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River漫畫 刈包就是刈包我不要唸刈包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5(15推 0噓 13→)留言28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aOwOa (解剖青蛙的飛鼠)時間1月前 (2026/04/30 14:39), 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很多讀音都訂正很多年了,不過大眾還是不鳥. 像是有些推文覺得語言是拿來溝通的,或是當90%人都念錯的時候憑什麼說10%才是對的. 但是有一些好像成功了. 像是龜(ㄐㄩㄣ)裂,身邊大部分人都念對. 不確定成功改過來的關鍵是什麼. 有沒有其它修正成功的例子?. -----. Sent from JPTT

推噓0(0推 0噓 3→)留言3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livingbear (法田惠)時間1月前 (2026/04/30 13:5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就正確的國語是叫割包. 所以台語才唸掛包. 刈是通同俗字,拿來借用的. 以前人不太認識字不知道割怎麼寫. 我還看過用注音寫ㄍㄜ包的. 就跟滷肉飯,很多店家寫成魯肉飯一樣. 反正要麼叫國語割包,不然就唸台語掛包. 從來沒有叫ㄧˋ包的.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

推噓14(14推 0噓 26→)留言40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Hosimati (星詠み)時間1月前 (2026/04/30 12:32), 1月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刈. 有兩個音. 易/愛. 至於割=刈,那個是中共做二簡字才撿去用的. 此外查無割/掛的音. 最有可能就是民間俗字. 同義借字.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Pro X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

推噓15(17推 2噓 31→)留言50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chadmu (噓之收集者查德姆)時間1月前 (2026/04/30 11:59), 1月前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台灣人常會念錯的食物還有很多啊,上週才有這篇. [新聞] 骰子不念「ㄕㄞˇ」 國小課本曝光正確讀音!家長愣住. 骰子牛應該唸做ㄊㄡˊ子牛. 其他食物的正確發音,八成的人都會念錯. 蛤蜊:ㄍㄜˊㄌㄧˊ. 蝙蝠:ㄅㄧㄢ蝠. 丼飯:ㄉㄢˇ/ㄐㄧㄥˇ飯. 餛飩:ㄏㄨㄣˊㄉㄨㄣ. 高麗菜:高ㄌㄧˊ菜. 味噌湯
(還有50個字)

推噓58(58推 0噓 37→)留言95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lolic (白蝙蝠巴比特)時間1月前 (2026/04/30 11:43), 1月前編輯資訊
0
1
1
內容預覽:
https://reurl.cc/2aa7la. https://i.urusai.cc/IxCJW.jpeg. 我刈包都唸刈包不唸刈包. 感覺唸刈包就比較好不好吃了.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19.146 (臺灣). 文章網址: http
(還有44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