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母體)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0:58),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其實現在的趨勢 反而是手機這一塊太過於便利,替代性太高了, 導致情況跟過去不太一樣。 因為疫情關係,之前為了上課、上班,手機平板的一體性太方便, 很多人家裡人手都有一台手機、平板,但電腦就不一定有了, 因為手機太方便了,遊戲 影音娛樂都能搞定。 平板加個鍵盤也能做一些基本的工作,連筆電都免了。 這導致了一種情形 他在公司會用電腦,但是回家以後就不碰電腦了, 就只專心用手機看看影片玩手遊就搞定了。 現在很多小孩子也是一樣,他平板手機用的很好,都知道怎麼設定, 但電腦就不知道怎麼上手,家裡可能也沒有電腦。 那除非是玩一些一定要在電腦上玩的遊戲, 不然手遊幾乎是比電腦遊戲方便太多的東西。 然後電視幾乎都有智慧電視功能,這也取代電腦在電視上的娛樂功能。 現在能夠家機+PC+手遊都有時間可以一起玩的人,那真的能算是硬核玩家了 會在客廳用電腦的,就是組高階HTPC,玩音響的那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0.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3530.A.565.html

06/23 11:02, 1小時前 , 1F
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怎麼能接受用手機平板玩遊戲追劇
06/23 11:02, 1F

06/23 11:02, 1小時前 , 2F
的,螢幕有夠小看一下眼睛就累死了
06/23 11:02, 2F

06/23 11:04, 1小時前 , 3F
沒,現在一堆小孩手機也用不好==至少每次親戚家的小
06/23 11:04, 3F

06/23 11:04, 1小時前 , 4F
孩都會問我一堆蠢到不行的手機問題,然後在B站上也看
06/23 11:04, 4F

06/23 11:04, 1小時前 , 5F
到一堆up主連一堆簡單功能都要一一解釋,要不然會一
06/23 11:04, 5F

06/23 11:04, 1小時前 , 6F
堆人搞不懂的白痴情況
06/23 11:04, 6F

06/23 11:04, 1小時前 , 7F
習慣問題拉,以前也會拿超小的mp3看小說
06/23 11:04, 7F

06/23 11:04, 1小時前 , 8F
同樓上,螢幕太小玩久很累 然後手遊也沒什麼在玩了
06/23 11:04, 8F

06/23 11:06, 1小時前 , 9F
B站之前已經有up主在罵新世代小孩連解壓縮都不會了
06/23 11:06, 9F
文章代碼(AID): #1gEVPgLb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VPgLb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