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了玩音樂放棄讀大學是不是玩太大了?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池田我婆)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2:16),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8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以台灣音樂產業這條路來說 不外乎就幾種 教學 現場演出 錄音 一開始可能真的會覺得很好玩 但是當你現場要頂著三十度太陽表演 教學找不到學生 錄音收不到錢 這種時候就開始慢慢屎起來了 更不用說還有一拖拉庫想像不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 反正我覺得如果可以大學時候就多體驗一些這種事情 然後再去衡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會更有彈性 當然我也有聽過有人走音樂路走一走不爽跑回去讀大學然後進GG的 而且其實台灣很多職業樂手都是在讀大學的時候通過學長或老師介紹進入這個產業的 以台灣來說 讀大學也不貴 幾乎是穩賺不賠 嗯嗯 就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47.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01779.A.5BB.html

06/22 12:17, 1小時前 , 1F
台灣有台積電有科技業 玩什麼音樂
06/22 12:17, 1F

06/22 12:18, 1小時前 , 2F
有免費的飯可以要
06/22 12:18, 2F

06/22 12:20, 1小時前 , 3F
瘋狂打炮求靈感
06/22 12:20, 3F

06/22 12:24, 1小時前 , 4F
重點是台灣演藝圈已經...
06/22 12:24, 4F

06/22 12:25, 1小時前 , 5F
放掉音樂走回台gg真勵志
06/22 12:25, 5F

06/22 12:27, 1小時前 , 6F
台灣大學是低標,你沒大學連面試都沒有
06/22 12:27, 6F

06/22 12:27, 1小時前 , 7F
直接被系統刷掉那種
06/22 12:27, 7F

06/22 12:31, 1小時前 , 8F
大學有的也很好混,混張文憑不難也算個退路基礎
06/22 12:31, 8F

06/22 12:41, 1小時前 , 9F
有分體制內跟體制外的吧,那種音樂班一路上來的,圈
06/22 12:41, 9F

06/22 12:41, 1小時前 , 10F
內人都會照應
06/22 12:41, 10F

06/22 12:41, 1小時前 , 11F
因為生活困擾的都是半路出家玩興趣的
06/22 12:41, 11F
文章代碼(AID): #1gEBSJM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BSJM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