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忠義無雙司馬懿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2:3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Yokot0813 (yokot0813)》之銘言: : https://i.mopix.cc/zTjCPa.jpg
: https://i.mopix.cc/7O1rpn.jpg
: 「——我是,司馬仲達。向曹孟德與曹魏宣誓效忠的,二流軍師。」 : 「既然主君下令不准死,那麼我就會用這條命貫徹到底,直到死亡為止……!!」 : 話說看三國無雙劇情感覺日本那邊多數是認為司馬懿是曹叡死後才開始有真正的篡魏想法 : 真三八個人線也說要是曹操沒死,曹丕能在活久一點,說不定自己可能... : 在那之前就是成功抵擋北伐,以及遠征平定遼東公孫淵的叛亂。 : 行為上完全符合一個忠心、能幹且鞠躬盡瘁的魏臣標準。 司馬懿是忠臣沒錯 在魏帝底下努力當工具人,東征西討 亮子羞辱他也只能吞下去 老了還被曹爽丟掉 然後看到曹爽把持朝綱很生氣 代表士族討伐曹爽,大政奉還 然後就死了 死掉之後他兒子和孫子的事情 跟他沒有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72.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4922.A.9D8.html

06/27 12:38, 1小時前 , 1F
確實
06/27 12:38, 1F

06/27 13:14, 1小時前 , 2F
文章代碼(AID): #1gFrCAd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rCAd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