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倒] SONY日本工作室大裁員 僅保留太空機器人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 )時間5年前 (2021/02/26 14:51), 編輯推噓51(52140)
留言93則, 63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s://gnn.gamer.com.tw/detail.php?sn=211290 SIE 證實日本工作室將進行組織重整 僅保留《太空機器人》製作團隊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21-02-26 12:35:54   根據外媒報導,索尼互動娛樂(SIE)已證實將重整旗下日本工作室(Japan Studio )組織,大幅裁減既有遊戲製作人員,重新以《太空機器人》系列製作團隊 Team ASOBI 為核心。既有的日本工作室作品外包製作、軟體在地化與 IP 管理等任務,則會集中納 入 PlayStation 工作室(PlayStation Studios)的全球職能下。   先前有消息指出,SIE 日本工作室絕大部分遊戲開發人員在一年一度的合約到期且未 獲更新後將被裁員,整個日本工作室只剩下負責軟體在地化與業務的人員,以及《太空機 器人》系列製作團隊 Team ASOBI。   後續當媒體向 SIE 求證時,SIE 確認此消息為真,4 月 1 日起日本工作室將進行組 織重整,重新以《太空機器人》系列製作團隊 Team ASOBI 為核心,使其能專注於單一願 景,在《太空機器人遊戲間》的人氣基礎上繼續發展。而外包製作、軟體在地化與 IP 管 理等任務,則會集中納入 PlayStation 工作室的全球職能下。   目前日本工作室負責人就是 Team ASOBI 的主管尼可拉斯‧杜賽(Nicolas Doucet) 。   雖然 SIE 並未正面答覆關於日本工作室組織縮減與裁員的問題,不過從上述回應中 可以確認除了 Team ASOBI 以外的團隊將會在新一年度的組織重整中被裁減,原本獨立的 製作與管理任務都會被納入全球體制下。日本工作室以往做為區域中心的定位可以說不復 存在,成為以 Team ASOBI 為主體的純遊戲製作團隊。   有消息來源指出,日本工作室獲利不足,經營方向出現意見分歧。日本工作室希望繼 續製作以日本市場為優先且具備全球吸引力的遊戲,但總部希望日本工作室製作能全球熱 賣的遊戲,一如北美與歐洲的本家團隊。如今日本工作室不敵總部壓力,將大幅縮減。其 所屬的多位資深遊戲製作人員亦於近期紛紛離職,包括《血源詛咒》的製作人山際眞晃、 《死魂曲》的製作人外山圭一郎、《惡魔靈魂 重製版》的製作人鳥山晃之等。   堪稱是 PlayStation 本家遊戲發源地的 SIE 日本工作室曾輝煌一時,旗下製作發行 過包含《隨身玩伴》、《捉猴啦》、《全民高爾夫》、《死魂曲》、《迷霧古城》、《汪 達與巨像》、《勇者實在太囂張》、《樂克樂克》、《戰鼓啪打碰》、《重力異想世界》 、《惡魔靈魂》、《血源詛咒》等各具特色的遊戲作品。在經過這次人員離職與組織重整 的重大打擊之後,不禁令人關心這些經典 IP 未來是否還有機會能繼續發展下去。 -- 今年一定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75.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322281.A.73C.html

02/26 14:52, 5年前 , 1F
何去...欸!不是這家
02/26 14:52, 1F

02/26 14:52, 5年前 , 2F
重力異想世界值得玩嗎?
02/26 14:52, 2F

02/26 14:53, 5年前 , 3F
看任天堂由日本主導 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02/26 14:53, 3F

02/26 14:53, 5年前 , 4F
說了這麼年的一定島 沒想到是隔壁島了
02/26 14:53, 4F

02/26 14:54, 5年前 , 5F
索尼罪大滔天,搞到百姓怨聲載道
02/26 14:54, 5F

02/26 14:54, 5年前 , 6F
真的要島了QQ
02/26 14:54, 6F

02/26 14:55, 5年前 , 7F
02/26 14:55, 7F

02/26 14:55, 5年前 , 8F
丸子
02/26 14:55, 8F

02/26 14:55, 5年前 , 9F
怎麼不是製作好玩的遊戲 而是熱賣的遊戲
02/26 14:55, 9F

02/26 14:56, 5年前 , 10F
邪惡資本企業只會炒冷飯跟蟲蛀 好遊戲只能找獨立或任家
02/26 14:56, 10F

02/26 14:56, 5年前 , 11F
索尼這世代失敗了 看來下一代PS不會有了 島了島了
02/26 14:56, 11F

02/26 14:57, 5年前 , 12F
索尼優先度 得獎>熱賣>好玩
02/26 14:57, 12F

02/26 14:57, 5年前 , 13F
只剩聽SJW的狗留著了
02/26 14:57, 13F

02/26 14:57, 5年前 , 14F
以歐美為主和Xbox有何不同
02/26 14:57, 14F

02/26 14:57, 5年前 , 15F
10/10時代來囉
02/26 14:57, 15F

02/26 14:58, 5年前 , 16F
真正的何去何從
02/26 14:58, 16F

02/26 14:58, 5年前 , 17F
當然不同了 市場更大 1010更多
02/26 14:58, 17F

02/26 14:58, 5年前 , 18F
索尼會搶獨佔啊 微軟搶到獨佔也會丟上pc
02/26 14:58, 18F

02/26 14:58, 5年前 , 19F
未來市面上會充斥車槍球跟政確遊戲囉
02/26 14:58, 19F

02/26 14:59, 5年前 , 20F
搞不懂耶,話說明明很多好遊戲,怎麼搞到人跑光?
02/26 14:59, 20F

02/26 14:59, 5年前 , 21F
重力異想世界要克服3D暈,玩法很讚但門檻高然後劇情又
02/26 14:59, 21F

02/26 14:59, 5年前 , 22F
零零落落,一代是腰斬半成品二代才是完整版。
02/26 14:59, 22F

02/26 15:00, 5年前 , 23F
就叫好不叫座吧 索尼放棄日本市場你我都推了一把
02/26 15:00, 23F

02/26 15:00, 5年前 , 24F
當然是熱賣優先啊 成本那麼高怎麼會是好玩優先?
02/26 15:00, 24F

02/26 15:00, 5年前 , 25F
如果knack 重力隨隨便便就能賣一千萬 現在都出到五代
02/26 15:00, 25F

02/26 15:00, 5年前 , 26F
02/26 15:00, 26F

02/26 15:01, 5年前 , 27F
任天堂日本沒有競爭對手了何去何從
02/26 15:01, 27F

02/26 15:01, 5年前 , 28F
任天堂還要跟手機玩家搶市場阿XD
02/26 15:01, 28F

02/26 15:02, 5年前 , 29F
老任有說過所有會消耗時間的娛樂都是競爭對手了
02/26 15:02, 29F

02/26 15:03, 5年前 , 30F
老任連樂高的生意都想湊一腳了 想賺錢想瘋了 何去何從
02/26 15:03, 30F

02/26 15:03, 5年前 , 31F
哪天出個樂高馬利歐玩電影 都不意外
02/26 15:03, 31F

02/26 15:04, 5年前 , 32F
幹你老師還我黑魂
02/26 15:04, 32F

02/26 15:04, 5年前 , 33F
今年一定……欸不是任天堂??
02/26 15:04, 33F

02/26 15:05, 5年前 , 34F
哇 裁到連人都沒有了 剩機器人 cyberpunk啊
02/26 15:05, 34F

02/26 15:06, 5年前 , 35F
幹你索尼,還好PS5也不用買了
02/26 15:06, 35F

02/26 15:07, 5年前 , 36F
sony不是日本公司?
02/26 15:07, 36F

02/26 15:07, 5年前 , 37F
應該是還我血源才對 Fromsoftware一直都是三廠
02/26 15:07, 37F

02/26 15:07, 5年前 , 38F
人家已經轉型成教育團體了 誰在跟你顧市場
02/26 15:07, 38F

02/26 15:09, 5年前 , 39F
來自總部的壓力
02/26 15:09, 39F

02/26 15:10, 5年前 , 40F
sony是 sie不是
02/26 15:10, 40F

02/26 15:10, 5年前 , 41F
被裁員的員工將何去何從?
02/26 15:10, 41F

02/26 15:10, 5年前 , 42F
遊戲品質不錯可是產量跟銷量太差,賺得不夠他們花
02/26 15:10, 42F

02/26 15:10, 5年前 , 43F
今島
02/26 15:10, 43F

02/26 15:10, 5年前 , 44F
通通都是歐美白左才方便製作教育大作 神操作
02/26 15:10, 44F

02/26 15:14, 5年前 , 45F
哇那看來ico小組很難出新作了,還滿喜歡他們的遊戲的說
02/26 15:14, 45F

02/26 15:14, 5年前 , 46F
今年一定倒!倒啦,哪年不倒的!
02/26 15:14, 46F

02/26 15:14, 5年前 , 47F
看看Knack2和重力只能打斷腿骨三手價在賣,還是我們三
02/26 15:14, 47F

02/26 15:14, 5年前 , 48F
天400萬比較有前途。
02/26 15:14, 48F

02/26 15:16, 5年前 , 49F
要倒了
02/26 15:16, 49F

02/26 15:17, 5年前 , 50F
可憐哪
02/26 15:17, 50F

02/26 15:18, 5年前 , 51F
多聘一點公關人員 政治正確人員 少做日本戀童癖遊戲 索尼
02/26 15:18, 51F

02/26 15:18, 5年前 , 52F
怎麼不飛天
02/26 15:18, 52F

02/26 15:19, 5年前 , 53F
看來可以準備再買一台pro或是轉主機了
02/26 15:19, 53F

02/26 15:20, 5年前 , 54F
結果你先倒惹
02/26 15:20, 54F

02/26 15:23, 5年前 , 55F
看看隔壁的MHR triangle strategy 我決定好下一台主機了
02/26 15:23, 55F

02/26 15:23, 5年前 , 56F
更多的黑人遊戲 好耶
02/26 15:23, 56F

02/26 15:24, 5年前 , 57F
話說GT團隊這麼國際向的,應該沒被砍吧?
02/26 15:24, 57F

02/26 15:24, 5年前 , 58F
還是已經把GT給外國團隊作了
02/26 15:24, 58F

02/26 15:25, 5年前 , 59F
任島喊這麼久 索尼真的要島了
02/26 15:25, 59F

02/26 15:25, 5年前 , 60F
還是說GT團隊也被算進asobi?
02/26 15:25, 60F

02/26 15:27, 5年前 , 61F
GT算是獨立第二方公司吧
02/26 15:27, 61F

02/26 15:34, 5年前 , 62F
GT算二廠吧
02/26 15:34, 62F

02/26 15:46, 5年前 , 63F
沒事沒事 sjw高層領軍年產10/10
02/26 15:46, 63F

02/26 15:53, 5年前 , 64F
要玩好遊戲還是買switch最好。
02/26 15:53, 64F

02/26 15:54, 5年前 , 65F
人家買工作是,你是砍工作室
02/26 15:54, 65F

02/26 15:54, 5年前 , 66F
     室
02/26 15:54, 66F

02/26 15:57, 5年前 , 67F
我猜是轉戰手遊吧,畢竟fgo的營收他們是看在眼裡的
02/26 15:57, 67F

02/26 15:58, 5年前 , 68F
Sony真的搞事耶....'
02/26 15:58, 68F

02/26 15:58, 5年前 , 69F
fgo的營運方就是aniplex,而aniplex就是sony music旗下的
02/26 15:58, 69F

02/26 15:58, 5年前 , 70F
子公司
02/26 15:58, 70F

02/26 15:59, 5年前 , 71F
aniplex旗下作品的手遊表現是非常亮眼的
02/26 15:59, 71F

02/26 16:05, 5年前 , 72F
以前NS被酸沒遊戲 現在風水輪流轉 要換成sony只能玩10/1
02/26 16:05, 72F

02/26 16:05, 5年前 , 73F
0了嗎QQ
02/26 16:05, 73F

02/26 16:09, 5年前 , 74F
索尼成功脫離日本,老任還在死守日本何去何從
02/26 16:09, 74F

02/26 16:12, 5年前 , 75F
獨立遊戲也是上NS得到的曝光比較多,也不會逼你特價
02/26 16:12, 75F

02/26 16:22, 5年前 , 76F
SONY日本工作室大裁員走向國際化 任天堂該何去何從
02/26 16:22, 76F

02/26 16:24, 5年前 , 77F
看來以後會有更多的10/10作品了(抖
02/26 16:24, 77F

02/26 16:26, 5年前 , 78F
哈哈哈SJW我幹你媽
02/26 16:26, 78F

02/26 16:35, 5年前 , 79F
派遣時代
02/26 16:35, 79F

02/26 16:43, 5年前 , 80F
遊戲大國 然後砍光遊戲工作室 ??????
02/26 16:43, 80F

02/26 16:47, 5年前 , 81F
乖乖去跟礦工搶卡惹 買5代教育機真的就輸惹
02/26 16:47, 81F

02/26 16:49, 5年前 , 82F
前有礦工後有10/10 任天堂大勝利
02/26 16:49, 82F

02/26 17:03, 5年前 , 83F
哈哈索尼哈哈,還好早就放棄索尼專心當任豚惹。
02/26 17:03, 83F

02/26 17:16, 5年前 , 84F
好險…這團隊的遊戲我都沒興趣
02/26 17:16, 84F

02/26 17:26, 5年前 , 85F
總之先買個NS當備好了==
02/26 17:26, 85F

02/26 18:01, 5年前 , 86F
欸欸欸 倒錯了吧
02/26 18:01, 86F

02/26 18:08, 5年前 , 87F
索尼早就已經是SJW的形狀了 可憐哪
02/26 18:08, 87F

02/26 18:51, 5年前 , 88F
動物之森不就全世界賣得嚇嚇叫 歐美人是多會做遊戲 出一張
02/26 18:51, 88F

02/26 18:51, 5年前 , 89F
02/26 18:51, 89F

02/26 19:40, 5年前 , 90F
不愧是瑣乖口中最日系的主機
02/26 19:40, 90F

02/26 20:06, 5年前 , 91F
「沒有不重視日本市場」
02/26 20:06, 91F

02/27 13:15, 5年前 , 92F
這之前索尼日本工作室的大佬都已經先跑了吧
02/27 13:15, 92F

02/27 13:16, 5年前 , 93F
但希望ICO小組可以出來自立門戶
02/27 13:16, 93F
文章代碼(AID): #1WE9ffSy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9ffS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