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無職轉生是不是抄..致敬手機俠?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在時光中飛舞)時間5年前 (2021/02/26 08:40), 編輯推噓30(31165)
留言97則, 31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aids (做工的人)》之銘言: : 我剛看了一下無職轉生 : 同樣是異世界轉生 同樣是運用現代知識 : 同樣是開後宮 : 感覺跟手機俠有驚人的相似 : 而且手機俠卡通剛播完不久 : 現在看無職轉生卡通更有強烈既視感 : 無職轉生是不是抄...致敬手機俠啊? 應該是參考了中國爽文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有看無職轉生的漫畫版, 內容即視感超高,不講還以為是中國網路小說改編。 十幾年前就很流行穿越+運用現在知識了 轉生成某歷史人物的也有。 進入XX學院也是很流行的套路。 開局進入地方小貴族->快速成長->學院裝逼 ->進入大地圖->繼續裝逼 所以被誤認為很像龍傲天文其實很合理。 但是中國爽文主角基本上是獨孤求敗, 專門打比自己弱小或差距不大的人。 漫畫版有演到什麼魔界大帝莫名其妙送外掛 -預知眼?????? 這個橋段是中國網文很少見的,因為實在太莫名其妙。 當時看到以為是要走超級龍傲天的路線。 我想當時作者大概也是在考慮故事的走向吧。 後來講到主角不能纏繞鬥氣時應該是決定方向了, 打算讓他不要強過頭。正式脫離龍傲天路線。 但是作者也有留下後門,魔法實際上是無所不能的, 估計是準備看風向來決定主線的魯迪的強度上限。 其實魯迪最強的外掛應該是命運之力, 讓他很難死。雖然小說中的主角本來就很難死, 但是這是有在書中文字化明確講出來的, 所有的敵人都很難弄死魯迪+有可能穿梭時空回去警告 過去的自己。這一連串的接技是非常恐怖強大的。 這種修正過去的能力一般的龍傲天文也是沒有的, 因為龍傲天不會輸+很順利,所以不太需要修正。 (但是某修仙龍傲天很扯讓所有分歧路線的自己都幸福了) 當然這串接技無法自行決定發動,不確定性高感覺是還好。 可是正常人是一生連一次修正的機會都沒有。 而且可能因為各種逗逼的意外死去。 正常人轉生到類中世紀異世界可能就莫名死 在某傳染病了吧@@是要怎麼拿出真本事? 開後宮這件事也沒啥有錢又帥就很簡單了, 你活在現代也一樣。 中國龍傲天文開後宮並非是必須的, 相對來說專情的比例很高。以前的中國爽文 也是有不少沒節操的,但是品質比較好的文 主角大都專情於一人。 但是就我個人目前看到日本異世界系的, 幾乎是一定要開後宮??? 但是中國的爽文主角很多都自大傲慢到誇張的地步, 幾乎不會體諒別人,而且非常貪婪。 日本異世界文比較會強調去顧及他人。 這應該就是文化差異吧。 最近看了某部日本漫畫異世界的, 主角也是很隨便的就開了後宮,然後一跟 女生交往就直接上床,短時間內就收了好幾位。 沒有狗血也沒有什麼逼不得已,更沒有強迫。 簡簡單單女生喜歡男生,男生來者不拒交往就上床。 但是過程很坦率不會矯揉做作,感覺還比較舒服。 話說回來如果胸無大志的人到類中世紀的地方去, 除了可以開後宮又有什麼好處呢? 食物難吃、生活不便、苦悶無聊、交通困難。 而且衛生環境條件不好,肯定很臭@@ 所以轉生史萊姆就真的厲害了,連漫畫都可以自己印, 直接建立理想國度,太舒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5.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300052.A.28A.html

02/26 08:41, 5年前 , 1F
能有即視感的你,應該有預知眼……
02/26 08:41, 1F

02/26 08:43, 5年前 , 2F
看漫畫版才有這種感覺吧 漫畫版魔改很多
02/26 08:43, 2F

02/26 08:45, 5年前 , 3F
初鋼抄種鋼
02/26 08:45, 3F

02/26 08:45, 5年前 , 4F
胸無大志就七星啊 想回去想到崩潰XD
02/26 08:45, 4F

02/26 08:47, 5年前 , 5F
中世紀哪來魔法
02/26 08:47, 5F

02/26 08:50, 5年前 , 6F
中世紀都能燒女巫了 當然有魔法
02/26 08:50, 6F

02/26 08:50, 5年前 , 7F
那菜月昴更難死到一個不行 因為他每次都會活過來
02/26 08:50, 7F

02/26 08:51, 5年前 , 8F
七星無大胸
02/26 08:51, 8F

02/26 08:51, 5年前 , 9F
送預知眼這個橋段雖然後來沒有寫出來告訴你 不過看到一
02/26 08:51, 9F

02/26 08:51, 5年前 , 10F
個環節大概就會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了
02/26 08:51, 10F

02/26 08:52, 5年前 , 11F
把鰲拜扣掉 能打贏比自己強的人 peko是只認識段譽
02/26 08:52, 11F

02/26 08:52, 5年前 , 12F
既然大家都說無職不是爽文 就不用跟爽文比吧
02/26 08:52, 12F

02/26 08:52, 5年前 , 13F
中國網小從頭慘到尾的主角也滿多的 這種品質通常較好
02/26 08:52, 13F

02/26 08:52, 5年前 , 14F
跟鳩摩智 不過北冥不是正常的武學 所以他做得到
02/26 08:52, 14F

02/26 08:55, 5年前 , 15F
開局家裡蹲的設定中國網小有嗎? 中國網小的主角很
02/26 08:55, 15F

02/26 08:55, 5年前 , 16F
多都自大傲慢但意志超強
02/26 08:55, 16F

02/26 08:55, 5年前 , 17F
漫畫前期演出和節奏還蠻糟糕的 一直飆車 略過細節表現
02/26 08:55, 17F

02/26 08:56, 5年前 , 18F
手法也不突出
02/26 08:56, 18F

02/26 09:04, 5年前 , 19F
等等會有人說你雲 大無職十年前就寫好了 一定是中國網小抄
02/26 09:04, 19F

02/26 09:05, 5年前 , 20F
我們無職啦
02/26 09:05, 20F

02/26 09:05, 5年前 , 21F
怎麼說呢!中國有時在他們耕耘的部分很容易跟韓國一樣
02/26 09:05, 21F

02/26 09:05, 5年前 , 22F
,愛講成萬物起源,但是很多發想的東西其實從美國影視
02/26 09:05, 22F

02/26 09:05, 5年前 , 23F
到漫畫很多梗早就出來了,只是他們主幹以英雄正義等要
02/26 09:05, 23F

02/26 09:05, 5年前 , 24F
素貫穿,之後日本開始把這些背景特化,強勢主角正向主
02/26 09:05, 24F

02/26 09:05, 5年前 , 25F
角以前就是主力,只是中間有一段時間靈感枯竭,大量賣
02/26 09:05, 25F

02/26 09:05, 5年前 , 26F
肉番出現,而這部分的概念在這時被中國小說努力發展,
02/26 09:05, 26F

02/26 09:05, 5年前 , 27F
中國自己發展好的地方在於,主幹是百花齊放,都有不錯
02/26 09:05, 27F

02/26 09:05, 5年前 , 28F
的作品出世,但是他們超喜歡說穿越跟無限是他們發明的
02/26 09:05, 28F

02/26 09:05, 5年前 , 29F
,這就跟他們喜歡罵的韓國行為一模一樣
02/26 09:05, 29F

02/26 09:07, 5年前 , 30F
中國網小專不專情只跟領導是誰有關,習大大不准開後宮所
02/26 09:07, 30F

02/26 09:07, 5年前 , 31F
以才專情的
02/26 09:07, 31F

02/26 09:12, 5年前 , 32F
跟中國爽文沒關係==
02/26 09:12, 32F

02/26 09:12, 5年前 , 33F
無職根本要爽不爽的
02/26 09:12, 33F

02/26 09:12, 5年前 , 34F
真正的爽文才不是長這樣
02/26 09:12, 34F

02/26 09:13, 5年前 , 35F
而且中國網文的主角幾乎沒有這種原本個性是廢物的
02/26 09:13, 35F

02/26 09:14, 5年前 , 36F
如果跟中國爽文比的話 無職算自虐文吧
02/26 09:14, 36F

02/26 09:14, 5年前 , 37F
無職虐歪了吧 挫折多成那樣
02/26 09:14, 37F

02/26 09:15, 5年前 , 38F
不只一次看到無職討論區有中國人崩潰怎麼這麼不爽
02/26 09:15, 38F

02/26 09:15, 5年前 , 39F
就要爽不爽的 但也不是完全虐主文
02/26 09:15, 39F

02/26 09:15, 5年前 , 40F
卡在中間的感覺吧
02/26 09:15, 40F

02/26 09:17, 5年前 , 41F
以漫畫的目前進度倒是還算爽的階段
02/26 09:17, 41F

02/26 09:18, 5年前 , 42F
無職算用現代知識少的吧?小書痴更多。
02/26 09:18, 42F

02/26 09:18, 5年前 , 43F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說無職龍傲天....到底哪裡傲天
02/26 09:18, 43F

02/26 09:20, 5年前 , 44F
之前不是有一篇訪談 作者跟長月(RE:0)曉夏目(美好世界)
02/26 09:20, 44F

02/26 09:20, 5年前 , 45F
三個人在網路連載時期成為好朋友 還會彼此交流
02/26 09:20, 45F

02/26 09:21, 5年前 , 46F
有提到作品會紅的共通點就是別讓主角過太爽
02/26 09:21, 46F

02/26 09:23, 5年前 , 47F
他們的作品 主角都在故事裡都滿沒用的 所以龍傲天在哪?
02/26 09:23, 47F

02/26 09:23, 5年前 , 48F
無職小說不算爽番吧 後面就知道了
02/26 09:23, 48F

02/26 09:26, 5年前 , 49F
你怎認為無職是爽文 ?人神整天搞你..
02/26 09:26, 49F

02/26 09:26, 5年前 , 50F
我沒有認為無職是爽文啊,我只是說他可能有參考
02/26 09:26, 50F

02/26 09:27, 5年前 , 51F
可能有參考跟他是不是爽文沒特定關係吧?'
02/26 09:27, 51F

02/26 09:27, 5年前 , 52F
日本真的挺少像是無職這種描寫一生的 中國就很常見
02/26 09:27, 52F

02/26 09:27, 5年前 , 53F
然後我看的是漫畫版,目前看不出來有在搞啊
02/26 09:27, 53F

02/26 09:28, 5年前 , 54F
另外有個黑幕一直在搞主角這也是中國網小很愛的
02/26 09:28, 54F

02/26 09:28, 5年前 , 55F
中國網小最愛就是黑幕背後有黑幕 黑幕跟粽子一樣
02/26 09:28, 55F

02/26 09:28, 5年前 , 56F
當然無職後面的劇情我已經被版上劇透的差不多了
02/26 09:28, 56F

02/26 09:42, 5年前 , 57F
中國也沒有描寫一生吧..
02/26 09:42, 57F

02/26 09:47, 5年前 , 58F
粽子害我笑到黑咕XDDD
02/26 09:47, 58F

02/26 09:50, 5年前 , 59F
黑幕後面有黑幕就水字數的寫法啊 階級分個幾十幾百
02/26 09:50, 59F

02/26 09:50, 5年前 , 60F
階下去水 同樣套路換個名字一直用
02/26 09:50, 60F

02/26 09:51, 5年前 , 61F
史萊姆真的是平衡度不錯,大概是有參考前人的案例下去
02/26 09:51, 61F

02/26 09:52, 5年前 , 62F
調整人設
02/26 09:52, 62F

02/26 09:53, 5年前 , 63F
至於參考中國爽文,作者會不會中文都不知道了
02/26 09:53, 63F

02/26 09:54, 5年前 , 64F
這什麼天堂抄魔戒文
02/26 09:54, 64F

02/26 09:55, 5年前 , 65F
啊,打反了,魔戒抄天堂
02/26 09:55, 65F

02/26 10:01, 5年前 , 66F
史萊姆平衡不錯wwwww那結局根本強度大崩壞了好嗎
02/26 10:01, 66F

02/26 10:07, 5年前 , 67F
手機俠唯一的優點就是該吃都都有吃而已
02/26 10:07, 67F

02/26 10:19, 5年前 , 68F
想到史萊姆web結尾就頭好痛,期待文庫怎麼改
02/26 10:19, 68F

02/26 10:21, 5年前 , 69F
我算是動畫、漫畫黨阿,你說大崩壞?動畫演到再說
02/26 10:21, 69F

02/26 10:22, 5年前 , 70F
你要噴web我沒意見,請繼續XDDDDD
02/26 10:22, 70F

02/26 10:32, 5年前 , 71F
史萊姆前期的確很不錯,後期我覺得也不是強度崩壞的
02/26 10:32, 71F

02/26 10:32, 5年前 , 72F
問題,應該說看得出作者想下一場大棋,但寫不出那種
02/26 10:32, 72F

02/26 10:32, 5年前 , 73F
格局,不過感覺得出作者從web到文庫文筆一直有在慢慢
02/26 10:32, 73F

02/26 10:32, 5年前 , 74F
進步,等台版結尾我應該會把小說收完,現在就只收到
02/26 10:32, 74F

02/26 10:32, 5年前 , 75F
比較喜歡的1-5而已
02/26 10:32, 75F

02/26 10:35, 5年前 , 76F
我覺得無職蠻爽的啊 但又不會太爽 爽的洽到好處 會
02/26 10:35, 76F

02/26 10:35, 5年前 , 77F
有些起伏讓劇情精彩點
02/26 10:35, 77F

02/26 10:37, 5年前 , 78F
史萊姆當初web看到後面沒看完就棄了,強度太膨脹
02/26 10:37, 78F

02/26 10:39, 5年前 , 79F
不過文庫版有調整應該就還好
02/26 10:39, 79F

02/26 11:43, 5年前 , 80F
沒錯 糞爆
02/26 11:43, 80F

02/26 11:44, 5年前 , 81F
中世紀異世界除了魔法無所不能的等級
02/26 11:44, 81F

02/26 11:44, 5年前 , 82F
不然生活條件都有夠爛
02/26 11:44, 82F

02/26 12:14, 5年前 , 83F
別說不可能,無職開宗立派時中國網小也還沒到全盛期
02/26 12:14, 83F

02/26 12:15, 5年前 , 84F
抄無職的網小也不是沒有,比如當前字數最多情節最神
02/26 12:15, 84F

02/26 12:15, 5年前 , 85F
的同人「哈利波特罪惡之書」就是抄無職還轉型的
02/26 12:15, 85F

02/26 12:16, 5年前 , 86F
那部大前期是走原作路線,再摻點伏筆,之後參考無職
02/26 12:16, 86F

02/26 12:16, 5年前 , 87F
的解來轉型走自己的路,最終在兩百萬字左右脫胎換骨
02/26 12:16, 87F

02/26 12:17, 5年前 , 88F
脫離了哈利波特原作與多年來各種同人的滯耗,也走出
02/26 12:17, 88F

02/26 12:17, 5年前 , 89F
抄無職的陰影,現在已經是長篇奇幻史詩了
02/26 12:17, 89F

02/26 12:17, 5年前 , 90F
就是有時稍微水一下的老毛病,現在已經五六百萬字了
02/26 12:17, 90F

02/26 13:24, 5年前 , 91F
兩百萬字才走出自己的路是三小....
02/26 13:24, 91F

02/26 13:37, 5年前 , 92F
200萬字在中國網小算剛開始吧
02/26 13:37, 92F

02/26 22:48, 5年前 , 93F
對網小就剛開始啊,我現在在複習第二次了,真的過癮
02/26 22:48, 93F

02/26 22:51, 5年前 , 94F
從傳統哈利波特同人到詭異疑雲的魔改版,到時間管理
02/26 22:51, 94F

02/26 22:51, 5年前 , 95F
大師一瞬兩百天,兩百天一瞬的大局,只我看過哈利波
02/26 22:51, 95F

02/26 22:51, 5年前 , 96F
特對時間轉換器詮釋最好的同人,到後面直接接哈利波
02/26 22:51, 96F

02/26 22:51, 5年前 , 97F
特世界觀的都市奇幻,一直到現在,一氣呵成
02/26 22:51, 97F
文章代碼(AID): #1WE4EKA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4EKA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