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船隻攜帶MS的合理戰備數量應該要多少

看板GUNDAM (鋼彈)作者 (漫天飛雪)時間2周前 (2026/06/04 10:17), 2周前編輯推噓15(15036)
留言51則, 9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 《ArthurJack》 之銘言: : 推 RealID2018: 雷比爾級也是沙包 06/03 23:34 : 推 luciferii: 雷比爾不會不好用啊,但UC世紀有艦艇定律:凡艦艇必 06/04 00:06 : → luciferii: 須是沙包;(2) 越後期越需要的劇情沙包,設定上必定是 06/04 00:08 : → luciferii: 作大作強,才能在劇情表現變成沙包時造成戲劇效果 06/04 00:09 真的,正常來說雷比爾號不會是沙包. 可以搭載那麼多台精銳ms的戰艦,但是當那些ms駕駛都很爛時你也沒輒啊. 人家他們所有駕駛可以被無傷的新安洲和玫瑰祖魯2台打爛耶? 再說雷比爾號也不是被一般攻擊打爆,要不是nt時用新吉翁號2用出一般ms無法做到的大爆 炸,雷比爾號也不會被擊沉. 將難聽的,雷比爾號根本是劇情殺啊. 要是逆夏時有雷比爾號可以放核彈和給搭一台nu的阿姆羅與艦長是布萊德,再加上那些搭載 的ms,夏亞也會怕的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80.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780539427.A.6D3.html ※ 編輯: monstermimic (111.83.180.236 臺灣), 06/04/2026 10:18:57

06/04 11:10, 2周前 , 1F
畢竟是大文豪
06/04 11:10, 1F

06/04 11:53, 2周前 , 2F
NT裡面爆掉的戰艦就是雷比爾號喔!?現在才知道Orz
06/04 11:53, 2F

06/04 12:11, 2周前 , 3F
NT那個時候是劇情殺
06/04 12:11, 3F

06/04 12:12, 2周前 , 4F
獨角獸也只是小傷雖然MS單挑打不過 不過戰艦本體有守住
06/04 12:12, 4F

06/04 12:27, 2周前 , 5F
雷比爾將軍號的級別一號艦德科斯基亞也不是被轟沉,
06/04 12:27, 5F

06/04 12:29, 2周前 , 6F
而是被殖民地雷射掃掉……,然後過了10年在UC時期,
06/04 12:29, 6F

06/04 12:30, 2周前 , 7F
同一管又掃掉新吉翁旗艦留路拉……
06/04 12:30, 7F

06/04 12:51, 2周前 , 8F
一號艦是被西羅克的部下們打爆的啦,但是這艘戰艦
06/04 12:51, 8F

06/04 12:51, 2周前 , 9F
要被敵方打下真的超不容易
06/04 12:51, 9F

06/04 14:50, 2周前 , 10F
它誕生的原因...就是為了劇情殺啊...幫OQ
06/04 14:50, 10F

06/04 21:07, 2周前 , 11F
雷比爾級的問題是1大就不靈活又吃錢 打小賊打游擊隊不靈活
06/04 21:07, 11F

06/04 21:08, 2周前 , 12F
2是目標明顯樹大招風 反賊們總是想全力打掉大船對聯邦比中指
06/04 21:08, 12F

06/04 21:09, 2周前 , 13F
這種大船要有很多很多護衛艦艇跟MS部隊層層保護才能發揮實力
06/04 21:09, 13F

06/04 21:09, 2周前 , 14F
聯邦以為船大就能自幹就容易被包夾或奇襲幹掉
06/04 21:09, 14F

06/04 21:10, 2周前 , 15F
拉凱拉姆級在F90-91時代的很多外傳就是很多反賊的頭號目標了
06/04 21:10, 15F

06/04 21:11, 2周前 , 16F
反而沙拉米斯級跟凱拉普級低調又靈活 雖然不耐打但很多時候
06/04 21:11, 16F

06/04 21:11, 2周前 , 17F
就是從敵軍眼皮下溜走了
06/04 21:11, 17F

06/04 23:12, 2周前 , 18F
用途不同,戰爭要大船,就像現代空母一樣是主力,但警
06/04 23:12, 18F

06/04 23:13, 2周前 , 19F
察打遊擊當然就不適合。
06/04 23:13, 19F

06/04 23:14, 2周前 , 20F
原本UC就是拿二戰時空母碾壓主力艦的概念套上來,MS
06/04 23:14, 20F

06/04 23:15, 2周前 , 21F
的強度和重要性又比現實的空軍更唬爛,所以大型戰爭當
06/04 23:15, 21F

06/04 23:15, 2周前 , 22F
然是能快速載運投放大量MS部隊為最優。
06/04 23:15, 22F

06/04 23:16, 2周前 , 23F
甚至UC設定上根本後期是全員當空母,那些艦砲都拿來打
06/04 23:16, 23F

06/04 23:17, 2周前 , 24F
MS,幾乎沒有對轟能力。
06/04 23:17, 24F

06/04 23:18, 2周前 , 25F
動畫裏那種外掛機一機當百的表現,不管艦體大小都死
06/04 23:18, 25F

06/04 23:19, 2周前 , 26F
沙拉米斯級在動畫裏表現根本是MS的戰力單位,比的是單
06/04 23:19, 26F

06/04 23:19, 2周前 , 27F
機能爆幾台薩拉米斯。
06/04 23:19, 27F

06/04 23:25, 2周前 , 28F
如果上面搭載了主角,就算姆賽、葛蘭雪、卡烏都可以單
06/04 23:25, 28F

06/04 23:26, 2周前 , 29F
機深入敵陣沒問題。
06/04 23:26, 29F

06/04 23:32, 2周前 , 30F
現實中可以類比的大概就是信濃,說是最強空母沒有問題
06/04 23:32, 30F

06/04 23:33, 2周前 , 31F
但出場太晚已經沒有飛機可以搭載,然後運氣不好被路過
06/04 23:33, 31F

06/04 23:33, 2周前 , 32F
的潛水艇幹掉。
06/04 23:33, 32F

06/05 10:40, 2周前 , 33F
對,後來才想起來,一號艦擊沉還是蕾柯雅最大功績XD
06/05 10:40, 33F

06/05 13:51, 2周前 , 34F
其實還是協調方便,隱密性,為行動安全的冗餘的平衡
06/05 13:51, 34F

06/05 13:51, 2周前 , 35F
全部放一台很好協調,但被打爆就出事,分散式很安全
06/05 13:51, 35F

06/05 13:52, 2周前 , 36F
艦炮也不好射,但作戰協調很考功夫
06/05 13:52, 36F

06/05 13:52, 2周前 , 37F
我覺得在UC的角度以小隊形式各自協調較能達到平衡
06/05 13:52, 37F

06/05 13:52, 2周前 , 38F
不論是1+3的四方小隊,還是2x2的兩對拍檔
06/05 13:52, 38F

06/05 14:05, 2周前 , 39F
GQ就是2人搭檔為基礎戰術 原版宇宙世紀則是3機小隊為準
06/05 14:05, 39F

06/05 14:06, 2周前 , 40F
現在GQ出來後大家都說全聯邦軍MS都搭載阿姆羅學習數據之後
06/05 14:06, 40F

06/05 14:06, 2周前 , 41F
沒有至少3對1不能保證安全擊落對手
06/05 14:06, 41F

06/05 14:07, 2周前 , 42F
才造成這種差異(※鋼彈宅宅們的腦補)
06/05 14:07, 42F

06/05 21:08, 2周前 , 43F
看你是要算在蕾科雅頭上還是別人啦www
06/05 21:08, 43F

06/06 09:42, 2周前 , 44F
就畫面上來說還無意外是雷克雅吧
06/06 09:42, 44F

06/06 11:09, 2周前 , 45F
Tv版
06/06 11:09, 45F

06/06 13:32, 2周前 , 46F
看答案就知道你是想哪版w
06/06 13:32, 46F

06/09 08:49, 2周前 , 47F
UC的擬阿卡瑪艦載MS編制應該也只有20?但設置4條跑道!?
06/09 08:49, 47F

06/10 12:23, 2周前 , 48F
發射速度以外 還有包含回收MS的部分
06/10 12:23, 48F

06/10 12:24, 2周前 , 49F
嚴格來說 擬阿卡馬是前五後一
06/10 12:24, 49F

06/10 17:27, 2周前 , 50F
改裝過的UC擬阿卡瑪應該是裝4個小隊16架
06/10 17:27, 50F

06/10 21:30, 2周前 , 51F
編制16 但還可以更多
06/10 21:30, 51F
文章代碼(AID): #1g8E0ZRJ (GUNDAM)
文章代碼(AID): #1g8E0ZRJ (GUN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