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學古文對未來有什麼幫助?有比理財重要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掛網中)時間6月前 (2025/12/10 08:06),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7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0/32 (看更多)
恕刪 其實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培養極端的語句理解能力 小時候可能會覺得 古文老是省主語省動詞...... 考試又要我們揣摩古人心境有什麼用? 明明就是講一堆抱怨還要寫成詩詞歌賦做啥 長大會發覺,跟上司客戶溝通還真的是這樣的過程 所以才會有些人就很懂揣摩上意 有些人明明專業很厲害卻整天被客戶凹 除了天生溝通/語感能力的差異 在學時有沒有好好鍛鍊也是關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4.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325166.A.5C4.html

12/10 08:08, 6月前 , 1F
真的 我完全看不懂你要表達什麼
12/10 08:08, 1F

12/10 08:11, 6月前 , 2F
喜歡搞省略主詞動詞那種的, 實際上通常是這個那個濫用
12/10 08:11, 2F

12/10 08:11, 6月前 , 3F
代詞, 事情講不清楚再怪別人怎麼聽不懂
12/10 08:11, 3F

12/10 08:23, 6月前 , 4F
其實你講的能力簡單來說叫察言觀色,很多從社會底層混起
12/10 08:23, 4F

12/10 08:23, 6月前 , 5F
或出社會後歷練多的人也都具備,個人覺得跟古文學習正
12/10 08:23, 5F

12/10 08:23, 6月前 , 6F
相關不大,要不然國文老師應該是這能力最頂的人吧,不過
12/10 08:23, 6F

12/10 08:23, 6月前 , 7F
你有覺得你求學過程中國文老師是這樣的嗎?
12/10 08:23, 7F

12/10 08:25, 6月前 , 8F
我相信你說的跟古文一點半毛關係都沒有
12/10 08:25, 8F

12/10 08:25, 6月前 , 9F
閱讀能力的訓練
12/10 08:25, 9F

12/10 08:33, 6月前 , 10F
兄弟 你上下文前因後果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12/10 08:33, 10F

12/10 13:11, 6月前 , 11F
因為求學階段國文好的人基本也不會去當國文老師
12/10 13:11, 11F
文章代碼(AID): #1fEBbkN4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EBbkN4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