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F14新手終於跑完2.0想吐一下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桔子蠅)時間6月前 (2025/12/10 14:45), 6月前編輯推噓143(1463350)
留言499則, 89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新手終於跑完2.0重生之境的任務了 基本上就倒吃甘蔗 越玩越好玩 但...有些東西真的想吐一下 中間真的一度被光之跑腿噁心到想破口大罵 完全可以用又臭又長來形容 我是完全沒碰過FF14的新手 先說幾點有被噁心到的地方 1.超多沒意義的濫竽充數任務 A叫你去B>跟B對話>回去找A,這了不起就是替換出更多的CDE 不然就換成調查什麼、設置什麼、打什麼怪 對,很復古網遊套路,但問題是在數量超爆幹無敵多到噁心 去找人講一句也要算一個任務 2.技能設計亂到不行 根本沒有技能樹 是一片技能雜草 目前練的幾個職業,吟遊詩人、召喚士、學者、白魔 拿吟遊詩人來講 「強力射擊」可以機率打出鷹眼,消耗鷹眼可以打「直線射擊」 那你幹嘛不設計打「強力射擊」打出鷹眼這技能就變成「直線射擊」 就這樣還要浪費我一格技能格 沒有人會在有「直線射擊」的時候打「強力射擊」好嗎 然後AOE的又是一樣套路給兩招 「連珠箭」連動「廣域射擊」 還別說後面有樂章後,一樣有彈下去多一招給你打 你它馬的不能就合在一起變一招就好嗎 一推這種智障聯動設計 然後有人就寫出巨集來解決這個問題 幹那遊戲內巨集能做到的事,最好是你官方統合不起來 以下有雷 剛進入遊戲開始跑一堆無聊基本介紹任務+職業任務 很合理可以接受,而且有新鮮感加持覺得不錯 然後體驗曲線漸漸下滑,到解到坐騎後又上升回來!>好玩遊戲 而且這段演講劇情是前段難得的小高潮 覺得還滿好看的,鋪成了世界觀跟三大國的性格給你看 你以為遊戲要開始好玩了嗎? NO 後面一堆更噁心的跑腿任務,比前半還噁心的多,跑到把前面那些期待又全部打趴 三大珍味,不得不品,想打個泰坦毛一堆,假警衛那段比多餘還多餘 找個企業號毛一堆,修個企業號毛一堆 要進去帝國毛一堆 每條主線都囉囉嗦嗦一大堆 然後打個帝國還要分三段副本 如果沒有一堆老手一直打預防針說後面很好玩 一堆新手肯定早就在這段跑腿任務中喊一聲糞game就離開了 不太看好399大軍撐得住就是 但能留下來的就會很鐵是肯定的 現在的樂趣之一就是看新手完前面劇情的實況受苦 喔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40.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349119.A.8D5.html

12/10 14:45, 6月前 , 1F
1放心,之後更多喔
12/10 14:45, 1F

12/10 14:47, 6月前 , 2F
過劇情跟通馬桶一路通到7.0喔
12/10 14:47, 2F

12/10 14:47, 6月前 , 3F
畢竟就是個光之跑腿
12/10 14:47, 3F

12/10 14:48, 6月前 , 4F
不用點技能當然不用技能樹這種東西
12/10 14:48, 4F

12/10 14:48, 6月前 , 5F
很鐵是 鐵腿嗎
12/10 14:48, 5F

12/10 14:48, 6月前 , 6F
技能那個東西唷 改轉換也是會有問題的
12/10 14:48, 6F

12/10 14:48, 6月前 , 7F
鷹眼那個有辦法用巨集嗎 不是聽說輸出用巨集很卡
12/10 14:48, 7F

12/10 14:48, 6月前 , 8F
巨集會卡 再次強調 這遊戲的巨集跟你們在別的遊戲玩得
12/10 14:48, 8F

12/10 14:49, 6月前 , 9F
確實 根本沒必要玩這種東西
12/10 14:49, 9F

12/10 14:49, 6月前 , 10F
一般網遊都有1的問題吧 只是現代的有自動尋路
12/10 14:49, 10F

12/10 14:49, 6月前 , 11F
體驗非常不一樣 他不會加入序列 所以按起來都是卡的
12/10 14:49, 11F

12/10 14:49, 6月前 , 12F
以前的絕槍更吐血 同一招的combo要拆成3個鍵
12/10 14:49, 12F

12/10 14:49, 6月前 , 13F
不過ff14 gcd很長 後來技能多到2排塞不下
12/10 14:49, 13F

12/10 14:49, 6月前 , 14F
不靠巨集很麻煩
12/10 14:49, 14F

12/10 14:50, 6月前 , 15F
他其實技能就該都像pvp那樣實在點
12/10 14:50, 15F

12/10 14:50, 6月前 , 16F
以後你就會跟老兵細數當年勇一樣笑著帶過了
12/10 14:50, 16F

12/10 14:50, 6月前 , 17F
問題就是其他MMO更爛 沒人能打
12/10 14:50, 17F

12/10 14:50, 6月前 , 18F
都弄成pvp那樣我覺得很無聊說實在
12/10 14:50, 18F

12/10 14:50, 6月前 , 19F
三大珍味,我真的想一拳扁在他們臉上
12/10 14:50, 19F

12/10 14:51, 6月前 , 20F
龍騎gcd10連我也不知道意義何在
12/10 14:51, 20F

12/10 14:51, 6月前 , 21F
1現在手遊也很多吧,只是有自動尋路所以不覺得很麻煩
12/10 14:51, 21F

12/10 14:51, 6月前 , 22F
然後就是有三大珍味這段 後面跟某人對話才會覺得好笑
12/10 14:51, 22F

12/10 14:51, 6月前 , 23F
FF14的巨集很廢(跟WoW比),我只有偷懶才會用,不然就是
12/10 14:51, 23F

12/10 14:51, 6月前 , 24F
要大量製作相同物品時會寫
12/10 14:51, 24F

12/10 14:51, 6月前 , 25F
還是9連?
12/10 14:51, 25F

12/10 14:51, 6月前 , 26F
不是不能一直跑腿,是他給你的理由跟動機都很瞎
12/10 14:51, 26F

12/10 14:51, 6月前 , 27F
確實都PVP那樣就沒有彈鋼琴的感覺了
12/10 14:51, 27F

12/10 14:52, 6月前 , 28F
說到pvp 我上次不小心移除快捷 pvp技能要去哪找啊
12/10 14:52, 28F

12/10 14:52, 6月前 , 29F
oGCD靠巨集整合沒問題 但GCD技建議不要
12/10 14:52, 29F

12/10 14:53, 6月前 , 30F
4這些都是MMO的歷史問題所以我在FF16跟劍星上看到這種東
12/10 14:53, 30F

12/10 14:53, 6月前 , 31F
是說打帝國不分本 你排每日排到會很痛苦
12/10 14:53, 31F

12/10 14:53, 6月前 , 32F
不想彈鋼琴就是玩召喚 但我就是覺得太無聊最後把召喚
12/10 14:53, 32F

12/10 14:53, 6月前 , 33F
丟冰箱
12/10 14:53, 33F

12/10 14:53, 6月前 , 34F
西整個起肚爛,至於技能設計就是故意耍白爛明明PVP就一堆
12/10 14:53, 34F

12/10 14:54, 6月前 , 35F
技能整合得好好的一堆舊職業在那擺爛美其名增加操作性
12/10 14:54, 35F

12/10 14:54, 6月前 , 36F
巨集會掉DPS我覺得才囧
12/10 14:54, 36F

12/10 14:54, 6月前 , 37F
三大珍味只想幹譙 拎北想找死乾你屁事 泰坦都要復活來肆虐
12/10 14:54, 37F

12/10 14:54, 6月前 , 38F
了 還在那邊要避免無謂的犧牲所以要得到認可 趕快把地點跟
12/10 14:54, 38F

12/10 14:54, 6月前 , 39F
進入方法交出來好嗎 退休不能打的在那邊搞那三大珍味 啊泰
12/10 14:54, 39F
還有 420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2/10 17:35, 6月前 , 460F
早說過不要幻想別人迴圈打不好了 你打再好 按鍵多就
12/10 17:35, 460F

12/10 17:35, 6月前 , 461F
是事實
12/10 17:35, 461F

12/10 17:35, 6月前 , 462F
我只幻想你沒做過功課而已
12/10 17:35, 462F

12/10 17:36, 6月前 , 463F
難度就建立在按鍵多上面,按鍵少了就不是這種難度了
12/10 17:36, 463F

12/10 17:36, 6月前 , 464F
1.0的高難本機制現在看起來就是個笑話,但當時的機體操
12/10 17:36, 464F

12/10 17:36, 6月前 , 465F
作度也說個笑話
12/10 17:36, 465F

12/10 17:37, 6月前 , 466F
對啊 你都說幻想了 所以該停了吧
12/10 17:37, 466F

12/10 17:38, 6月前 , 467F
所以你做那個絕本的功課了?不然真的不建議去打那種友
12/10 17:38, 467F

12/10 17:38, 6月前 , 468F
情破裂的東西
12/10 17:38, 468F

12/10 17:39, 6月前 , 469F
十幾二十年前的系統就是這樣咩
12/10 17:39, 469F

12/10 17:39, 6月前 , 470F
沒事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打高難團本
12/10 17:39, 470F

12/10 17:39, 6月前 , 471F
2 確實就是不想給而已
12/10 17:39, 471F

12/10 17:39, 6月前 , 472F
新職業/6.0優化和pvp都少了不少
12/10 17:39, 472F

12/10 17:39, 6月前 , 473F
看後續版本會不會在調吧 不然就得靠外部了
12/10 17:39, 473F

12/10 17:44, 6月前 , 474F
外部聽說有,但打高難不是對遊戲很有愛無聊才去打的?
12/10 17:44, 474F

12/10 17:44, 6月前 , 475F
需要靠外部降難度不懂意義在哪
12/10 17:44, 475F

12/10 17:45, 6月前 , 476F
14現狀解謎部分都丟給攻略組了,剩下就照表操課其實很
12/10 17:45, 476F

12/10 17:45, 6月前 , 477F
尷尬
12/10 17:45, 477F

12/10 17:52, 6月前 , 478F
你搞錯了,你不是倒吃甘蔗,你是正吃甘蔗而且要吃到土了
12/10 17:52, 478F

12/10 17:52, 6月前 , 479F
,2.x有點悶有點無聊,要撐過這段進入3.0才又好玩
12/10 17:52, 479F

12/10 17:52, 6月前 , 480F
靠外部就是既要又要囉 那個輪椅真的有手有眼都會過了
12/10 17:52, 480F

12/10 17:52, 6月前 , 481F
不然為啥會有傭兵抬過這種團
12/10 17:52, 481F

12/10 18:12, 6月前 , 482F
其實玩了FF14後真的覺得WOW海放
12/10 18:12, 482F

12/10 18:19, 6月前 , 483F
7.0跟2.0同樣爛
12/10 18:19, 483F

12/10 18:26, 6月前 , 484F
放心到2.x只會每況愈下,最後結尾才會醒來,但是3.0
12/10 18:26, 484F

12/10 18:26, 6月前 , 485F
中期又會一樣,但好一點就一點
12/10 18:26, 485F

12/10 18:35, 6月前 , 486F
打木人DPS檢定就已經是預設不走位的情況下最佳表現了
12/10 18:35, 486F

12/10 18:36, 6月前 , 487F
你實戰中鍵位多的情況失誤機會相對更大, 這還要在解釋嗎
12/10 18:36, 487F

12/10 18:54, 6月前 , 488F
如果用巨集還會增加失誤, 那幹嘛用巨集
12/10 18:54, 488F

12/10 18:54, 6月前 , 489F
至於絕本是他根本沒給你用巨集的空間 就這樣
12/10 18:54, 489F

12/10 19:06, 6月前 , 490F
原本的打帝國副本本來超長...後來精簡成3個副本 排到
12/10 19:06, 490F

12/10 19:06, 6月前 , 491F
一小時就沒了
12/10 19:06, 491F

12/10 19:08, 6月前 , 492F
同新手 說真的我覺得3.0比2.0更痛苦 2.0一開始還有新鮮
12/10 19:08, 492F

12/10 19:09, 6月前 , 493F
感在支撐 3.0走超慢地形超機八真的會跑到很煩躁 要不是
12/10 19:09, 493F

12/10 19:09, 6月前 , 494F
想看劇情後續根本玩不下去 由奢入儉難 直接被打斷腿超痛
12/10 19:09, 494F

12/10 19:09, 6月前 , 495F
苦的= =
12/10 19:09, 495F

12/10 20:28, 6月前 , 496F
其他MMO沒有更爛 自己口味不一樣喜歡吃陳年老屎吧
12/10 20:28, 496F

12/11 03:51, 6月前 , 497F
一樣老遊戲gw2 wow職業技能設計海放這款
12/11 03:51, 497F

12/11 04:30, 6月前 , 498F
Gw2幻術師真的丟夠好玩,變化超多
12/11 04:30, 498F

12/11 04:32, 6月前 , 499F
*有夠好玩
12/11 04:32, 499F
文章代碼(AID): #1fEHR_ZL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HR_ZL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