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一手包辦公司系統的我被開除了嗎?動畫化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3周前 (2026/06/03 10:04), 3周前編輯推噓11(11022)
留言33則, 17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06/03 09:57,
在外國可能是幹片,在日本是恐怖寫實主義,日本真的超瞧不
06/03 09:57

06/03 09:57,
起it的不知道為啥,薪水跟已開發國家平均相比狗幹低,連it
06/03 09:57

06/03 09:57,
公司裡管錢的都瞧不起同公司的it工程師,nico爆掉後想獵頭
06/03 09:57

即戰力來解決總系統問題,還敢開那種垃圾薪水w
因為直接找"外包" 對不少公司來說,這種維護/很難賺錢的都直接找外包比較快甚至還比較省成本 就算有留下來的也只是掛著IT工程師的職務實務上是沒有能力搞定系統只能管外包的 系統工程師有一回就是在講外包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女主的前任的大公司,政策直接淘汰有戰力的改為外包。 女主就對這件事情疵之以鼻,說"沒有戰力的IT工程師根本不配當這個職務" 所以對舊同事非常感冒(後來就真的發生了問題但找不到外包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4.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452247.A.3D4.html

06/03 10:07, 3周前 , 1F
就像電腦壞了找人來修 結果才得知該人已經被開除了
06/03 10:07, 1F
※ 編輯: HarunoYukino (118.166.14.86 臺灣), 06/03/2026 10:07:26 ※ 編輯: HarunoYukino (118.166.14.86 臺灣), 06/03/2026 10:08:18

06/03 10:09, 3周前 , 2F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希望可以文藝復興被挖出來動畫化
06/03 10:09, 2F

06/03 10:09, 3周前 , 3F
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進,但十年前日本自己的軟體工
06/03 10:09, 3F

06/03 10:09, 3周前 , 4F
程師也普遍有問題,看過教科書上寫「你寫的再爛再難
06/03 10:09, 4F

06/03 10:09, 3周前 , 5F
看只要能動就行」嗎 www
06/03 10:09, 5F

06/03 10:15, 3周前 , 6F
不過IT外包也不見得好外包,通常會被要求使用外包公司指定的
06/03 10:15, 6F

06/03 10:15, 3周前 , 7F
軟體甚至由外包公司開發的軟體,那就不便宜了
06/03 10:15, 7F

06/03 10:19, 3周前 , 8F
日本那種沒有人想負責的公司文化就喜歡當盤子把責任外包
06/03 10:19, 8F

06/03 10:19, 3周前 , 9F
東西爛也沒差 反正不是我的錯 換間外包就好
06/03 10:19, 9F

06/03 10:22, 3周前 , 10F
nico的系統爛到被山寨版bilbili的屌打
06/03 10:22, 10F

06/03 10:26, 3周前 , 11F
日本那麼愛拍行醫有關的片 不知道啥時拍部這種的 XD
06/03 10:26, 11F

06/03 10:30, 3周前 , 12F
一個在劣勢方的行業不太會拍吧XD
06/03 10:30, 12F

06/03 10:31, 3周前 , 13F
就算解決問題,高層還是不會改變想法的故事有人想看?
06/03 10:31, 13F

06/03 10:36, 3周前 , 14F
每個月花十萬請兩個工程師滑PTT還是必要的
06/03 10:36, 14F

06/03 10:41, 3周前 , 15F
哪個系統工程師啊
06/03 10:41, 15F

06/03 10:43, 3周前 , 16F
完全依賴乙方也有被乙方拿捏住的問題
06/03 10:43, 16F

06/03 10:45, 3周前 , 17F
樓上上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對這就是標題
06/03 10:45, 17F

06/03 10:47, 3周前 , 18F
那不對啊 立華有前任嗎
06/03 10:47, 18F

06/03 10:48, 3周前 , 19F
立華好像有?還是我記錯惹
06/03 10:48, 19F

06/03 10:48, 3周前 , 20F
甲方什麼都不懂被乙方拿捏當搖錢樹的例子很多
06/03 10:48, 20F

06/03 10:52, 3周前 , 21F
女主的前任 講得像是女主的前男友
06/03 10:52, 21F

06/03 11:17, 3周前 , 22F
立華不是一開始就在駿河的嗎
06/03 11:17, 22F

06/03 11:24, 3周前 , 23F
駿河是故事一開始待的,外包篇就是説碰到舊同事
06/03 11:24, 23F

06/03 11:34, 3周前 , 24F
是啊 畢竟駿河就是立華家裡人出資才能成立的公司
06/03 11:34, 24F

06/03 11:36, 3周前 , 25F
所以立華才會直接安插進駿河 只是有派去別的公司駐點
06/03 11:36, 25F

06/03 11:36, 3周前 , 26F
嚴格來講 這要算是前任的話也是怪怪的
06/03 11:36, 26F

06/03 11:38, 3周前 , 27F
對阿,我是怕捏劇情所以沒提,想說駿河不就是立華舅舅
06/03 11:38, 27F

06/03 11:38, 3周前 , 28F
安插進去的
06/03 11:38, 28F

06/03 12:33, 3周前 , 29F
推 居然有人還會提到系統工程師
06/03 12:33, 29F

06/03 13:25, 3周前 , 30F
外包等業務全包過去然後對方漲價的時候就知道什麼叫
06/03 13:25, 30F

06/03 13:25, 3周前 , 31F
痛了
06/03 13:25, 31F

06/03 13:26, 3周前 , 32F
而且有些自家屎山代碼外包根本一時半會承接不了,沒
06/03 13:26, 32F

06/03 13:26, 3周前 , 33F
有預備緩衝期處理一樣炸成一坨屎
06/03 13:26, 33F
文章代碼(AID): #1g7ukNFK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7ukNF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