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何以前日本人不愛玩電腦遊戲???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苗栗小五郎)時間3月前 (2026/02/25 20:04),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7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jkljkl112233 (小雨)》之銘言: : 以前我國小國中時候 : 那是一個cso 跑跑 楓之谷盛行時代 : 更早之前有天堂 魔獸 : 那時候不只台灣很多人都去網咖用電腦玩這些遊戲 : 不然就是家裡有一台 下班或者放學時候就能玩 : 我發現對岸中國 : 童年也有不少人跟台灣一樣 都玩過這些遊戲 : 韓國也是 : 我記得以前這些遊戲盛行 韓國那邊也很瘋 : 但唯獨日本比較不瘋魔獸cso天堂跑跑 : 甚至在後面一點 LOL : 鬥陣特攻 : 韓國 日本 美國也跟著瘋 : 日本就不盛行 : 我想知道是 : 為何日本那邊會有這樣風氣 : 我知道現在日本還可能會有人想打電腦遊戲 : 可是以前為何不會 : 有沒有在2000~2017年左右認識的日本人 : 能說說為何他們在這個電腦遊戲黃金時代 不去碰這些電腦遊戲 : 反而我看很多都在玩PS3 PS4 WII XBOX這些遊戲 因為日本就電玩大國 從戰國時代到後來三國時代 任天堂、世嘉、南夢宮、卡普空、SNK、NEC甚至是萬代都做過家機或街機或掌機 索尼的資歷都算新來的 哈德森、科樂美、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這些做遊戲軟體的 也都是依附在主機、掌機平台出遊戲 相比電腦是幾乎沒有遊戲的 這種情況下自然就不會用電腦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50.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21082.A.78C.html

02/25 20:06, 3月前 , 1F
電腦有GalGame啊
02/25 20:06, 1F

02/25 20:07, 3月前 , 2F
家機.掌機>電腦,台灣是人人家裡有一台電腦,日本應
02/25 20:07, 2F

02/25 20:07, 3月前 , 3F
該是家機
02/25 20:07, 3F

02/25 20:16, 3月前 , 4F
PC-9801現在沒人知道了嗎
02/25 20:16, 4F

02/25 20:17, 3月前 , 5F
日本IBM發明DOS/V終於能像樣顯示日文已經是1990年
02/25 20:17, 5F

02/25 20:17, 3月前 , 6F
當時遊戲機早就像家電買了插遊戲就好誰在打DOS指令
02/25 20:17, 6F

02/25 20:49, 3月前 , 7F
日本算是早期手機的重度使用國吧
02/25 20:49, 7F

02/25 21:07, 3月前 , 8F
為了維持電玩大國的產業也不能讓pc外來娛樂太普及
02/25 21:07, 8F

02/26 10:13, 3月前 , 9F
哈德森也有搞主機
02/26 10:13, 9F
文章代碼(AID): #1fdkLQUC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kLQUC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