 3周前 , 25F
老闆覺得不虧,但底下的人就不好說了
06/03 12:02, 25F

06/03 12:03, 3周前 , 26F
藥師可以兼職的ㄇ 應該是藥師兼職資訊比較合理(
06/03 12:03, 26F

06/03 12:04, 3周前 , 27F
還有,不管學識在怎麼強,無法實用只是枉然
06/03 12:04, 27F

06/03 12:04, 3周前 , 28F
懂了, 現代隋煬帝
06/03 12:04, 28F

06/03 12:04, 3周前 , 29F
新系統沒長期為運debug負責人一離職肯定出問題阿哈哈
06/03 12:04, 29F

06/03 12:05, 3周前 , 30F
這個現在很常見吧 什麼阿貓阿狗都一定要沾到AI邊
06/03 12:05, 30F

06/03 12:06, 3周前 , 31F
提出的內容都扔去GPT問哪裡能改 所以每天都有新想法
06/03 12:06, 31F

06/03 12:06, 3周前 , 32F
長期待在封閉的環境真的很可怕
06/03 12:06, 32F

06/03 12:07, 3周前 , 33F
AI只是個工具,AI強弱取決於使用者
06/03 12:07, 33F

06/03 12:08, 3周前 , 34F
不需要你就開始故意陰陽怪氣逼你自願離職
06/03 12:08, 34F

06/03 12:09, 3周前 , 35F
陰陽怪氣小事,多數人都能忍。不能忍的只有砍薪水
06/03 12:09, 35F

06/03 12:09, 3周前 , 36F
就IT長期能動就拿出來用 一堆bug都不管的低完成度產業
06/03 12:09, 36F

06/03 12:09, 3周前 , 37F
簡單來說就是這老闆有一點遠見,但是非常非常的短視近利
06/03 12:09, 37F

06/03 12:10, 3周前 , 38F
薪水一砍就是不給臉,那不如包一包走人
06/03 12:10, 38F

06/03 12:10, 3周前 , 39F
而且非常的不尊重員工,好不容易的成果又重新歸零了
06/03 12:10, 39F

06/03 12:11, 3周前 , 40F
然後軟體業長期用這樣的低品質軟體和服務綁架消費者
06/03 12:11, 40F

06/03 12:11, 3周前 , 41F
那可以推測出你這所謂的老闆家底多半是靠繼承來的zzz
06/03 12:11, 41F

06/03 12:12, 3周前 , 42F
不見得是Bug,很多時候是不會用。看IT都閒閒覺得一定超簡
06/03 12:12, 42F

06/03 12:12, 3周前 , 43F
單,阿人砍走惹自己看著機器連哪邊下手都不知道
06/03 12:12, 43F

06/03 12:12, 3周前 , 44F
不爽不要用 問就是歸零重寫我IT又可以賺
06/03 12:12, 44F

06/03 12:13, 3周前 , 45F
鬼故事,該更新的是那些上位者的腦袋
06/03 12:13, 45F

06/03 12:16, 3周前 , 46F
系統都是要日常維護的
06/03 12:16, 46F

06/03 12:17, 3周前 , 47F
這只是表示下面三個包了一屁股工作
06/03 12:17, 47F

06/03 12:17, 3周前 , 48F
然後當初畫的餅也沒兌現就走人了 直接炸開
06/03 12:17, 48F

06/03 12:18, 3周前 , 49F
""護理師一個人要顧60床""你確定?
06/03 12:18, 49F
就說是虛構故事了嘛,但其實你可以查看看有些科別的病護比本來就可以比較高,再加上 私人醫院的因素....

06/03 12:21, 3周前 , 50F
就來玩AI的,底下怎樣他也不痛不癢就是
06/03 12:21, 50F

06/03 12:25, 3周前 , 51F
缺人只是假象 核心問題是管理不規範 來 我們開個會
06/03 12:25, 51F

06/03 12:33, 3周前 , 52F
以老闆的程度就算埋了邏輯炸彈他也不會想到
06/03 12:33, 52F

06/03 12:38, 3周前 , 53F
(′・ω・‵)反正新聞洗一下地比較便宜(X
06/03 12:38, 53F

06/03 12:42, 3周前 , 54F
這就標準剛愎自用 在自己領域或許很強 但管理是另一回事
06/03 12:42, 54F

06/03 12:42, 3周前 , 55F
劉禪的含金量還在增加
06/03 12:42, 55F
※ 編輯: sag14221016 (59.125.53.218 臺灣), 06/03/2026 12:59:15

06/03 13:18, 3周前 , 56F
一定是創作,現實不會有這種事吧(笑
06/03 13:18, 56F

06/03 13:21, 3周前 , 57F
都說是虛構故事了 台灣怎麼可能會發生要顧60床的事
06/03 13:21, 57F

06/03 13:39, 3周前 , 58F
你夢到的 好真實啊
06/03 13:39, 58F

06/03 13:54, 3周前 , 59F
根本沙雕動畫...
06/03 13:54, 59F

06/03 13:58, 3周前 , 60F
06/03 13:58, 60F

06/03 13:59, 3周前 , 61F
有人好善良好天真 但不怪他就是
06/03 13:59, 61F

06/03 14:39, 3周前 , 62F
一人顧60床我相信是真的 護理師根本不是人幹的職業
06/03 14:39, 62F

06/03 14:52, 3周前 , 63F
老闆叫自己資訊組組長,不就跟皇帝封自己為大將軍一樣嗎
06/03 14:52, 63F

06/03 14:52, 3周前 , 64F
06/03 14:52, 64F

06/03 15:53, 3周前 , 65F
有這種老闆還不離職,比較佩服員工
06/03 15:53, 65F
※ 編輯: sag14221016 (59.125.53.218 臺灣), 06/03/2026 16:08:11 ※ 編輯: sag14221016 (59.125.53.218 臺灣), 06/03/2026 16:15:08

06/03 16:43, 3周前 , 66F
你是不是在說***
06/03 16:43, 66F
誰?大聲說出來 sag14221016: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6/03 16:44 ※ 編輯: sag14221016 (59.125.53.218 臺灣), 06/03/2026 16:55:35
文章代碼(AID): #1g7wGELi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7wGELi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