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船隻攜帶MS的合理戰備數量應該要多少

看板GUNDAM (鋼彈)作者 (Domino)時間3周前 (2026/06/03 01:13), 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2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以UC世界觀 像是飛馬級至少要像現實的閃電航母配屬個20架 一開始的79那些是大艦巨砲主義,剛彈那些基本就是昔日戰艦會是巡洋艦上面的飛機3-6 台 分,飛馬級是預設6架極限9架 後面發現太少所以弄了改良計畫 迪坦斯的亞歷山大級能搭載10-12架 阿含級能搭載8-10架 完全體擬阿含則是12-16架 之後的拉凱拉姆級時能搭載12架 但吉翁反而很日本 多洛斯級大型輸送空母可以塞182架根本二戰航母 格瓦金級也能塞20架 然後雷霆宙域也弄出聯邦的航母哥倫布級改蜂巢號能有60架 基本現在航母的搭載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780420398.A.B70.html

06/04 21:13, 2周前 , 1F
多洛斯級是當作移動基地在用的不是一般艦船
06/04 21:13, 1F

06/04 21:14, 2周前 , 2F
它的航行能力只是移動位置時才用 更像海上鑽油平台概念
06/04 21:14, 2F

06/04 21:14, 2周前 , 3F
然後多數聯邦艦艇比較類似可以搭載直升機的驅逐艦巡防艦概念
06/04 21:14, 3F

06/04 21:15, 2周前 , 4F
平時巡邏臨檢或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更泛用
06/04 21:15, 4F

06/04 21:15, 2周前 , 5F
各位也不會看見警察成天開著可以裝幾十人大巴士出門
06/04 21:15, 5F

06/04 21:16, 2周前 , 6F
都是4-5人座巡邏車更多
06/04 21:16, 6F

06/04 21:16, 2周前 , 7F
需要多一點人手的緊急事件通常也就呼叫更多巡邏車解決
06/04 21:16, 7F

06/04 21:17, 2周前 , 8F
然後吉翁的傑作艦艇其實是姆賽巡洋艦跟契貝重巡洋艦
06/04 21:17, 8F

06/04 21:17, 2周前 , 9F
格瓦金也是好看多過實用
06/04 21:17, 9F

06/05 00:50, 2周前 , 10F
格瓦金想成大咖出巡用車就好XD
06/05 00:50, 10F

06/05 00:51, 2周前 , 11F
姆賽在戰爭中期有被發現對後方攻擊無防衛能力,
06/05 00:51, 11F

06/05 00:51, 2周前 , 12F
所以又多了姆賽改,追加一門後方艦砲……
06/05 00:51, 12F
文章代碼(AID): #1g7mykjm (GUNDAM)
文章代碼(AID): #1g7mykjm (GUN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