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學古文對未來有什麼幫助?有比理財重要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時間6月前 (2025/12/10 10:14),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4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5/32 (看更多)
數學有甚麼用 會加減乘法就好 美國一堆數學不好的 還是世界強國啊 歷史是勝利者寫的 根本就是神話故事 看這玩意有啥意義 物理化學這些到底有啥意義 大部分人大二大三都忘光了 根本就只是應付考試 是說我很好奇 以前國文幾乎都是以古文為主 現代散文幾乎都不太考 上課也是幾乎念過去就算了 頂多認真講講作者的生平 以現代文為主的國文 是有比較認真講解現代文上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19.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332855.A.30F.html

12/10 10:58, 6月前 , 1F
不是這些知識沒用 是用不到的你沒用
12/10 10:58, 1F

12/10 11:36, 6月前 , 2F
對啊,小學畢業會加減乘除會繳稅就夠用了
12/10 11:36, 2F

12/10 11:36, 6月前 , 3F
為甚麼一堆人都要往上念再抱怨學了一堆沒用的知識?
12/10 11:36, 3F

12/10 12:54, 6月前 , 4F
升學系統某方面來說目的不是教有用的東西,而是在篩選
12/10 12:54, 4F

12/10 12:54, 6月前 , 5F
人才,畢竟單就數學而言是層層堆疊起來的,前面的不行
12/10 12:54, 5F

12/10 12:54, 6月前 , 6F
,後面的就更不可能行了。
12/10 12:54, 6F

12/10 12:57, 6月前 , 7F
是說,真要說實用性,高職比更具實用性才對,但當年可
12/10 12:57, 7F

12/10 12:57, 6月前 , 8F
是被嫌棄的,當年重視的應該有什麼凌駕於實用之上。
12/10 12:57, 8F

12/10 13:38, 6月前 , 9F
學校不只是以有用沒有來區分學科,而是給人各方面最基
12/10 13:38, 9F

12/10 13:38, 6月前 , 10F
本的涵養,要不然以前文學、美術跟音樂都是有錢有閒的
12/10 13:38, 10F

12/10 13:38, 6月前 , 11F
人在玩的。
12/10 13:38, 11F

12/10 13:43, 6月前 , 12F
高職被嫌棄其實是廣設大學之後開始的,要不長輩那一代
12/10 13:43, 12F

12/10 13:43, 6月前 , 13F
念到高職其實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很多甚至國中國小
12/10 13:43, 13F

12/10 13:43, 6月前 , 14F
畢業就出來上班
12/10 13:43, 14F
文章代碼(AID): #1fEDTtCF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EDTtCF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