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企業的電腦都這麼差喔?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LP)時間4月前 (2026/02/26 08:33), 4月前編輯推噓19(19020)
留言39則, 27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 引述《xianyao》之銘言 : https://x.com/HigurashiNapon/status/2026492358288920690 : https://pbs.twimg.com/media/HB7ZuqJboAAyp1U.jpg
: 左邊是新創公司 右邊是大企業 同時間開始上工 : 開機5分鐘後 左邊先逛一下SNS 右邊還在等開機 : 10分鐘後 左邊看了下信箱 右邊還在等開機 : 15分鐘後 左邊開始coding 右邊電腦當機 : 大企業配發的電腦真的都這麼不堪喔? : 那上班不就是在跟破設備浪費生命? 本肥五大商社社畜啦 原本是用11代i5配8gb的let’s note 去年8月公司電腦全面更新 標價是一台58萬的筆記型電腦 規格不能說太差 13代i5-1345U DDR5 6400 16gb NVMe 256g ssd 這個規格一般家用不打電動應該都不會感覺到不順 但是因為預裝了一堆監控軟體 我每天9點前到公司按下開機鍵 大概9:15才被記錄到開機時間 Outlook看到一半就反白卡住 網頁應該也全部被監控跑超久都跑不出來 本來很急很幹 後來想想急也沒用 就會趁電腦卡住時去大個便 因為大公司抱怨電腦爛要換至少要5年以上 就轉換個心情來工作吧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35.74.170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66014.A.B91.html

02/26 08:35, 4月前 , 1F
有規定下班要關機嗎==
02/26 08:35, 1F
有 不然不會紀錄關機時間 不關會被highlight

02/26 08:35, 4月前 , 2F
五年會換要抱怨?我司WIN2000都還在跑捏
02/26 08:35, 2F
換了不會變快 反而會變慢喔

02/26 08:35, 4月前 , 3F
58萬的筆電是什麼鬼
02/26 08:35, 3F
58萬日幣 保固4年

02/26 08:37, 4月前 , 4F
這規格沒有爛到這種程度吧 還是公司連監控軟體都寫得很爛
02/26 08:37, 4F
監控軟體都是外購的 沒有自己寫

02/26 08:38, 4月前 , 5F
那你一天不就要大便一百次
02/26 08:38, 5F
現在又卡了 回一下PTT

02/26 08:38, 4月前 , 6F
是五萬八還是五十八萬?
02/26 08:38, 6F

02/26 08:39, 4月前 , 7F
日幣吧
02/26 08:39, 7F

02/26 08:40, 4月前 , 8F
58萬應該是日圓
02/26 08:40, 8F

02/26 08:44, 4月前 , 9F
這太扯了 要怎麼工作
02/26 08:44, 9F
效率都被電腦限制住了 很難做

02/26 08:45, 4月前 , 10F
這是監控在打架吧 有夠久
02/26 08:45, 10F

02/26 08:47, 4月前 , 11F
真慘
02/26 08:47, 11F

02/26 08:48, 4月前 , 12F
我公司用xp到前幾年才因為系統炸裂更新了作業系統
02/26 08:48, 12F

02/26 08:48, 4月前 , 13F
好像裝一堆對岸防毒的畫面
02/26 08:48, 13F
※ 編輯: sjclivelo (126.35.74.170 日本), 02/26/2026 09:03:35

02/26 09:17, 4月前 , 14F
呃,日本大公司的資訊能力應該不差吧? @@
02/26 09:17, 14F

02/26 09:24, 4月前 , 15F
監控程式寫太爛
02/26 09:24, 15F

02/26 09:29, 4月前 , 16F
要滿足資安稽核 被種了一堆agent
02/26 09:29, 16F

02/26 09:29, 4月前 , 17F
@14F 你什麼時候有(ry
02/26 09:29, 17F

02/26 09:29, 4月前 , 18F
這配備...監控軟體太爛的鍋?
02/26 09:29, 18F

02/26 09:32, 4月前 , 19F
好慘 打混摸魚強制
02/26 09:32, 19F

02/26 09:32, 4月前 , 20F
大概就agent塞了好幾個每個都跟你抓整台電腦,這樣要順也
02/26 09:32, 20F

02/26 09:32, 4月前 , 21F
很難
02/26 09:32, 21F

02/26 09:52, 4月前 , 22F
58萬感覺有20萬花在保固
02/26 09:52, 22F

02/26 10:00, 4月前 , 23F
這規格筆電台幣2萬左右 這扣掉後剩48萬日幣 相當保固1
02/26 10:00, 23F

02/26 10:00, 4月前 , 24F
年12萬日幣 這貴還是便宜啊
02/26 10:00, 24F

02/26 10:03, 4月前 , 25F
這種都企業大量採購的 還包保固 維修 料件 而且日本的PC筆
02/26 10:03, 25F

02/26 10:03, 4月前 , 26F
電都比較貴 應該很難比 而且現在記憶體還漲
02/26 10:03, 26F

02/26 10:11, 4月前 , 27F
日本不是著名的資訊化很差嗎?
02/26 10:11, 27F

02/26 10:12, 4月前 , 28F
我們公司配的筆電4年換一次 我現在用的是兩年前換的都比你
02/26 10:12, 28F

02/26 10:12, 4月前 , 29F
好…只能說你們公司有點摳 大公司配的大多是商務機型 而且
02/26 10:12, 29F

02/26 10:12, 4月前 , 30F
很多都有談後續4-5年所有維修跟保固整個統包在一起 所以不
02/26 10:12, 30F

02/26 10:12, 4月前 , 31F
能用一般消費者買零售機的角度去看價格
02/26 10:12, 31F

02/26 10:17, 4月前 , 32F
不過筆電CPU會用到尾部帶U的型號 你們公司應該主要目的是
02/26 10:17, 32F

02/26 10:18, 4月前 , 33F
輕薄吧?我們公司是以效能不能太差為主去考量 所以用的就
02/26 10:18, 33F

02/26 10:18, 4月前 , 34F
不是帶U的CPU 但相對的重量就比較重一點而不是那種輕薄型
02/26 10:18, 34F

02/26 10:18, 4月前 , 35F
02/26 10:18, 35F
現在這台不到900g 連電力都撐不到2小時

02/26 10:33, 4月前 , 36F
日商好像不意外
02/26 10:33, 36F

02/26 10:45, 4月前 , 37F
球內推
02/26 10:45, 37F
我都想轉去中資爽了 日本傳統企業真的很死板

02/26 10:47, 4月前 , 38F
Neskope+Zscalar組合餐就擋的你不要不要的
02/26 10:47, 38F

02/26 11:01, 4月前 , 39F
ntt都用macbook pro 每年都可換,windows只用申請類而已
02/26 11:01, 39F
不能拿軟體公司跟傳統商社比啊 ※ 編輯: sjclivelo (106.173.86.12 日本), 02/26/2026 12:08:59
文章代碼(AID): #1fdvJUk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vJUk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