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演習時的彈著觀測規則?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阿洛小花)時間11年前 (2015/06/06 05:45),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26)
留言3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早起打了一場演習 第一場看到對方1BB 1CL 3CV 1CVL,因為不想噴鋁 所以用4BB+2雷巡上,還仔細的把唯一一艘航戰上的水爆換成水偵 再三確認後,制空值毫無疑問是0 開幕,航空戰,對方CV系全都飛了飛機 制空喪失的紅字也如預料中顯現 (嗯,制空喪失啊...理所當然 不過對方只有1BB+1CL能觀測,制空喪失問題不大) 結果空襲和開幕雷結束後的砲戰 我方第一輪長門出手,打出了日間CI的彈著觀測射擊 ...诶? 4BB全部主主偵徹沒錯,可是制空喪失應該不發動的 又不是對方CV沒裝艦戰,導致制空0卻能制空掌握 是早起眼花了吧 結果陸奧接著也發動日戰CI觀測射擊,搞錯規則了...? 還想不透時,霧島太太也接力發動了日戰觀測射擊 ...我錯過了什麼? 制空喪失的觀測射擊...有種就讓我再看一次 果然,山城也馬上日間CI發動,且第二輪砲戰首位長門打出二連擊 想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狀況或哪種規則 導致我在確定制空喪失(紅字出現)的情況下,卻能使用彈著觀測射擊? --

10/11 14:53,
<(  ̄ㄧ ̄)q▄︻═╤═─ \( ̄□ ̄")/
10/11 14:53

10/11 15:00,
)˙ ˙( (˙人˙ )
10/11 15:00
yeaaah: / 凸 \ > / 10/11 15: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3540754.A.B7E.html

06/06 06:09, , 1F
對面制空=0且CV全裝艦爆/艦攻 則己方喪失制空卻可開觀測
06/06 06:09, 1F

06/06 06:09, , 2F
好像是演習才有的特殊情況
06/06 06:09, 2F

06/06 06:11, , 3F
只能說你看錯了,對方全裝攻擊機,我方也會顯示制空確保
06/06 06:11, 3F

06/06 06:12, , 4F
算了 假日不該早起的(繼續睡
06/06 06:12, 4F

06/06 06:15, , 5F
看錯是絕對不會的,個人特別討厭制空喪失的感覺
06/06 06:15, 5F

06/06 06:15, , 6F
對方飛飛機我卻制空掌握的情況以前就遇過
06/06 06:15, 6F

06/06 06:17, , 7F
這次完全截然不同的情況才來問
06/06 06:17, 7F

06/06 06:20, , 8F
對方全艦攻艦爆我方制空自動確保不是嗎
06/06 06:20, 8F

06/06 06:22, , 9F
wiki有說會有這種情況,原因不明,你就當偶然吧
06/06 06:22, 9F

06/06 06:23, , 10F
反正也不會特別去賭制空喪失卻打二連的機會
06/06 06:23, 10F
那就把這個當作一段小插曲保留在回憶好了

06/06 06:24, , 11F
演習的戰鬥陣型計算是很奇妙的
06/06 06:24, 11F

06/06 06:25, , 12F
有時候你會看到戰鬥開始前的雙方陣容VS畫面和出來的艦娘
06/06 06:25, 12F

06/06 06:25, , 13F
完全不同,比較常見的是按下開始的那瞬間對方就換陣容了
06/06 06:25, 13F

06/06 06:26, , 14F
不好意思上面講的很亂,反正比較常見的是按下去之前和按
06/06 06:26, 14F

06/06 06:27, , 15F
下去之後的陣容不同,很稀有的是按下去顯示VS陣容後還是
06/06 06:27, 15F

06/06 06:27, , 16F
對方艦娘換了陣容的情況出現...
06/06 06:27, 16F

06/06 06:29, , 17F
我個人推測在演習時的航空戰"對空值"計算和陣容計算會
06/06 06:29, 17F

06/06 06:30, , 18F
有時間差,戰鬥結果開始運算的時候對方剛好裝上了一個
06/06 06:30, 18F

06/06 06:30, , 19F
艦戰,所以你制空權喪失,可是之前的總計算你應該可以
06/06 06:30, 19F

06/06 06:31, , 20F
二連,所以系統讓你二連了....XD
06/06 06:31, 20F

06/06 06:31, , 21F
當然這是我腦補的,實際用BUG解釋最快w
06/06 06:31, 21F
目前是還沒碰過到VS階段還能和實戰不一樣的

06/06 06:32, , 22F
突然換陣容超哭的 本來看到在撈油的全推DD上去反潛
06/06 06:32, 22F

06/06 06:32, , 23F
結果一開場變成推圖大船陣XD
06/06 06:32, 23F

06/06 07:36, , 24F
樓上 我昨天一場就這樣
06/06 07:36, 24F

06/06 07:37, , 25F
搞得我6DD反潛對戰4BB+2CV...娘的= =
06/06 07:37, 25F

06/06 07:39, , 26F
我個人的打法是,大武絕對不會從1和2位上下來...底下四
06/06 07:39, 26F

06/06 07:40, , 27F
台視才情況放,反正反潛次數有BB可以打兩輪,對方6SS,
06/06 07:40, 27F

06/06 07:41, , 28F
我方四反潛很夠了,就算反潛被打成一兩台大破也有救,
06/06 07:41, 28F

06/06 07:41, , 29F
放台+6對潛全套的大淀就好XD
06/06 07:41, 29F

06/06 07:43, , 30F
被換陣型搞過太多次所以乾脆都這樣打XD
06/06 07:43, 30F

06/06 08:08, , 31F
我也碰過六反潛上去對面換大船==
06/06 08:08, 31F
演習各種笨事都會發生,我可以的話都隔半分一分再三確認 短時間內沒打算換陣型才進去 ※ 編輯: charlietk3 (61.230.99.2), 06/06/2015 08:16:59

06/06 08:18, , 32F
雷巡裝反潛正解(滾
06/06 08:18, 32F

06/06 08:20, , 33F
像是6潛或是1驅逐+1免洗就要多確認幾下
06/06 08:20, 33F

06/06 08:20, , 34F
因為2-3(也可能3-2/5-4)和1-1一趟都很快
06/06 08:20, 34F

06/06 09:31, , 35F
我遇過VS階段跟開場不一樣的
06/06 09:31, 35F

06/06 09:33, , 36F
易大師:可能是bug吧
06/06 09:33, 36F

06/06 09:46, , 37F
遇過vs階段和開場不一樣好幾次了
06/06 09:46, 37F

06/06 10:25, , 38F
雷巡反潛是很理想,但是碰到單艦很容易搶MVP...又懶得換
06/06 10:25, 38F
文章代碼(AID): #1LSXYIj-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SXYIj-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