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陳鳥仁)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6:45), 1小時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最近常見到的說法就是 隨著白領失業、國家收不到稅、財閥等科技巨頭的爆炸性成長 未來我們所熟悉的現代民族國家有可能會退出歷史舞台 第一種是,原本在背後控制國家的財閥、組織、公司將正式掌握並接管行政權 熟悉的國家或是行政區成為一間超大型公司 第二種是,未來國家將成為真正意義上是守護人民財產安全而存在 只是這次未來國家將會成為像FB、X、YT等平台那樣 成為人民花錢購買的服務 而如何搶占更多「客戶」將成為未來「國家」的重要課題 第三種……或許有可能回歸到中世紀的領地、自由市或沒人管的庄頭吧 誰知道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78.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68347.A.878.html ※ 編輯: ak47good (220.129.78.70 臺灣), 06/23/2026 06:47:12

06/23 06:50, 1小時前 , 1F
感覺像沒有科幻要素的Cyberpunk
06/23 06:50, 1F

06/23 07:17, 1小時前 , 2F
會發動企業戰爭?
06/23 07:17, 2F

06/23 07:19, 1小時前 , 3F
企業要先有匹敵國家武力的傭兵吧?
06/23 07:19, 3F

06/23 07:29, 56分鐘前 , 4F
看跟那個國家當對比,毒梟當企業來看的話武力已經超過一
06/23 07:29, 4F

06/23 07:29, 56分鐘前 , 5F
堆小國,僱傭兵體系也是用企業體系運作
06/23 07:29, 5F

06/23 08:09, 16分鐘前 , 6F
你的1跟2都很賽博龐克
06/23 08:09, 6F
文章代碼(AID): #1gERiRXu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RiRXu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