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最是清楚哇她咩)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0:52), 1小時前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就我的認知和經驗,遊戲機使用者,只需要管有沒有插電。 最多最多就是系統有更新的話你就更新。 這之後出問題就是廠商的事情,不管是主機廠商還是遊戲廠商 用電腦玩遊戲那可真是不一樣。 遊戲跑不順或遊戲中斷了,你如果沒有調查還真不知道是 作業系統?硬體故障?配備等級?驅動程式?遊戲軟體?等哪個部分有問題 雖然現在電腦遊戲都有給建議配備清單,但你也還要讀得懂。 一般人要讀懂 記憶體大小、硬跌空間,這沒啥問題。 但要從型號來確認你的 CPU 和 GPU 夠不夠力,這個門檻就高多了。 另一方面,如果是驅動造成的問題, 你可能要去找哪個驅動最穩然後要嘛更新版本要嘛降回某穩定版本。 挺複雜的啊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3171.A.5AF.html

06/23 10:54, 1小時前 , 1F
去steam討論區逛一圈就知道有沒有很複雜了嘻嘻
06/23 10:54, 1F

06/23 10:54, 1小時前 , 2F
還有螢幕顯示器插錯洞XDD
06/23 10:54, 2F

06/23 10:55, 1小時前 , 3F
驅動問題真的是超麻煩
06/23 10:55, 3F

06/23 10:55, 1小時前 , 4F
現在很多遊戲很懶人,exe點下去他就會告訴你驅動要更,
06/23 10:55, 4F

06/23 10:55, 1小時前 , 5F
framework要裝java要裝,一直點是就好
06/23 10:55, 5F

06/23 10:57, 1小時前 , 6F
光是要一直點這些就是門檻呀,別以為這些資訊寫的夠簡單
06/23 10:57, 6F

06/23 10:57, 1小時前 , 7F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電腦規格 遊戲機大家都統一規格
06/23 10:57, 7F

06/23 10:57, 1小時前 , 8F
明白,電腦不懂的人看到這些跳出來就傻住了,真心不騙
06/23 10:57, 8F

06/23 10:58, 1小時前 , 9F
多的是連遊戲機要插電都不知道的神人==
06/23 10:58, 9F

06/23 10:58, 1小時前 , 10F
要他們用電腦還是太為難人了
06/23 10:58, 10F

06/23 10:58, 1小時前 , 11F
Steam Machine對一般用戶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很多問題看不出
06/23 10:58, 11F

06/23 10:58, 1小時前 , 12F
閃退
06/23 10:58, 12F

06/23 10:59, 1小時前 , 13F
是遊戲問題 硬體問題 還是Linux問題
06/23 10:59, 13F

06/23 10:59, 1小時前 , 14F
選一個套裝機問AI能不能玩XXX就知道了啊
06/23 10:59, 14F

06/23 10:59, 1小時前 , 15F
沒錯 規格有幾百種組合 還要一個一個試錯
06/23 10:59, 15F

06/23 11:00, 1小時前 , 16F
我覺得最尷尬的是現在一堆人遇到這些事連google都不
06/23 11:00, 16F

06/23 11:00, 1小時前 , 17F
會==明明這些事情google一下就能解決大半
06/23 11:00, 17F

06/23 11:01, 1小時前 , 18F
主機只是不給自救而已,當年首發冒險剩哥的人會理
06/23 11:01, 18F

06/23 11:01, 1小時前 , 19F
解本質沒有不同,只是在pc有機會自己修好大家會想
06/23 11:01, 19F

06/23 11:01, 1小時前 , 20F
試試看,不然首發一款豪華版遊戲三千塊,玩一玩就
06/23 11:01, 20F

06/23 11:01, 1小時前 , 21F
主機葛屁,沒記錯的話修復花了一週多,有比較開心
06/23 11:01, 21F

06/23 11:01, 1小時前 , 22F
嗎?
06/23 11:01, 22F
不給自救是只是一個面向而已。 重點是主機是統一規格的特規機器,這省去很多麻煩的事情

06/23 11:01, 1小時前 , 23F
我現在遇到問題會去B站找解決方法 基本上都搜的到
06/23 11:01, 23F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23/2026 11:02:51

06/23 11:02, 1小時前 , 24F
老外遇到問題也會上reddit啊
06/23 11:02, 24F

06/23 11:02, 1小時前 , 25F
現在google還滿常跳出reddit的搜尋結果
06/23 11:02, 25F

06/23 11:03, 1小時前 , 26F
家機遇到了,不能退款也是個問題
06/23 11:03, 26F
文章代碼(AID): #1gEVK3Ml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VK3Ml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