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暮蟬]為什麼大家這麼討厭沙都子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傑森陸零參壹肆)時間5年前 (2021/02/26 22:44), 5年前編輯推噓31(31050)
留言81則, 25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umunya (うむ)》之銘言: : 先說,本人生理女。雖然也是大胸但看到一堆人說本斥但大沒看到作者想帶觀眾感受到的故事覺得莫名。 這是在玩梗,你也太認真 : 我也不想單純地責怪或討厭任何一方,因為這樣不能解決事情。 : 重點不是她討不討人厭,而是社團的成員包含梨花都對她報予真心包容跟保護,詩音也是,她親哥哥更是。 : 我本來以為會給她看跟哥哥有關的碎片才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結果根本不是,而是跟ED歌詞一樣。 : 沙都子為了梨花沒有天天跟她膩在一起就這樣不斷搞死梨花跟其他社團成員,還覺得這是梨花的錯嗚嗚嗚、都是梨花她只好讓大家一起死嗚嗚嗚 到底在哭什麼啦? 最後一根稻草是梨花的背叛 假如是54出事,貓騙各種憤恨的虐殺就沒道理了 有大義的話(救54而輪迴)反而沒必要做到這種針對程度 : 而且梨花真的有背叛她嗎?她不是沒有伸出援手過,是沙都子推開後還哭哭說梨花背叛她,梨花也有想邀請沙都子去沙龍,也是沙都子拒絕了,她覺得梨花很快就會厭煩,但難道苦讀那麼久她還看不到梨花的決心嗎? 苦讀的決心、想見外面的世界 沙都子都看到了,所以原本在書店想拒絕 但梨花講的那番話,是比第一次還要嚴重的情緒勒索 結果沙都子陷入兩難之中 後面才會有那段夜裡談心,把自己未來的境遇講出來 沙都子不適合大小姐學校、學習太痛苦、交友圈不適合自己陷入孤立 直接把話講開了,她不想再經遇到那些鳥事、被梨花忽視 結果呢?梨花隨意給承諾,然後毀約,讓沙都子777777777777 那些鳥事全都在經歷過一遍,沙都子又更加憤恨了 (這輪看起來一樣到大廳,比一周目梨沙之間的感情看起來更糟了) ※有關於幫忙部分,沒梨花視角或還有戲沒演出來,我們這邊只能猜測 梨花的態度是敷衍的,所謂的幫忙教學課業就只是例行公事 人上人在沙龍爽得要死,還要花時間理你這個低端貨? 沙都子的重點是什麼?她只要梨花的陪伴而已 課業根本不是問題點,搞不好梨花本人根本沒去 (沙都子才會說想與梨花一起經過學業這道檻) 找梨花派閥的成員去敷衍沙都子而已 梨花的跟班才會講說梨花關心你這吊車尾 (是不是派你去教啊?然後被趕啊?) 而這些行為在沙都子眼中就是「可憐她」而已 : 梨花欠了她什麼,為什麼非要要成為她肚子裡的蛔蟲? 梨花重點是背棄承諾,再度漠視沙都子 一周目的沙都子反而沒這麼怨懟,反而是怪自己為什麼要答應 二周目就不同了,沙都子話都講這麼明白毫無保留了 梨花妳還搞跟一周目同樣的戲碼 難怪後來請吃吊鐘燒 : 後來的輪迴後她其實也尊重沙都子,卻要被說情緒勒索,那梨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哪門子的尊重? 梨花那個可是高級版的情緒勒索 比一周目「我需要妳,妳一起來吧」還要可怕 那程度跟「你不跟我OOXX,我們不是朋友了」 「好啊你不陪我去,我自己來,哼」 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真的是雞巴的要死,所以沙都子才被迫答應 : 上了學校天天兩人黏在一起都不交新朋友? 可以啊,梨花妳去交妳的新朋友 不必拖著沙都子來學校阿 沙都子話都講這麼白了,妳還擠不出時間陪好友 難怪沙都子在鄉壞篇04最後講話這麼酸 : 20話開頭梨花的閉嘴在我看來根本不是維護她的形象,她要是真的只在乎她的形象,她大可以完全無視她走過去。 : 她那時候看旁人再看沙都子,要沙都子閉嘴,在我看來,是她不想再讓沙都子貼上不好的標籤,她是真的為了沙都子好,希望她能夠社會化一些。 這要看人解讀了 沙都子早就是知名的壞女孩了,標籤早就貼得滿滿都事 也沒有什麼貼不貼標了 梨花妳個人上人掌握話語霸權現在卻不敢講話啊 妳在沙都子離開講的那些話,直接在跟班侮蔑沙都子時說阿 甚至直接在大廳叫全場人聽好都行 : 如果不這麼做,沙都子如何在大學之前先社會化? 沙都子也不是沒社會化,是待在不屬於自己的圈子 就像是現充人士待在滿是宅宅的圈子一樣不自在 : 大學不像高中,每個科系分數不同,梨花難道要為了沙都子再一次犧牲自己內心想毒的科系嗎? 可以啊,不要情緒勒索沙都子要她來大小姐學校 甚至立承諾毀約 : 用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可憐的方式對朋友,這樣才是情緒勒索吧? : 站在觀眾視角,梨花被這糞GAME玩了百年,不斷地看著朋友死去,就算每一次都是新的世界線,難道她就沒有受到精神折磨嗎?就算其他人被一些觀眾說是NPC,可是梨花不是無情的人,她想保住所有人的安危,努力到自己撐不住走向被動狀態。 : 是一百年不是一百天耶方?要是我也會想逃離這鬼地方,梨花其實只要跟沙都子好好溝通就好,問題就是她太被動了,也太容易自己承擔痛苦。 : 就算被社團成員殺害過她也從沒因此討厭過誰,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想改變 觀眾角度也會看到有百年歲月的BBA JK 比起沙都子,梨花跟她相處擁有N倍的時間 卻不能瞭解沙都子的性格 然後處理沙都子的問題處理的這麼糟糕 之前爬文有看到羽入對兩人關係的評價 「梨花對待沙都子有如收養流浪狗般」 難怪有各種高貴犬種,原本養的流浪犬就漠視了 現在被反咬了吧 : 不能說沙都子跟梨花誰比較討厭,生命經驗不同,也不能完全怪罪沙都子(更何況龍七很愛刻畫這樣的小孩角色例如真里亞),梨花同樣也是。 : 所以我才覺得她們誰都沒錯,也沒有誰比較討厭,說穿了這不過是龍七筆下的惡意。 : 梨花最後還是會原諒沙都子這次的行為然後兩人和好啦。 : 不過沙都子之前在吊燈放陷阱時沒想過可能殺人嗎?21話整個吊燈掉下來才知道會死人嗎囧? 平常受陷阱的都是神人K1,所以錯估陷阱的威力了吧(誤 : 看沙都子16話的發言,她是把觀劇魔女當成御神大人了?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重點是梨花有夠雞巴 根本沒有非得帶沙都子去大小姐學校的理由阿 沙都子壓根不適合那種地方 帶她過去然後放生她,到底是怎樣的操作? 妳又只有想過自己的生活 梨花被拉回過去時,腦中完全沒有沙都子 只有自己閃亮亮的沙龍生活 所以.... 梨花跟我一起說:「大腸麵線‧好吃」 -- 一名女人傷感地對朋友說:「我和老公吵架了。」 「他對我大吼:帶著你的東西給我滾出去!」 「我用袋子把老公裝進去,哭著說你是屬於我的。」 『真感人……然後呢?』朋友問。 她回答:「然後我裝了四袋才把他裝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1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350656.A.179.html

02/26 22:46, 5年前 , 1F
我還不吃爆
02/26 22:46, 1F

02/26 22:51, 5年前 , 2F
同意 沙都子連其他社團成員一起拖進去然後腸流是很浮
02/26 22:51, 2F

02/26 22:51, 5年前 , 3F
誇 但在她視角會爆氣正常
02/26 22:51, 3F

02/26 22:51, 5年前 , 4F
分析的很好QQ 樓主想必非凡
02/26 22:51, 4F

02/26 22:51, 5年前 , 5F
我真心覺得沙在第二輪就能把話講白很不容易
02/26 22:51, 5F
真的...能把一切坦白說出來 看起來是掙扎許久 代表沙都子還想再信一次梨花 結果麻....

02/26 22:52, 5年前 , 6F
她那是標準的糟糠之妻被拋棄的感覺
02/26 22:52, 6F
就4這樣

02/26 22:52, 5年前 , 7F
梨花幫沙都子說話的那段既然沒有演出也不用過度解
02/26 22:52, 7F

02/26 22:52, 5年前 , 8F
讀吧
02/26 22:52, 8F
窗簾啦,哪次不窗簾

02/26 22:52, 5年前 , 9F
沙都子那晚的表現超成熟吧 不像梨花這廢物
02/26 22:52, 9F

02/26 22:53, 5年前 , 10F
失禮了
02/26 22:53, 10F

02/26 22:53, 5年前 , 11F
沙都子能講出那段話代表她絕對夠社會化 她們在同學會
02/26 22:53, 11F

02/26 22:53, 5年前 , 12F
的時候也頂多只是不直接對談而已 其他人甚至沒發現她
02/26 22:53, 12F

02/26 22:53, 5年前 , 13F
們有問題 她沒屁孩到那程度
02/26 22:53, 13F

02/26 22:53, 5年前 , 14F
但她很偏激是真的 從小瘋狗
02/26 22:53, 14F
行動的巨人阿,真的是說做就做沒跟妳嘻嘻哈哈,沒有小劇場

02/26 22:56, 5年前 , 15F
k1可是防禦力點滿的人 那點陷阱當然沒事
02/26 22:56, 15F

02/26 22:58, 5年前 , 16F
梨花放任新朋友罵沙"吊車尾"/擅自中斷沙講話
02/26 22:58, 16F

02/26 22:58, 5年前 , 17F
真的是讓人77777
02/26 22:58, 17F
人上人你的話語霸權咧 只會貴安484?

02/26 22:58, 5年前 , 18F
K1血條跟常人不同XD https://nico.ms/sm37708281
02/26 22:58, 18F

02/26 23:00, 5年前 , 19F

02/26 23:00, 5年前 , 20F
喔忘了提了 我覺得在聖露西亞不社會化真的沒什麼 這學
02/26 23:00, 20F

02/26 23:00, 5年前 , 21F
校根本有病
02/26 23:00, 21F
有這種監獄的學校真的有病 連笑聲都能被當作鄙視的來源 三小

02/26 23:00, 5年前 , 22F
沙都子除了腸流以外還沒有明確證據有殺人或讓人發病
02/26 23:00, 22F

02/26 23:01, 5年前 , 23F
鬧鐘打贏刀子真的超扯www k1鎖血R
02/26 23:01, 23F

02/26 23:01, 5年前 , 24F

02/26 23:02, 5年前 , 25F
尤其貓騙針對梨花那幾殺要知道過去輪迴才知道該殺誰
02/26 23:02, 25F

02/26 23:10, 5年前 , 26F
這篇中肯
02/26 23:10, 26F

02/26 23:11, 5年前 , 27F
真的分析得很好
02/26 23:11, 27F

02/26 23:12, 5年前 , 28F
我是相信沙都子的社會化程度其實比梨花好上許多,看貓騙
02/26 23:12, 28F
前面K1歐泥醬那段跟本戲精阿...

02/26 23:12, 5年前 , 29F
篇最後一輪,沙都子只靠自己就玩出近乎HE的路線。不像梨
02/26 23:12, 29F

02/26 23:12, 5年前 , 30F
花躺了百年,依靠社團小夥伴跟赤坂才過關
02/26 23:12, 30F

02/26 23:14, 5年前 , 31F
推這篇,可以理解沙都子為什麼牙起來
02/26 23:14, 31F

02/26 23:14, 5年前 , 32F
真的從小就是瘋狗性格
02/26 23:14, 32F

02/26 23:19, 5年前 , 33F
沙都子成熟+1 看到她有這麼大的轉變真的很意外 可惜
02/26 23:19, 33F

02/26 23:19, 5年前 , 34F
還是被背叛
02/26 23:19, 34F

02/26 23:23, 5年前 , 35F
推你的不同觀點。
02/26 23:23, 35F

02/26 23:23, 5年前 , 36F
曾經我也是沙都子的角色,但事實上不獨立起來不那麼情緒依
02/26 23:23, 36F

02/26 23:23, 5年前 , 37F
賴朋友不把話說太清楚,只會造成朋友一個一個離開,剩下自
02/26 23:23, 37F

02/26 23:23, 5年前 , 38F
己一人,這布好看的地方是能輪迴重新再來,現實可沒有這樣
02/26 23:23, 38F

02/26 23:23, 5年前 , 39F
好的東西。
02/26 23:23, 39F
不過要考量到沙都子的生命際遇跟一般人不同 沙都子的人生在尼尼消失後 完全就跟梨花綁定形影不離 梨花對於沙都子的生命重量真的大到不行,但梨花並不是這樣 所以兩人之間根本不對等

02/26 23:23, 5年前 , 40F
梨花那邊我不覺得是高級版情緒勒索,她是真的不知道沙都子
02/26 23:23, 40F

02/26 23:23, 5年前 , 41F
那麼需要她天天黏一起,跟班對她來說也不是朋友,只有沙都
02/26 23:23, 41F

02/26 23:23, 5年前 , 42F
子是。
02/26 23:23, 42F
對,這就是百年BBA JK的罪過 跟她過這麼久生活,沙都子情況也瞭解 梨花處理方式很差

02/26 23:23, 5年前 , 43F
但兩人對於承諾的言語認知落差太多了,偏偏那個時期的青少
02/26 23:23, 43F

02/26 23:23, 5年前 , 44F
年總覺得朋友一定要懂自己要當自己肚子的蛔蟲才是真朋友,
02/26 23:23, 44F

02/26 23:23, 5年前 , 45F
但自己卻不一定完全了解自己。
02/26 23:23, 45F

02/26 23:23, 5年前 , 46F
後來夜間談心個人認為沙都子已經很努力了,但日本人就是不
02/26 23:23, 46F

02/26 23:23, 5年前 , 47F
喜歡把話說太清楚,當然也可能要再輪迴幾次才可能達到共識
02/26 23:23, 47F

02/26 23:23, 5年前 , 48F
吧。
02/26 23:23, 48F
我是覺得沙都子講夠清楚了 梨花也明確下承諾卻做不到位就是了 應該是梨花不覺得這承諾有多重要 或是到沙龍後真的不是很在意沙都子

02/26 23:23, 5年前 , 49F
ED歌詞的劇情我個人覺得還沒全部演完,但也不確定卒篇會不
02/26 23:23, 49F

02/26 23:23, 5年前 , 50F
會沿用就是了。
02/26 23:23, 50F

02/26 23:23, 5年前 , 51F
另外,我知道那句是梗,但作為女性看了不舒服而表達出來,
02/26 23:23, 51F

02/26 23:23, 5年前 , 52F
也是我的權利,我也沒有責怪的意思喔。
02/26 23:23, 52F
瞭解

02/26 23:23, 5年前 , 53F
原本的回文我也不想責怪她們任何一人,因為曾經遭遇過,所
02/26 23:23, 53F

02/26 23:23, 5年前 , 54F
以我更不想去指責她們任何一個。
02/26 23:23, 54F

02/26 23:23, 5年前 , 55F
真要指責的話大概是K1血量太滿吧(。
02/26 23:23, 55F

02/26 23:36, 5年前 , 56F
推個
02/26 23:36, 56F

02/26 23:40, 5年前 , 57F
寫得不錯大體上都同意
02/26 23:40, 57F

02/26 23:46, 5年前 , 58F
推個 打臉原po
02/26 23:46, 58F
※ 編輯: jason60314 (118.161.111.50 臺灣), 02/26/2021 23:52:33

02/27 00:02, 5年前 , 59F
我是不覺得梨花有情緒勒索啦
02/27 00:02, 59F

02/27 00:03, 5年前 , 60F
我看起來比較像是 梨花的性格是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在意
02/27 00:03, 60F

02/27 00:03, 5年前 , 61F
明明我們才是朋友 來這邊不好mer
02/27 00:03, 61F

02/27 00:04, 5年前 , 62F
沙的問題只有一個 太大了
02/27 00:04, 62F

02/27 00:05, 5年前 , 63F
是寫死兩邊性格都沒有要為對方完全改變 早晚互剁的
02/27 00:05, 63F

02/27 00:07, 5年前 , 64F
例如說不想經歷甚麼鳥事 跟被梨花忽視
02/27 00:07, 64F

02/27 00:07, 5年前 , 65F
就像你在公司被長官幹可能就覺得正常就沒怎樣R
02/27 00:07, 65F

02/27 00:08, 5年前 , 66F
啊有人就跳樓惹 每葛人對不同事情容忍面兼容度
02/27 00:08, 66F

02/27 00:09, 5年前 , 67F
不下去一個根本沒辦法喇
02/27 00:09, 67F

02/27 00:16, 5年前 , 68F
以我來看其實就是樓座跟她女兒喇
02/27 00:16, 68F

02/27 00:16, 5年前 , 69F
可是梨花玩家看起來好認同一點而已
02/27 00:16, 69F

02/27 00:24, 5年前 , 70F
認真推
02/27 00:24, 70F

02/27 00:40, 5年前 , 71F
分析的很好 讚讚
02/27 00:40, 71F

02/27 01:23, 5年前 , 72F
認同這篇 推
02/27 01:23, 72F

02/27 01:23, 5年前 , 73F
其實梨花說句「就算讀不同學校我們也是朋友」也比那
02/27 01:23, 73F

02/27 01:23, 5年前 , 74F
爛回答好
02/27 01:23, 74F

02/27 01:24, 5年前 , 75F
而且跟班都知道梨花有關心沙都子 沙本人卻不知道
02/27 01:24, 75F

02/27 01:24, 5年前 , 76F
不就代表梨花只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關心的樣子
02/27 01:24, 76F

02/27 01:24, 5年前 , 77F
有夠做作
02/27 01:24, 77F

02/27 01:25, 5年前 , 78F
大腸麵線‧讚
02/27 01:25, 78F

02/27 09:57, 5年前 , 79F
這篇中肯
02/27 09:57, 79F

02/27 12:45, 5年前 , 80F
推推
02/27 12:45, 80F

02/28 20:31, 5年前 , 81F
推分析的好
02/28 20:31, 81F
文章代碼(AID): #1WEGb05v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Gb05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