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MS對艦戰要瞄準哪裡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Weston)時間2小時前 (2026/06/28 11:49), 2小時前編輯推噓2(2019)
留言21則, 7人參與, 4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說起來0083的時候,聯邦軍有出過一種 薩拉米斯改 https://gundam-official.com/media/0083_22d10b1ad2/0083_22d10b1ad2.png
https://tw.gundam-official.com/mecha/ux6qsamfex8sr8lxantqhpal 據說設定上是防空強化型,對空火力感覺也就那樣 MS高機動很容易突破防禦+米粒環境命中大降的情況下 是不是像前面有人提的應該像二戰的一些防空比較強的艦艇一樣 整條船前後防空砲裝好裝滿幾十座才能算防空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86.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18561.A.9FE.html ※ 編輯: ArthurJack (1.169.186.113 臺灣), 06/28/2026 11:50:43

06/28 11:55, 2小時前 , 1F
戰艦想防禦不就一直在周遭灑彈幕讓靠近的MS自己撞砲火嗎
06/28 11:55, 1F

06/28 12:05, 2小時前 , 2F
戰艦的應對就是撒彈幕讓MS自己撞過來啊
06/28 12:05, 2F

06/28 12:05, 2小時前 , 3F
你想精準打落MS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06/28 12:05, 3F

06/28 12:06, 2小時前 , 4F
雖然MS機動很快但相對的他們遇到彈幕也很難馬上反應
06/28 12:06, 4F

06/28 12:41, 1小時前 , 5F
還有攻擊你沒辦法取消,你打掉/逐退來襲的MS,但射後不理還
06/28 12:41, 5F

06/28 12:43, 1小時前 , 6F
是會有大小不一的損傷,亞爾比翁的防空感覺很猛了 還是蠻
06/28 12:43, 6F

06/28 12:43, 1小時前 , 7F
常吃炮lol
06/28 12:43, 7F

06/28 12:44, 1小時前 , 8F
明明都上太空了 結果防空是2戰戰艦等級?!
06/28 12:44, 8F

06/28 12:46, 1小時前 , 9F
萬惡米粒讓防空飛彈無用化,只能靠傳統彈幕阿
06/28 12:46, 9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0F
可以參考埃塞克斯級265m為了應對神風特攻隊,從初始設計的
06/28 13:09, 10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1F
06/28 13:09, 11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2F
40公釐博福斯砲8座四聯裝(32門)
06/28 13:09, 12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3F
20公釐厄利孔機砲46門。
06/28 13:09, 13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4F
增加到後期型的:
06/28 13:09, 14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5F
40公釐博福斯砲15~18座四聯裝(60~72 門)。
06/28 13:09, 15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6F
20公釐厄利孔機砲60門。
06/28 13:09, 16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7F
以薩拉米斯級來說,還要分配給下方一半防空火力,防空火力
06/28 13:09, 17F

06/28 13:09, 1小時前 , 18F
實在太過薄弱了。
06/28 13:09, 18F

06/28 13:30, 41分鐘前 , 19F
因為飛彈就沒辦法裝到像伊甸王那樣不要錢的全方位連射啊
06/28 13:30, 19F

06/28 13:30, 41分鐘前 , 20F
只能正面灑出去吧 最後能全方向對空的就只剩射程短的機砲
06/28 13:30, 20F

06/28 13:31, 40分鐘前 , 21F
聯邦軍正面瘋狂灑飛彈我只記得V鋼有做過而已
06/28 13:31, 21F
文章代碼(AID): #1gG9d1d-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9d1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