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黨的恩情比山高)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00:08), 1小時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6人參與, 4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銘言: :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根據馬斯克所引用的《尼古拉·卡爾達肖夫》的文明等級指數理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wxL43sq_o
第一級文明可以掌控行星內裡面的能源例如化石燃料、太陽能、核能等。 第二級文明可以掌控自身整個恆星系的恆星能量,例如戴森球的建造。 第三級文明可以掌控整個銀河系的能量,並且自由穿梭各太陽系。 其中第一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16次方瓦的能量, 第二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26次方瓦的能量, 第三級文明可以掌控約10的36次方瓦的能量。 你要地球聯邦至少整個星球文明等級要達到一級文明, 現在人類的等級是0.74級左右非常的原始。 而0079鋼彈的地球文明等級至少有0.9左右所以才能有地球聯邦。 如果文明等級不到強行大範圍國家統合只會造成無窮無盡的內亂與世界大戰, 到那時地球聯邦就會像現在的聯合國UN那樣沒人要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15.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17332.A.2E8.html ※ 編輯: w510048 (140.123.215.49 臺灣), 06/25/2026 00:15:48

06/25 00:20, 1小時前 , 1F
韓國人覺得吃飯把碗就口不好 中國人覺得以口就碗不
06/25 00:20, 1F

06/25 00:20, 1小時前 , 2F
好 印度人吃飯不用碗 美國人吃漢堡不吃飯 在組建
06/25 00:20, 2F

06/25 00:20, 1小時前 , 3F
地球聯邦之前需要先解決文化問題 這幾乎無解
06/25 00:20, 3F

06/25 00:22, 1小時前 , 4F
請問……文明等級跟組成地球聯邦有什麼關聯?為什麼文明
06/25 00:22, 4F

06/25 00:22, 1小時前 , 5F
等級提升就突然大家都和好了?
06/25 00:22, 5F

06/25 00:22, 1小時前 , 6F
不就V鋼時代的地球聯邦
06/25 00:22, 6F

06/25 00:47, 1小時前 , 7F
吉翁 忠誠!☺
06/25 00:47, 7F

06/25 01:08, 45分鐘前 , 8F
工三小 為啥不是先繁榮一統 再賣向宇宙文明
06/25 01:08, 8F

06/25 01:10, 43分鐘前 , 9F
文化會消滅也會改變,不算無解。
06/25 01:10, 9F
文章代碼(AID): #1gF04KBe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04KBe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